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为什么会脱钩钓鱼时常脱钩怎么办?

2021-03-09 11:49:16 字数 5326 阅读 2416

1楼:匿名用户

脱钩都会有,如果经常出现就要总结原因,最主要的一个是提杆的时机内

不对,试着晚一点或早容一点看看是否有改善;另一个是钩子大小不合适,一般为鱼嘴大小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钓鲫鱼伊势尼3号就够了,钓鲤鱼3斤的5到6号就可以。

2楼:肖书隗靖

黑坑鲫鱼很容易脱钩复

,主要愿因制是因为鱼bai就饵不够积极,所以才会导致不du停的撞zhi线。想要防止黑坑鲫鱼脱钩,dao其实你可以将饵料的比重调的稍微轻一些,然后造出大的散泡,这样鱼起浮的概率就会越高。——

野钓易脱钩是何原因?

钓友们肯定经常碰见钓到大鱼刺,一倒竿鱼就脱钩了。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钓的过于钝,所以想要钓大鱼建议学会调钩。有时候钩子是躺在水里的,刺鱼吃到后,自然就会很容易的造成脱钩。

——遛鱼倒竿时容易脱钩是何原因?

脱钩是钓鱼中常见的问题,一般可能引起脱钩的就两个原因,要么就是钩不够正,要么就是钩不够牢。所以会给大家提出一定的建议,抛竿时应该注意不要抛满竿,选竿也不易挑太硬的,扬杆要轻,选饵料应该选择适中的,不能偏硬或偏软。——

中鱼信号小且易脱钩如何调整?

中等身型的鱼容易脱钩,这种情况就建议根据鱼情来做调整。线组和浮漂一定要搭配的合理,不能导致一大一小,饵在落入水中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躺到水底,而不是接触到底部,这样会导致浮漂的信号减弱,使鱼容易脱钩。

钓鱼时常脱钩怎么办?

3楼:匿名用户

你经常脱钩的原因应该是提竿过早。正确的提竿动作如下:

以小臂带动大臂向前送出,同时向上扬竿45度角,右手紧握竿柄,钓竿、手、手腕、小臂、大臂成一直线,与水平夹角45度。该法的优点是通过浮漂在水中的微小阻力使钓组垂直刺鱼离底,在瞬间将上钩之鱼拉出窝点而达到不乱窝。此法刺鱼有力,同时刺鱼快,非常适合打快鱼;掌握得当不会造成钓组飞出水面。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腕力不够钓到大鱼非常容易造成与鱼拔河断线跑鱼,力量掌握不好在提竿瞬间很容易断线。

一开始肯定有许多的朋友们不习惯,实际上只要每次垂钓稍加注意点,先是刻意地按照正确的方法提竿,在中鱼2到3次以后,你就会觉得比较舒畅,慢慢地、自然地就会形成习惯动作,这样以后就能够逐步保持正确的提竿动作了。

“绑钩的结打在钩柄内侧才不容易脱钩”--不一定的。

绑钩绑好的空钩不论是垂直立住还是躺卧着都可以的。

手竿垂钓,看漂是掌握水下鱼的活动最重要的环节,如何看漂和判断漂情与色情的关系呢?看漂时注意力要集中,这对人的身心是一种锻炼,因为这种行动可排除杂念,调节呼吸,起到类似气功的某些功效。如果说钓鱼活动能增强体质、延缓衰老、防病治病,看漂是最重要的原因。

然而长久观漂,也容易使眼晴疲劳,所以在收竿、换饵等非看漂动作时,要养成将眼睛紧闭几下然后远看对岸景色的习惯。

不同的鱼,咬钩的情况不同,反应在浮漂上,呈不同的状态。垂钓者锻炼出在这方面的快速判断和快速反应能力,对提高上鱼率关系极大。鲫鱼咬钩十分斯文,咬钩后抬头,所以一般表现为送漂,即浮漂上下微动几下,然后慢慢上升,甚至使浮漂平卧在水面上。

