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的不懈努力修改病句

2021-03-09 12:15:40 字数 955 阅读 3672

1楼:村里一姐

本句话的语病是:两面对一面。

修改1: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做到不懈努力。

修改2:这次能够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的不懈努力。

能否取得成功,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对应的原因也应该是互相对立的二种,而本句只给了一种"我们的不懈努力",所以是病句。

扩展资料:

常见语病的类型:

1、语序不当:

语序不当一.般容易出现定语位置不当、状语位置不当、虚词位置不对等问题。

2、搭配不当:

搭配不当一般出现在长难句中,考试中常考的搭配不当有四种情况,分别是主谓搭配不当、动宾结构搭配不当、修饰使用不当、宾谓搭配不当等。

3、成分残缺或赘余:

成分残缺包括缺主语、缺谓语、缺宾语、缺关联词等。

4、结构混乱:

结构混乱的情况有以下几种:一是句式糅杂,就是指两套或两套以上的句子结构杂糅在一起,使语意不明确;二是句中暗换主语,有时在复句总会暗换分句的主语,是原有的主语不能和谓语搭配,造成结构混乱;三是层次不清;四是标点不当造成混乱。

5、表意不明:

表意不明的情况包括指代不明、句子歧义。

6、不合逻辑:

不合逻辑的情况有自相矛盾、范围不清、主客倒置、否定不当和一面对两面。

2楼:匿名用户

能否取得成功,即可能成功也可能不成功,对应的原因也应该是互相对立的二种,

而本句只给了一种"我们的不懈努力",所以是病句。

修改为: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是否能做到不懈努力。

或修改为:这次能够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的不懈努力。

3楼:清风白酒留故人

修改病句如下:

1.能否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是否不懈努力。

2.能取得成功,关键在于我们的不懈努力。

语病:两面对一面。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增加了。用修改符号修改病句

1楼 匿名用户 修改用 表示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的成绩 提高 了。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的成绩 终于提高 了。 用修改符号修改病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学习态度提高了 2楼 郭雅文 态度不能用提高,用端正。用圆圈把这两个字圈起来,然后画个倒八字,写上端正 3楼 手机用户 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学习成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