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原首都是墨尔本2019年首都迁往堪培拉为

2021-03-09 12:42:04 字数 1521 阅读 5154

1楼:诚心求教谢谢你

澳大利亚迁都,主要是为了平衡(化解)联邦各州间,首先是两个最重要的州——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尤其是这两个州的首府为争取首都位置所在而发生的争执。澳大利亚联邦初建时,首都临时设在维多利亚州的墨尔本(当时是澳第一大城市),引起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当时澳第二大城市,后来比墨尔本发达了)不满,要求迁都到他们那里。为解决这场争端,联邦**不得不采取折中办法,于1911年通过决议,在这两个城市之间,选择适当地点进行营建,然后把首都迁过去,这就是它现在的首都堪培拉。

(希望我的答案能帮助到你!)

2楼:瘟疫天灾

原先的澳洲第一大城市是墨尔本,当时又称新金山,因为发现金矿而吸引大量人口。 后来金矿衰竭倒是第二大城市悉尼发展迎头赶上,然后就不乐意了,要求首都迁到悉尼,两地争执不下。最后折中的方法就是在两个城市的中间,规划建造了堪培拉市作为行政中心。

从地图上看,其实是靠近悉尼一些。而且堪培拉是一座先规划好再兴建的城市,建的非常漂亮,绿化率很高,有人称为花园之城。

一道小学四年级的语文题!关于介绍澳大利亚

3楼:匿名用户

国旗:旗地为深蓝色,国旗的左上角为英国国旗图案,表明澳大利亚与英国的传统关系。下面为一颗较大的白色七角星,象征组成澳大利亚联邦的六个州和联邦**。

旗地右边为五颗白色的星,其中一颗小星为五角,其余均为七角。五颗小星代表南十字星座(澳大利亚能看得最清楚的星座)。

国徽:澳大利亚国徽左边是袋鼠,右边是鸸鹋,这两种动物均为澳大利亚所特有,中间是一个盾,盾面上有六**案分别象征国家的六个州。红色的圣乔治十字形(十字上有一只狮子、四颗星),象征新南威尔士州;王冠下的南十字形星座代表维多利亚州;蓝色的十字形代表昆士兰州;伯劳鸟代表南澳大利亚州;黑天鹅象征西澳大利亚州;红色狮子象征塔斯曼尼亚州。

盾形上方为一枚七角星,象征组成澳大利亚联邦的六个州和联邦**,底部的绶带上有英文的“澳大利亚”。

4楼:我爱数学之家

中文全称:澳大利亚联邦

5楼:恋空傻瓜

国名: 澳大利亚联邦(***monwealth of australia)

首都: 堪培拉

好心的告诉我澳大利亚各州和首府

6楼:匿名用户

australia capital territory(act) 首都领地 canberra 堪培拉

south australia 南澳大利亚 adelaide 阿德莱德

victoria 维多利亚 melbourne 墨尔本

new south wales 新南威尔士 sydney 悉尼

western australia 西澳大利亚 perth 珀斯

ta**ania 塔斯曼尼亚 hobart 荷巴特

queensland 昆士兰 brisbane 布里斯班

northern territory 北领地 darwin 达尔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