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加工的分类特种加工的几种方法介绍

2021-03-09 12:07:58 字数 2224 阅读 5973

1楼:匿名用户

根据加工机理和所采用的能源,特种加工分类为:

1、电火花加工2、电化学加工3、高能束加工4、物料的切蚀加工5、化学加工6、复合加工与快速成型加工等

2楼:匿名用户

特种加工方法加工:1电火花加工:a成型加工b线切割工 能量形式:电能,热能 作用原理:熔化,气化

特种加工方法加工:2电化学加工:a电解加工b电解磨削c电铸,电镀 能量形式:a电化学能b电化学机械能c电化学能 作用原理:a阳极溶解b阳极溶解,磨削c阴极沉积

特种加工方法加工:3激光加工:a切割,打孔b表面改性 能量形式:光能,热能 作用原理:a熔化,气化b熔化,相变

特种加工方法加工:4电子束加工:a切割b打孔 能量形式:电能,热能 作用原理:熔化,气化

特种加工方法加工:5离子束加工:a刻蚀b镀膜 能量形式:电能,动能 作用原理:原子撞击

特种加工方法加工:6超声加工:a切割b打孔 能量形式:声能,机械能 作用原理:磨料高频撞击

特种加工的几种方法介绍

3楼:三秒微笑

1特种加工特点及分类1.1特种加工及特点特种加工是指利用电能、热能、光能、化学能、声能等进行加工的方法。主要用于高强度、高硬度、高韧性、高脆性、耐高温、耐磁性等难切削材料,以及精密细小和复杂形状零件的加工。

与传统切削加工工艺相比特种加工具有以下特点:(1)主要不是靠机械力和机械能切除金属,而是直接利用电能、光能、声能或几种能量的复合形式去除金属材料。(2)适应性强,加工范围广,一般不受工件材料机械物理性能的限制,可以加工任何硬、脆、热敏、耐腐蚀、高熔点、高硬度、高强度、特殊性能的金属和非金属材料。

(3)加工机理不同于一般金属切削加工,不产生金属宏观切削,不产生强烈的弹性和塑性变形,故可获得很低的表面粗糙度及尺寸精度。(4)以柔克刚,加工过程中无明显的机械力。多数特种加工不需要工具,有的即使采用工具,也不直接与工件接触,且几乎不承受加工作用力,故可加工硬脆材料,甚至工具材料的硬度可低于工件材料的硬度。

(5)可在加工过程中实现能量转换或组合,便于实现控制和操作自动化,适合于二维或三维复杂面、微细表面、微小孔、窄缝和低刚度零件的加工。1.2特种加工的分类特种加工按照所利用的能量形式来分类,具

什么是特种加工?它有什么特点

4楼:百度用户

特种加工是利用电能、电化学能、光能、声能或与机械能组合等形式,将毛坯或工件上多余材料去除的方法。特种加工有以下特点:

(1)加工用的工具硬度不必大于被加工材料的硬度;

(2)加工过程中工具和工件之间不存在显著的机械切削力。

机械加工工艺的分类有哪些

5楼:何志平先生

机械bai

加工工艺的分

类有六类,它们分du别:铸造、压力加zhi工、dao焊接、切削加版工、特种加工、覆盖层等六类。相权应的机械行业标准是《jb/t 5992.

(1~7)-1992 机械制造工艺方法分类与**》, 包括总则在内共七册。

超精密加工都有哪些分类类型?

6楼:济宁钛浩机械****

一、超精密切削加工

主要有超精密车削、镜面磨削和研磨等。在超精密车床上用经过精细研磨的单晶金刚石车刀进行微量车削,切削厚度仅1微米左右,常用于加工有色金属材料的球面、非球面和平面的反射镜等高精度、表面高度光洁的零件。例如加工核聚变装置用的直径为800毫米的非球面反射镜,最高精度可达0.

1微米,表面粗糙度为rz0.05微米。

二、超精密特种加工

加工精度以纳米,甚至最终以原子单位(原子晶格距离为0.1~0.2纳米)为目标时,切削加工方法已不能适应,需要借助特种加工的方法,即应用化学能、电化学能、热能或电能等,使这些能量超越原子间的结合能,从而去除工件表面的部分原子间的附着、结合或晶格变形,以达到超精密加工的目的。

属于这类加工的有机械化学抛光、离子溅射和离子注入、电子束曝射、激光束加工、金属蒸镀和分子束外延等。这些方法的特点是对表面层物质去除或添加的量可以作极细微的控制。但是要获得超精密的加工精度,仍有赖于精密的加工设备和精确的控制系统,并采用超精密掩膜作中介物。

例如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制版就是采用电子束对掩膜上的光致抗蚀剂(见光刻)进行曝射,使光致抗蚀剂的原子在电子撞击下直接聚合(或分解),再用显影剂把聚合过的或未聚合过的部分溶解掉,制成掩膜。电子束曝射制版需要采用工作台定位精度高达±0.01微米的超精密加工设备。

工程训练特种加工,工程训练特种加工 5

1楼 哥不是传说诶 1 电火花成型加工和线切割加工都是利用电脉冲高频放电对工件进行电蚀加工,不过电火花成型是要事先制作电极的,要加工什么形状的工件,就要制作什么样的电极 而线切割加工则是利用导电的钼丝对工件进行电蚀加工,切割的形状则是由编程软件绘制出图形,然后输入到线切割机床的控制器里,线切割机床则...

轴上加工键槽的方法有哪些,加工键槽有几种方法,加工时应注意什么问题

1楼 小灰马 1 c型键槽的这种形状 使用棒铣刀 采用立铣的加工方法较常见。 2 在轴上或孔内加工出一条与键相配的槽,用来安装键,以传递扭矩,这种槽就叫键槽。 3 轴 shaft 是穿在轴承中间或车轮中间或齿轮中间的圆柱形物件,但也有少部分是方型的。轴是支承转动零件并与之一起回转以传递运动 扭矩或弯...

介绍几种丝巾的戴法,丝巾有几种戴法

1楼 匿名用户 方法一1 将长形丝巾折成2cm宽呈一带状,环绕于颈间打一个活结。 2 将左右两边带状一起以螺旋状旋转。 3 延续步骤2再将其旋转至最底端。 4 将旋转完成的带状以逆时针方向用手指环绕于活结上。 5 延续步骤4再将其环绕至最高处,留5cm左右的长度至花下,最后用别针别于花与活结处,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