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虎口脱险》中,接头暗号是演唱歌曲填写歌曲名

2021-03-09 11:11:53 字数 5496 阅读 8295

1楼:匿名用户

1925年,作曲家vincent youmans在美国为百老汇写了一部**剧《no,no,na***te》,其中一首歌《鸳鸯茶》(tea for two)成了流行曲(八十年代法国电影《虎口脱险》在中国上映,喜剧明星德菲奈斯和另一个老头在片中大唱特唱这首歌)。 《虎口脱险》 “鸳鸯茶,鸳鸯皮,我跟你,你跟我。” “鸳鸯茶,鸳鸯皮” “你跟我,我跟你” “你是?

” “是你?” “是啊,好吗?” “好啊。

” “留的那大胡子呢?” “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

” “你这说些什么呀?” “啊~我哦我现在带你去找皮特” “我我我现在带你去找麦根托施。” “哦不不不不不” “你说什么呀?

” “你要是不来我就……,真要命……” “真要命?你是法国人?” “你不是英国人?

” “不是” “先生们,对不起,我都听见了,我听见你们说麦根托施、皮特,对吧?” “噢,不不不,我没说、没说” ; w% p2 i4 x3 f }: g9 m) j “我听不懂你说什么,我在找人,找一个迷失道路的人” “迷路的人?

” “噢,噢。你有没有碰到那个人哪,留着个大胡子?” “留大胡子?

我就是大胡子,我本来有胡子,我把它剃了。太危险了,太英国了,太英国了! # o) t) |( z% m2 ?

& s 跟我走!” “他法语说的不错,那就跟他走吧”

2楼:匿名用户

接头暗号是歌曲鸳鸯茶。

电影的特点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1、用直观形象展现生活过程。其展现的优点是:**,全方位,鲜活感;

同时诉诸生理与心理层面,激发“通感”,全面调动人的兴奋与亢奋;最完整,最宏观,最主观;讲究原生感,质感,亲近感,亦即现场性与人间性。

2、直观形象强似实际生活表象。由直观性而来,但其能量独一无二。

要在:实感,质感;无所不至,无所不能;既现实又超现实;以一个假定性的宏观前提,实现自己迄今为止唯一的在这方面的巨大的效应。旨在纪录式地再现生活情景,使观众如临其境,感同身受。

3、以运动的方式表现运动的事物。作为效仿最佳的造型艺术,直达生活的真相与本质,揭示事物的动态性质。

含:镜头的运动;镜内事物的运动;人的行为、性格、心理(事件、情节、情景)的运动。展现生活本身生动、活泼、丰富的现象形态和生命、生活、生存的人文底蕴。

4、用综合的方式实施艺术创造与传达。含:内容上的综合展示;形式上的综合手段;创作上的综合表达;接受上的综合美感。其效应是丰富性,无所不包。

一切其他艺术的审美优点均为所用,但不是机械拼合,而是有机融合,服从自身目标,从而成为其实体的有机组成部分。

4楼:轻灵触动

1.是由活动照相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连续的影像画面,是一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

2.也是一门可以容纳戏剧、摄影、绘画、**、舞蹈、文字、雕塑、建筑等多种艺术的现代科技与艺术的综合体。

3.但它又具有独自的特征,电影在艺术表现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种艺术的特征,又因可以运用蒙太奇(法语:montage)这种艺术性突跃的电影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艺术的表现手段。

4.而且影片可以大量复制放映,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电影已深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电影起源:

1872年的一天,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酒店里,斯坦福与科恩发生了激烈的争执:马奔跑时蹄子是否都着地?斯坦福认为奔跑的马在跃起的瞬间四蹄是腾空的;科恩却认为,马奔跑时始终有一蹄着地。

争执的结果谁也说服不了谁,于是就采取了美国人惯用的方式打赌来解决。他们请来一位驯马好手来做裁决,然而,这位裁判员也难以断定谁是谁非。这很正常,因为单凭人的眼睛确实难以看清快速奔跑的马蹄是如何运动的。

裁判的好友——英国摄影师爱德华·麦布里奇(edward muybridge)知道了这件事后,表示可由他来试一试。他在跑道的一边安置了24架照相机,排成一行,相机镜头都对准跑道。在跑道的另一边,他打了24个木桩,每根木桩上都系上一根细绳,这些细绳横穿跑道,分别系到对面每架照相机快门上。