有人提倡送漂即提竿,有人提倡送至倒漂的那一刹那提竿,有人提倡平漂再提竿,这要与水深、季节、鱼大鱼小等因素综合考虑。一般来说,水深要快捷,水浅要慢提,气温低要慢提,气温高要快提;鱼小浮漂上升得急,但要提早,鱼大浮漂上升得稳,但要提迟。到了某一水域,提一两次竿便应心中有数,按照当时当地的情况决定提竿的时机。

鳊鱼与鲫鱼的表现相似,但它试咬的次数多一些,快一些,送平浮漂也较快,不过,它偶尔也中途接漂和拖漂,应该注意。

鲤鱼一般是黑漂,即在轻轻点动两下之后便沉漂,浮漂下沉得缓慢有力。个别情况下鲤鱼也送漂。

草鱼的情况类似鲤鱼,但轻轻点动的情况不大容易被察觉,浮漂下沉的速度比较快。然而提竿应略迟些,否则容易脱钩。

有人提倡"第二次抖动",即在此刻提竿,对青、鲩、罗非鱼等都有效,实践证明此言不虚。

4楼:匿名用户

鱼钩绑完是直立是对的。 浮标大幅度上浮过程 是 最好的 提干时间。鱼钩只要勾住上腭鱼是很难跑的 一般有点倒刺鱼就不会跑。 可能是你的钩子大小 和所钓的鱼不符合

5楼:匿名用户

钩子钝了、调标太灵了、提竿太早了、鱼被钓滑了、绑钩方法不对等等因素都可能导致提竿时脱钩。

6楼:戴悦章佳吉敏

这个季节,1:有可能钩子偏大

2:有可能饵料偏硬或偏大

3:有可能子线位置不对。希望对你有帮助

钓鱼时为什么经常脱钩

7楼:ceo雄风

黑坑鲫鱼很容易脱钩,主要愿因是因为鱼就饵不够积极,所以才会导致不停的专

撞线。属想要防止黑坑鲫鱼脱钩,其实你可以将饵料的比重调的稍微轻一些,然后造出大的散泡,这样鱼起浮的概率就会越高。

——野钓易脱钩是何原因?

钓友们肯定经常碰见钓到大鱼刺,一倒竿鱼就脱钩了。主要的原因是因为钓的过于钝,所以想要钓大鱼建议学会调钩。有时候钩子是躺在水里的,刺鱼吃到后,自然就会很容易的造成脱钩。

——遛鱼倒竿时容易脱钩是何原因?

脱钩是钓鱼中常见的问题,一般可能引起脱钩的就两个原因,要么就是钩不够正,要么就是钩不够牢。所以会给大家提出一定的建议,抛竿时应该注意不要抛满竿,选竿也不易挑太硬的,扬杆要轻,选饵料应该选择适中的,不能偏硬或偏软。

——中鱼信号小且易脱钩如何调整?

中等身型的鱼容易脱钩,这种情况就建议根据鱼情来做调整。线组和浮漂一定要搭配的合理,不能导致一大一小,饵在落入水中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躺到水底,而不是接触到底部,这样会导致浮漂的信号减弱,使鱼容易脱钩。

钓鱼脱钩是什么原因 鱼脱钩的解决方法

8楼:我爱庄叔

大家钓鱼的时候都碰到过鱼脱钩。而鱼脱钩的原因有很多。根据本人多年垂钓经验,概括起来大致有如下几个方面 大家钓鱼的时候都碰到过鱼脱钩。

而鱼脱钩的原因有很多。根据本人多年垂钓经验,概括起来大致有如下几个方面。

一、钩 1.钩太大,鱼不能吸进嘴里或只能咬住一部分,钩尖无法刺入鱼嘴。 2.

钩太小,或不能刺入鱼嘴或刺入很浅,加上钩小,材质细软,刺入了也容易脱落。 3.钩门太宽,相当于钩太大。

4.钩门太窄,相当于钩太小。 5.

