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哪几个台风多发区世界上台风最多的国家地区是哪里?

2021-03-09 13:19:28 字数 5428 阅读 5484

1楼:匿名用户

①印度洋和在北太平洋西部、国际日期变更线以西,包括南中国海范围内发生的热带气旋称为“台风”;比如在东亚、东南亚一带就称为“台风”。   ②而在大西洋或北太平洋东部的热带气旋则称“飓风”。也就是说,台风在欧洲、北美一带称“飓风”。

全球台风主要发生于8个海区。其中北半球有北太平洋西部和东部、北大西洋西部、孟加拉湾和阿拉伯海5个海区,而南半球有南太平洋西部、南印度洋西部和东部3个海区。

全球每年平均可发生62个台风,大洋西部发生的台风比大洋东部发生的台风多得多。其中以西北太平洋海区为最多(占36%以上),而南大西洋和东南太平洋至今尚未发现有台风生成。西北太平洋台风的源地又分三个相对集中区:

菲律宾以东的洋面、**附近洋面和南海中部。在南海形成的台风,对我国华南一带影响重大。

总结个结论,受到台风影响比较大的地区:①东亚沿海地区,包括中国【浙江,福建,台湾,广东,海南,广西,江苏,上海】,日本,韩国②东南亚东部沿海:菲律宾,越南③南亚部分地区:

印度东海岸,孟加拉国受飓风影响比较显著的地区:美国东部和南部海岸,西印度群岛,墨西哥南至巴拿马运河东海岸地区 还有受到台风影响的部分地区,只是频率低点,包括澳大利亚东北和西北部海岸,非洲的马达加斯加岛,阿拉伯半岛东南部地区等

2楼:windy漂浮星空

地球上的台风多在太平洋,飓风多在印度洋和大西洋,我国东南沿海台风较多,日本和东南亚岛屿国家是台风多发区。印度洋的孟加拉湾北部及沿海地区为飓风多发区,中南美加勒比海地区和美国东海岸为飓风多发区。

世界上台风最多的国家/地区是**?

3楼:韩心酸小姐

高中的时候学《逍遥游》,

里面有一句: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兮者也;

大概就是说那么大个的大鹏鸟飞借助是靠的风力,心里还想呢,这么大风肯定也得是台风级别的,能写出来这样文字的人也是经过大场面的了,

结果查过之后发现世界上台风最多的地方还真的是我们国家!

不过虽然我们国家台风灾害最多,这毕竟是自然因素不能避免,但是好在我们的防灾害措施做的也是很棒的!台风来临也不用惊慌,相信我们的国家会给我们提供最全面的保护!

4楼:楚辞

很遗憾,世界上台风最多的国家,是中国。

而作为被台风登陆最多的一个国家,我国也是受台风影响最大的一个国家。

目前中国是世界上台风登陆最多的国家。占亚太地区7到9月的登陆台风的40%多。历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1996年15号台风直接经济损失就达175.

7亿元。1998年特大洪水,全国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灾害。

一般提到中国被台风光顾最多的省份,很多人大概都会想到福建,然而经过统计,问鼎的省份居然是广东。这也难怪,因为每次有台风靠近,福建省的预警都十分积极,新闻出现的频率高。其实,如果算上台湾,福建在这个排名里连三甲都进不去。

历史上国内发生的最强台风为:威马逊

登陆时间为:2014年

“威马逊”在海南文昌登陆时,根据当时的观测资料和信息确定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属超强台风的强度级别。由于“威马逊”是多年一遇的超强台风,风力极强,许多观测设备被摧毁。根据国际工作惯例,事后我国台风专家组全面收集资料进行细致分析后,对“威马逊”登陆海南文昌时的强度做出最终的权威认定:

“威马逊”登陆海南省文昌市翁田镇的强度的合理估计应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以上(70m/s)、中心最低气压为890hpa,为有气象记录以来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

当然,国内被台风光顾最多的地区是广东,但在世界范围内,广东可就不是被台风光顾最多的地区了。

西北太平洋海域是世界上台风发生最多的地区,同时也是全年各月都有台风发生的唯一地区。从5-12月每月的台风数平均在一个以上。台风出现的盛期为7-10月,约占全年台风总数的70%,其中又以8月、9月最多,约占全年台风总数的40%。

91%的西北太平洋热带气旋发源于5°n-22°n之间,即:南海到我国台湾省-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包括马里亚纳、加罗林及马绍尔群岛所在海域。

西北太平洋海域上空形成的热带气旋较世界上其它任何地方都多,年均约35个。而这些热带气旋中约有80%会发展成台风。平均每年约有26个热带气旋达到至少热带风暴的强度,约占全球热带风暴数的31%,为其它任何地区的两倍以上。

