黄历上冲鸡煞西什么意思黄历里的冲煞属相是什么意思

2021-03-09 13:20:34 字数 1927 阅读 5119

1楼:速达_济南天禹

黄历上冲鸡就是属鸡的人不宜,比如冲鸡的日子属鸡的人就不能在那天结婚。

黄历上煞西指坐东向西的房子不能在那天乔迁。

黄历是一种能同时显示公历、农历和干支历等多套历法,并附加大量与趋吉避凶相关的规则和内容的历书。黄历古时由钦天监计算颁订,因此也称皇历。其内容指导汉族劳动农民耕种时机,故又称农民历。

汉族民间俗称为通书。但因通书的“书”字跟“输”字同音,因避忌故又名通胜。

黄历也叫皇历,是古代帝王遵循的一个行为规范的书籍,这里面不但包括了天文气象、时令季节而且还包含了人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的一些禁忌,由于它是皇帝家族才可以用的,所以就叫“皇历”,辛亥革命以后打倒了帝制,才把“皇历”改写成“黄历”了。

在现代,黄历的主要内容包括:公历、农历和干支历三套历法,二十四节气与礼拜天(星期)、宜忌、冲煞、方位、流年、太岁、三元九运、玄空九星等等。

2楼:匿名用户

黄历上冲鸡煞西意思是,这一天是兔日,也就是卯日。与兔相冲的是鸡。日出卯时,也就是卯是东方,相反的也是鸡,在西方。兔冲鸡的这天,则西方向被冲,与这方位有关活动均不宜

黄历里的冲煞属相是什么意思?

3楼:匿名用户

冲即地支相冲,即子午相冲、丑未相冲、寅申相冲、卯酉相冲、辰戌相冲、巳

亥相冲,再把十二地支配以十二属相,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寅日,与申相冲,即为"冲猴"。

煞:每日冲煞年岁方位中,破土、修造、移徙、交易、入殓、安葬、启攒等诸事不宜,冲煞的生肖年岁,应该尽量避讳,并且注意冲煞方位,避免朝该方面行事,以免遭惹无妄之灾。

4楼:鼎通路桥

冲: 在黄历律法里,五行相生相克的观念,犹如自然界的协调,有一定的规律,当两者发生冲、煞的情况时,基于趋吉避凶的心态,人们往往也会听从古法的建议,明哲保身。    煞:

每日冲煞年岁方位中,破土、修造、移徙、交易、入殓、安葬、启攒等诸事不宜,冲煞的生肖年岁,应该尽量避讳,并且注意冲煞方位,避免朝该方面行事,以免遭惹无妄之灾。而冲犯年岁者,上列诸事亦应回避或不宜为之,民间传统信仰,也习惯以「安太岁」的程序,祈求年度诸事的顺遂。

5楼:柔鹍厚成仁

就是相克的。有明的也有暗的。例如:鼠与蛇是暗的。等等。

老黄历中说煞西是什么意思

6楼:匿名用户

煞西:中国传统旧历(黄历)中的说法   西,也就是方向的了,煞西: 指不要向西面行走或者办事的路途,避免朝该方面行事.

  煞东、煞西、煞南、煞北,是指某一个属相在某一个时间段,不适宜往某一个方向..   每日冲煞:如“冲猴,岁煞北”、“冲鸡,岁煞西”等   “冲”即地支相冲,即子午相冲、丑未相冲、寅申相冲、卯酉相冲、辰戌相冲、巳亥相冲,再把十二地支配以十二属相,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于是,凡子日,与午相冲,即为“冲马”;寅日,与申相冲,即为“冲猴”。黄历设立此款,是告诉人们,不要选用那些与自己属相相冲的日子。   岁煞,常居四季,成为“四季之阴气”,极其狠毒,能游行天上,所理之地不可穿凿、修营和移徙。

不慎而冲犯这,家中子孙六畜将受伤害。然岁煞巡行的方位却极易寻觅。子日起正南,向东逆行,一日一位,四日一周,循环往复。

  辛酉为干支之一,顺序为第58个。前一位是庚申,后一位是壬戌。论阴阳五行,天干之辛属阴之金,地支之酉属阴之金,是比例和好。

7楼:匿名用户

指不要向西面行走或者办事的路途,避免朝该方面行事.

黄历上的“冲鸡(辛酉)煞西”是什么意思?冲鸡是不让属鸡的人去吗?还是只要我和老公不属鸡就行?

8楼:12345a帮助

黄历上的“冲鸡(辛酉)煞西”是什么意思?只要您和老公不属辛酉鸡就行!!

黄历上说,今天煞南,冲虎,是什么意思

1楼 蓝鲨 煞南 在择日学中规定,凡是申日 子日 辰日的三煞在南方。如果在这天办喜事,宴席不能设自己家的南面方向。 冲虎 12地支中有六冲之说,其中寅申相冲。寅是老虎,申是猴子。所谓的冲虎,就是此日或此月是申日,和老虎即寅相冲。冲的意思就是猛烈,不和谐,冲突等,不吉祥寓意。 2楼 陆噜鹿 南边不吉利...

皇历上有煞东,煞南,冲龙,冲虎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黄历也叫皇历,是古代帝王遵循的一个行为规范的书籍,这里面不但包括了天文气象 时令季节而且还包含了人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的一些禁忌,由于它是皇帝家族才可以用的,所以就叫 皇历 ,辛亥革命以后打倒了帝制,才把 皇历 改写成 黄历 了。 黄历中也有阳历。黄历是中国农村许多年来 直至解放初年...

黄历中的煞:煞南北是什么意思,老黄历上写得什么煞南煞北是什么意思?

1楼 百度用户 这里的 煞 乃 杀 之意,即中国古典哲学术语 犯三杀 是也!如 巳酉丑三合西方金 三杀寅卯辰东方木 申子辰三合北方水 三杀巳午未南方火 。 你不妨对一下日历看,逢巳日 酉日 丑日必是 煞东 亥日 卯日 未日必 煞西 申日 子日 辰日必 煞南 寅日 午日 戌日必 煞北 。 老黄历上写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