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联合国大会决议将国际减灾日定为哪一天

2021-03-09 13:19:28 字数 1531 阅读 7583

1楼:老

联合国大会于1989年12月22日通过44/236号决议,指定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为减少自然灾害国际日。

2009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改为每年10月13日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简称“国际减灾日”。

2楼:匿名用户

10月13日是国bai

际减灾日。du2014年国际减灾日的主zhi题为“提高抵dao御能力就是拯救生命”。 历年国版际减灾权日主题  防灾减灾

自然灾害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1987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从1990年开始的20世纪最后十年定为“国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简称“国际减灾十年”。1989年12月,第44届联大通过决议,指定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为国际减灾日。

“减灾十年”结束后,联合国大会决定继续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并借此在全球倡导开展防灾减灾运动。2009年12月21日,第64届联大通过决议,将10月13日指定为国际减灾日,意在提高人们在防灾减灾中正确应对的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风险。

2014年国际减灾日的重点是关注老年人,包括老人在救灾计划中的需求,以及他们具有使所在社区受益的能力。

目前,全球60岁以上的人口近7亿人,占世界人口的10%,到2030年,老年人数量将有史以来第一次超过儿童。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人类在自然灾害面前将更加脆弱。

3楼:喜阳阳

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是由联合国大会1989年定于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三。2009年,联合国内大容会通过决议改为每年10月13日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简称“国际减灾日”。

自然灾害是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之一,严重影响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威胁人类的生存。联合国于l987年12月11日确定20世纪90年代为“国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idndr)。所谓“减轻自然灾害”,一般是指减轻由潜在的自然灾害可能造成对社会及环境影响的程度,即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使公众的社会和经济结构在灾害中受到的破坏得以减轻到最低程度。

4楼:双子新鲜橙

1994年联合国大会决议

bai将国际

减灾日du定为10月13日。在zhi国际减灾十年间,国际社dao会在减灾方面取得专了显著成就。“国属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行动的目的是:

通过一致的国际行动,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减轻由**、风灾、海啸、水灾、土崩、火山爆发、森林大火、蚱蜢和蝗虫、旱灾和沙漠化以及其他自然灾害所造成的人命财产损失和社会经济的失调。

自然灾害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巨大障碍。有史以来,自然灾害给人类带来了重大的**和痛苦。生命和财产遭受到巨大的损失。

由于人口快速增长和集中(城市化);各种高技术和建设规模的有增无减,人为因素对自然生态的破坏、导致自然灾害对人类世界,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潜在威胁越趋严重。

1989年7月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做出了89-99号决议,建议联合国大会采取行动,1989年底举行的第44届联合国大会上,经济及理事会通过关于“国际减灾十年”的决议案,宣布“国际减轻自然灾害十年”活动于1990年1月1日开始,决定指定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的星期三为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并于每年以适合10年的目标和目的的方式纪念该国际日等。

2019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会议日程安排表

1楼 昨日展现 虽然是直播但是我真忘了 就是记得总是握手握手, 你可以去看看重播, 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什么看点 2楼 约基问答 关于这个问题, 约基 分析 1 从宏观 一带一路 战略全面进入落地实施期,通常来讲在论坛上各国将规划一份详细的重大工程项目清单,涉及铁路 公路 能源 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