5楼:你可能是猪吗

传说太平洋西部是世界上台风最多的地区哈哈哈哈。然后

还有一个传说就是孟加拉海岸线不长,但台风是常客。印度洋本来就有热带风暴,偏偏孟加拉湾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湾,它的形状是喇叭状,是一个集能的风袋子,把能量都收集了起来。那风浪就特别的大,而且国家又是在下游地区,地势 很低,很多沿海城市,海浪一大,海口倒灌。

损失就特别大。我可怜的孟加拉湾。

中国沿海也有台风,台湾省挡了很多台风,台湾同胞说,是不是收点大陆的挡风费,如果不给,台风一来,我们把岛沉下去。台风过了我们再升上来。看到还有一群中国人保持着超人的想像力和幽默感,脑洞大开的我很欣慰。

2015年8日8日,台风“苏迪罗”在台湾花莲秀林乡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受台风“苏迪罗”的影响,台湾162000多户停电,经台湾电力公司抢修后,次日凌晨1点多仍有81400户处在停电状态。此外,苏迪罗还造成台铁灾情惨重,因路基流失、电车线断,台铁当日全线停摆,高铁则到晚上才恢复营运。

岛内航班到次日午后逐渐正常,海运则停航101班,公路封闭14个路段。据悉,苏迪罗台风造成12人死亡、5人失踪、185人受伤。

6楼:细长的茄子

说道受到台风最多的国家,那非咱们国家莫属了,我特意去查看了一组数据,据数据显示全球热带海洋上每年生成约80-100个台风。其中约36%发生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上,这里是全球生成台风最多的海区。南大西洋热带海区,因为南极流来的冷洋流降低了水温,因此不发生台风。

有人统计了42年资料,西北太平洋上共发生台风(包括热带风暴)1178个,平均每年28个(20-40个)。登陆我国的台风42年中共有297个,平均每年7。1个(3-12个),居世界各国之首。

下面来看看这些年登陆我们国家的那些规模比较大的台风都有哪些吧。

1. 从1949年以来,历史上最早记载的灾害性台风为4906号台风(4906指1949年第6号台风,5612指1956年第12号台风,0608指2006年第8号台风,以此类推),4906号台风先后登陆浙江、上海、山东、辽宁,整个华东沿海地区都受到了台风的影响,死亡人数众多,难以统计。

2. 历史上给中东部地区带来最大灾难的就是著名的5612号台风了。1956年7月26日,一个巨大的低压区开始在马里亚纳群岛附近酝酿,并向北移动。

**一连几天阴云密布。种种迹象都表明一个庞然大物即将生成。7月28日,这个低压区发展为台风,编号5612,名称为wanda(温黛)。

在副热带高压的引导下,5612稳定地向西北方向移动。良好的水温使这个台风迅速增强,在7月底,wanda增强为超强台风,并且还在增强,最终风力达到了82m/s(21级)。5612号台风也成为1949年以来第二强的台风。

8月1日,台风靠近浙江沿海,强度略有减弱,并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8月1日16:00以后,整个浙江笼罩在温黛的10级暴风圈中。

公元1956年8月1日晚24时(即8月2日00:00),5612号台风wanda(温黛)在浙江省舟山专区象山县南庄登陆,登陆时风力在17级以上(65m/s)(cma认定登陆时气压为923hpa,风力55m/s)。现普遍认为象山半岛上可能出现了60m/s左右的平均风速,甚至更有阵风超过70m/s的说法!

wanda登陆浙江后,浙江变成了一片废墟,3600多人死亡。然后wanda深入内陆,暴风圈依然广阔,北到天津,南到厦门,西到秦岭,衡阳,都覆盖在wanda的8级大风之下,而安徽境内部分气象站依然能记录到12级阵风。西北太平洋上丰沛的水汽此刻化为暴雨,被wanda倾洒在三分之一的国土上。

华北平原暴雨成灾,太行山麓的平山县狮子坪24小时降雨385毫米,海河发生大洪水。北京亦受到强降雨侵袭,24小时雨量434.8毫米,造成大兴42个村庄过水,永定河水位暴涨。

在北方冷空气的配合下,wanda甚至影响到了东北的松花江一带,4人死亡。8月3日之后,wanda经河南、山西、陕西等省,减弱后的低压消失在陕西榆林与内蒙古的交界处。风停了,雨歇了,潮水退却了,然而留在华夏大地上的却是满目疮痍……这场空前的浩劫在全国共造成超过5000人遇难,仅浙江就有4925死于非命,1.