钩尖内弯,难以刺入鱼嘴。 6.钩尖不锋利,同样难于刺入。

7.材质太软,或难以刺入鱼嘴,或者在提竿过程中因钩材太软被拉直而跑鱼,尤其是跑大鱼 8.钩后倾,即悬坠时,钩身偏向一侧,钩背向天,钩尖向下或向侧,鱼咬钩时,由于前面有线拦着,往往只能从后面或侧面进行。

提竿时,鱼钩常常只能刺入鱼的下腭,而下腭很薄。最容易挂破,而造成脱钩 9.钩柄太短,提竿时因作用力在钩柄一边,倘若钩尖挂饵太重(如糠饼颗粒),就有可能造成钩后倾,从而跑鱼

二、线 1.线皱折,鱼咬钩信息传递迟缓,造成提竿不及时。 2.

风线太长,提竿时劲使在举竿和收风线拉直上,到达钩尖的力变小,难以刺入鱼嘴。 3.脑线过长,咬钩信息反应迟钝,提竿不能掌握火候。

4.线太粗或吸水性太强,同样造成鱼讯失真,错失提竿良机。

三、坠 1.过重,鱼咬钩无反应线反应迟缓,提竿过慢。 2.过轻,鱼讯太明显,常常提竿过早。

四、漂 1.漂的浮力太小,鱼讯反应迟缓,提竿不及时。 2.

漂的重心偏离,不能直立水中,斜向漂反应的鱼讯失真,提竿难以掌握最佳时期。 当然,漂与坠有个搭配问题,是坠的原因还是漂的原因要作具体分析。

五、饵 1.饵没挂在钩尖上,鱼咬钩时钩尖没有入口。 2.

饵太大,鱼只能咬住其一部分。 3.饵太长,鱼咬住的是钩外部分或只将部分钩饵吸入。

4.饵太厚实,钩尖没有外露,无法深刺鱼嘴。

六、提竿 1.如对各种鱼讯不熟悉,或因各种原因造成的鱼讯失真,都有可能使钓者提竿过早或过迟。过早,鱼钩没有全部入嘴;过晚,鱼钩可能已被吐出或半吐出。

2.过重,常将鱼嘴挂破,甚至可以将整个鱼唇挂下,造成跑鱼。 3.

太轻,提鱼使的劲不够,鱼钩没有刺入鱼嘴。 4.空中飞鱼,即提竿一次到位。

由于鱼离水后在空中悬留时间较长(尤其是长竿最明显),因惊吓而拼命挣扎后最终脱逃。 5.太斜,一般提竿应该是垂直向上,这样,鱼钩刺入鱼的上腭,鱼无法脱逃;若斜着起竿,特别是倾斜角度太大的话,鱼钩容易从鱼嘴边溜出或仅挂住一点点口角,当然会跑鱼。

由此可见,脱钩原因不能全怪钩,与整个钓组都有关系。

9楼:

一般鲤鱼钓顿,因为鲤鱼是水底吸食,调几钓几,搓大饵后,双饵躺底,一般为顿口和黑漂,起竿要迅速,不要飞,溜鱼手法要好,钩用大点没事。小钩容易脱

钓鱼时老脱钩是怎么回事啊

10楼:一般般

原因有很多,供你参考:

1.浮漂调的

有问题,比如调的过于灵敏,抓不住真实的“口”,可以通过调节“灵敏”“迟钝”或者钓“灵敏”“迟钝”来调整,直至上鱼不跑鱼;

2.钩有问题;

3.手法有问题,抬竿的姿势,中鱼后溜鱼的姿势是否有问题,扬竿姿势不正确也很容易跑鱼;

4.水的深浅和抬竿的力度有关,水过浅,姿势不对更容易跑鱼;