一切准备就绪后,麦布里奇牵来了一匹漂亮的骏马,让它从跑道一端飞奔到另一端。当跑马经过这一区域时,依次把24极引线绊断,24架照相机的快门也就依次被拉动而拍下了24张**。麦布里奇把这些**按先后顺序剪接起来。

每相邻的两张**动作差别很小,它们组成了一条连贯的**带。裁判根据这组**,终于看出马在奔跑时,所有蹄子都腾空。按理说,故事到此就应结束了,但这场打赌及其判定的奇特方法却引起了人们很大的兴趣。

麦布里奇一次又一次地向人们出示那条录有奔马形象的**带。一次,有人无意识地快速牵动那条**带,结果眼前出现了一幕奇异的景象:各张**中那些静止的马叠成一匹运动的马,它竟然“活”起来了。

拍摄技术

拍摄技术

摄影术同样产生于19世纪的欧洲。1839 年,法国人达盖尔根据文艺复兴以后在绘画上的小孔成像的原理,并使用化学方法,将形象永久地固定下来,“达盖尔照相法”产生。1872 年,最先将“照相法”运用于连续拍摄的,是摄影师爱德华·幕布里奇。

他曾在5年的时间里,多次运用多架照相机给一匹正在奔跑的马进行连续拍摄的实验,并于1878年获得成功。1882年,法国人马莱利用左***的间歇原理,研制了一种可以进行连续拍摄的“摄影枪”。此后他又发明了“软片式连续摄影机”。

终于以一架摄影机开始取代了幕布里奇用一组照相机拍摄活动物体的方法。在欧洲,许多国家中的科学家、发明家们也都研制了不同类型的摄影机。

其中,美国的托马斯·爱迪生和他的机械师狄克为了使胶片在摄影机中以同样间隔进行移动,而发明了在胶片两边打上孔洞的牵引方法,解决了机械传动的技术问题。“活动照相”的“摄影术”得以完成。

5楼:有梦既敢为

1.电影具有独自的特征,电影在艺术表现力上不但具有其它各种艺术的特征,又因可以运用蒙太奇(法语:montage)这种艺术性突跃的电影组接技巧,具有超越其它一切艺术的表现手段。

2.而且影片可以大量复制放映,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电影已深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6楼:辉煌

1、普及性,或者称为宣传性

对于电视剧我们常见会划分一些固定的收视群体,将剧集内容固定在一个范围内以提高该群体的收视率,这比起电影无疑是具有更多局限的。

作为电影,它的时长和放映方式决定了它会被更多人容纳,这种普及性使电影成为大众化的是最有影响的艺术表现方式之一。

它对于风俗\环境\语言\意识等诸多方面的表达使得电影成为了一种最具有影响力的存在,所以电影绝不仅仅是一种只能纯粹作为消遣娱乐用途的产品,而是一种互动于人心的联系。

============

2、与时俱进,即所谓的时代感

很早以前人们就发现,通过电影的传递,现实生活中的很多事物得以改变。而这种情况在近几十年变得尤为突出。甚至达到了一种与其说是现实影响了电影,不如说是电影先影响了现实的程度。

无论是触屏还是人工智能,无论是犯罪还是发明,似乎越来越多的现实与电影纠缠到了一起难以分开。

这最具有代表意义的就是时代性。不仅仅通过过去的电影我们能看到一代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现在的一部电影我们能更容易的设想合理或不合理的未来。

这种对时代的表达或影响,是其他所有艺术方式都无法比拟的。

而且,由于电影具有视听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所以无论在什么时间,去参考其中任何一种因素(譬如配乐\演员\化妆\服装\场景)等等,我们都能从中得到更多的信息。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类似于史书的存在,它虽然摸不到,却能看能听,表现的更为丰富细腻和详实。

============

3、综合性,或者应该叫总结性

由上述两点我们可以知道,电影具有极强的综合性,涵盖了一个时代的大部分人文因素,表述了一个时代相对的超前思维。

从影片的画面,我们得到视觉的美,这让人联想到绘画和雕塑。

而聆听其对白和配乐,又能让我们体会到**的美妙和舞台剧的感染。

最终我们又通过它对于剧情的传递从而得知了一个个或喜或悲的故事,也是各种文学作品曾经最善于表述的。所以,正是这种交错各种艺术并集结于一身的艺术表现形式。是迄今为止再未有第二种可能来代替的。