7万余人受伤,220万幢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毁坏,经济损失难以估量。当然,实际遇难的人数可能更多。“八一台灾”50年后,南庄平原上树起了一座纪念碑,以示永远铭记。

3. 5904号台风,自西北太平洋生成以后稳定向西移动,海上的最低气压降到了884hpa,登陆台湾东部沿海时气压930hpa,风力至少有55m/s(16级)。5904号台风穿过台湾海峡后登陆福建。

5904号台风的风力极强,历史上最强的台风为7920号“泰培”(870hpa,85m/s,22级风),如果说泰培是名副其实的大神,那在1959年8月,曾经有过那么一天,她让泰培的宝座摇摇欲坠。

4. 6005号台风,自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后一路擦边北上,登陆山东和辽宁,并深入到辽东湾最北部,给辽东湾附近的地区,带来猛烈的洪水和巨大的灾害。

5. 6213号台风,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进入南海后正面袭击香港,珠江口发生大洪灾,引发严重风暴潮,130人死亡,600多人受伤,香港仿佛成为末日一般的景象。香港大老山观测到最大阵风78.

9m/s,是全国的最大风速纪录。随后台风深入粤西内陆,总共死亡人数434人。

6. 6903号台风是历史上登陆广东最强的台风。台风在靠近cma(中国气象局)的24小时警戒线时迅猛加强,最低气压降到了896hpa,最大风力75m/s,丝毫不比41年后的超强台风“鲇鱼”弱。

在1969年7月28日11时,6903号台风viola在粤东汕头的惠来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为936hpa,风速53m/s。广东大部出现了12级以上的狂风,风力之强,暴雨之猛,是1949年以来没有过的。汕头一带的人们仿佛见到了世界末日一般,除了狂风暴雨,天地茫茫,看不到任何其他的景象。

汕头市区平均进水2-3米,郊区甚至达到4米以上。也许传说中的1922年大台风带走了7万人的生命,但6903号台风造成的灾难依然不比1922年弱多少。妈屿验潮站刻下的潮水水位超过了1922大台风22厘米,而汕头市区也有不少地方至今还保留着1969年的潮水痕迹。

台风登陆后继续深入内陆,直到7月31日才在云南消散。6903号台风造成数千人死亡。

7. 7203号台风,1972年7月初在远洋低纬度洋面上生成。初期向西北方向移动,后来在太平洋上划了一个小圈,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按理说,台风一旦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基本就会一路狂奔下去,不再回头。然而,7203意外地又打了一个转,转为向偏北方向移动,临近日本时,转为偏西路径。后来在进入东海前后,在琉球群岛一带华丽丽的又转了一大圈,之后就义无反顾地直奔山东半岛,擦过成山头(cma认为登陆山东荣成)以后,突然掉头向西,深入渤海湾,7月27日登陆天津塘沽。

最后台风深入到北京市区,穿过河北和内蒙古,在蒙古国消散。7203号台风是一个神奇的台风,是西北太平洋上生存期最长的台风,也是有纪录以来唯一登陆天津市的台风,唯一能深入蒙古的台风。因为天津市位置特别靠里,又在北方,有渤海湾作为天然屏障,台风极难登陆。

京津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北京东北部出现大暴雨,京津普遍出现6-7级大风,北京多地山体滑坡、泥石流。因华北地区缺少防台经验,7203号台风从渤海湾登陆,给环渤海一带地区的人们,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

哪个国家龙卷风最多,世界上哪个国家龙卷风最多?

1楼 北京创典文化 龙卷风是短命的,往往只有几分钟或几十分钟,最多几小时,一般移动几十米到10千米左右便 寿终正寝 了。全球平均每年发生龙卷风上千次,使数万人丧生,其中美国出现的次数占一半以上。1974年4月3日,在美国南部发生了一场龙卷风,风速从每小时100海里加大到300海里,卷走了329人,使...

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国家是那个,世界上火山最多的地方是哪个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印度尼西亚的巽他群岛是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 不灭之火 古人曾说在扶南国东15000多里有火山国 西汉时期 东方塑写的《神 异经》里也叙述说 南荒外有火山 昼夜火燃 得暴风不猛 猛雨不 灭 这两个资料都说的是同一个地方 即今天人们习称的 南洋群岛 这里是世界上火山最集中的地方 经常喷...

中国那个大城市的风沙最小,中国风沙最多的地区是哪里?

1楼 巴勒斯坦的狗 个人认为距离蒙古沙漠越远沙尘应该越小,因此长江以南地区风沙应该很小。揣测楼主的意思,如果想选择适合居住的城市,推荐成都和贵州的铜仁 贵阳,这几个城市都是中国气候最好,最适合居住的地区,家里有父母大可以在这里给他们买套房子住下,有时间就去看看他们,顺便自己也渡下假。 希望能令你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