5.一般来说,握竿采用以下手势:食指伸直,其他手指握住竿柄,食指紧贴竿壁压住。

手背冲上,手心握住竿子冲下。抬竿时,你可以参考饭店大师傅抖勺的姿势:先前推竿,之后顺势利用手腕的力量抬起(注意:

不要玩命,姿势不对容易伤了手腕)

抬起的力道:如果不中鱼,以钩子刚刚离开水面的力道为好。如果用力过猛,造成钩子飞了回来,要顺势把竿子再甩回去,否则:1.钩子伤到自己,2.线乱套了。

钓鱼的时候常脱钩是怎么回事

11楼:匿名用户

就是说,鱼已经把鱼饵吞了,但钩子还没钩到鱼嘴,此时起杆,鱼就跑掉了;或者是鱼咬钩很久了而你没起杆,导致鱼摆脱了鱼钩跑掉了,这两种情况都叫脱钩。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拉早了,鱼还没有吃进去。

13楼:约钓中国

鱼钩太大或者鱼钩过小。钓的太灵,鱼没吃进去就提竿。

14楼:户歌那拉昆纶

原因有很多,供你参考:

1.浮漂调的有问题,比如调的过于灵敏,抓不住真实的“口”,可以通过调节“灵敏”“迟钝”或者钓“灵敏”“迟钝”来调整,直至上鱼不跑鱼;

2.钩有问题;

3.手法有问题,抬竿的姿势,中鱼后溜鱼的姿势是否有问题,扬竿姿势不正确也很容易跑鱼;

4.水的深浅和抬竿的力度有关,水过浅,姿势不对更容易跑鱼;

5.一般来说,握竿采用以下手势:食指伸直,其他手指握住竿柄,食指紧贴竿壁压住。

手背冲上,手心握住竿子冲下。抬竿时,你可以参考饭店大师傅抖勺的姿势:先前推竿,之后顺势利用手腕的力量抬起(注意:

不要玩命,姿势不对容易伤了手腕)

抬起的力道:如果不中鱼,以钩子刚刚离开水面的力道为好。如果用力过猛,造成钩子飞了回来,要顺势把竿子再甩回去,否则:1.钩子伤到自己,2.线乱套了。

我是一名钓鱼爱好者,能钓到鱼,为什么总是脱钩

1楼 匿名用户 使劲太大了吧,鱼嘴给你拉豁 了。刺鱼以后要稳住鱼竿,然后根据手感感觉鱼的大小,小点的鱼可以快点拉回来,大点的鱼要稳住慢慢溜,溜的鱼没劲了用抄网抄出来 2楼 律师爱心 没弄好呗 慢慢来 3楼 匿名用户 大鱼是需要溜鱼,小的直接拉上来。 我是一个钓鱼爱好者,现在准备全身心的投入到钓鱼事业...

钓鱼时总有小鱼咬钩怎么办,钓鱼怎么避免小鱼咬钩

1楼 匿名用户 钓大鱼一定要放到最深,不是水里面最深处而是放到要钓的局部地区水底。鱼是有领域性。分上,中,下3个水分位。 小鱼只会在中上和最上觅食,因为大鱼吃小鱼是自然的定律。你如果放到最深还能钓到小鱼,那不要解它,用小鱼做饵继续钓,等一段时间后没鱼上钩就是说要钓的区域没有大鱼。如果放到最深时仍有小...

钓鱼为什么都使用两个鱼钩,为什么台钓钓鱼下钩多中鱼?

1楼 黄河滩钓鱼翁 钩多 鱼上钩的机会就增加了。当然,太多了容易相互缠绕。 2楼 倪耶詪疒厾 相当于一次两个杆,扩大了一倍以上的诱鱼能力 为什么台钓钓鱼下钩多中鱼? 3楼 苦苦的挣扎 台钓下钩连续中鱼,上钩不 中鱼,说明钓的偏灵了,应向上缓缓移漂 上钩连续中鱼,下钩不中或很少中鱼,是钓的偏钝了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