所以,电影是一种自内而外,自繁而简的,由人类促化衍生出来的最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再无其他可以比拟。

==========

纯手打,如无疑问望采纳,缺点不想说了……

7楼:匿名用户

电影风格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种:

纪实风格

纪实风格的影片要求逼真性而摒弃假定性,少用人为强化的冲突和情节,最好按照生活原型“纪实”。电影艺术家多用这种风格来处理重大历史题材和人物传记,使史诗题材富于纪实性,让观众信服。这种风格的影片,常常采取在扮演镜头中穿插纪录片镜头,并以彩色和黑白相区别的方法,或是使彩色镜头“老化”,以引起“历史回忆”的方法拍摄。

重要镜头常在历史现场拍实景,对历史人物避免神化与丑化,甚至用特型演员扮演近现代历史人物。非历史题材的纪实风格片,尊重生活的原始形态,并按照这种形态去构建作品,使作品的叙述方式尽量显示生活的本来痕迹,结构一般多层而分散。情节方面力求非戏剧化,对人物和矛盾的复杂关系,不做人为的雕饰,仿佛没有经过艺术的铺排,如同生活一样的自然。

它所追求的是反映生活本身就存在的“戏剧性”,重视生活细节的真实描写。技术上采取拼帖法、长镜头、无技巧剪编等等。意大利的新现实主义作品《罗马十一时》《偷自行车的人》和我国的《见习律师》《开国大典》等都是这类风格的影片。

溶合风格

溶合风格即把几种不同的风格溶合为一种风格。在传统的戏剧分类中,正剧、喜剧、悲剧的风格样式历来是泾渭分明的,而实际生活却是复杂多样的。艺术家为了反映真实生活,有的在严肃的正剧中渗入喜剧的幽默和讽刺;有的又在喜剧中渗入悲剧的痛苦与哀伤;还有的甚至把悲剧、喜剧、闹剧、打斗等杂糅在一起,产生特殊的艺术效果。

卓别林的影片就是悲喜交集的严肃作品。

共现风格

过去电影拍摄风格分“戏剧式电影”如《于无声处》《**市长》《茶馆》等,“诗的电影”如美国片《黑马》、法国片《红汽球》等,“散文电影”如《苦恼人的笑》《巴山夜雨》《乡情》等,“史诗性电影”如《列宁在一九一八》《从奴隶到将军》《南昌起义》等,以及绘画式电影、**式电影等。共现风格是六七十年代前,前苏联电影文学的一种新风格。提出这种风格的电影理论家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活本身变得更加丰富多样,它的反映形式也必然跟着变化。

电影作为一种综合艺术,已经从初级的综合走向高级综合,因此应在综合各种风格的基础上,形成一种“共现风格”,以便更全面、更真实地反映生活。这种风格的特点是采用多线索、多层次、多角度的结构,艺术概括复杂、广阔,形象的发展也是多侧面的,容量比过去扩大了。这种风格的代表作品有《恋人曲》《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

绘画风格

绘画风格是本世纪60年代出现的一种电影风格,强调挖掘镜头内的丰富表现力,注重镜头结构、场面调度、影调、照明、色彩变化,以及各种新的摄影方法,而且爱用长镜头。这种风格讲究纯观赏性、造型的**性,力求以纯画面的、风格化的静态形象来表达影片的内容,并以此与戏剧化的电影相对立。瑞典影片《梦幻世界》、捷克影片《非凡的埃玛》、前苏联影片《画家苏里柯夫》等都是具有绘画风格的影片。

电视风格

主要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其特点是:要求极高的逼真性,甚至采取“隐藏摄影法”;多用采访片、报导片形式,或近似活的新闻特写;强调及时性,多拍最新题材,播送、放映力求迅速;提倡多集片形式,每集不宜过长,以便与电视的多节目性相协调。

如日本片《铁臂阿童木》、英国片《大卫·科波菲尔》、朝鲜片《无名英雄》等,都是这类风格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