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甩蔓是什么黄瓜甩蔓是什么10

2021-03-09 11:07:29 字数 1616 阅读 6306

1楼:聖誕老東東

黄瓜甩蔓是指黄瓜由4-5片真叶经历第一雌花出现,开放,到第一瓜坐住,约25天时,吐出的丝状细茎。

多数品种此时从第四节开始出现卷须,节间加长,蔓的生长加快,有的品种出现侧枝,并陆续出现、开放雌花和雄花。至根瓜的瓜把由黄绿变深绿即“黑把”时, 标明根瓜已稳住,甩蔓期结束。

甩蔓期终止时黄瓜植株的生长状态, 植株高度已达1米左右,子叶生长达最大,主根深达4050厘米, 已的真叶10片以上,第一雌花开放并坐果,即根瓜瓜把色泽转浓呈“黑把”,此阶段植株生长,在以茎叶生长为主的同时,花芽继续分化,标志着营养生长向生殖生长过渡。

扩展资料

黄瓜甩蔓不及时吊蔓对黄瓜的影响:

黄瓜茎蔓在地上匍匐生长,顶端优势发挥不出来,植株长势差,会延迟结瓜时间,影响产量;黄瓜茎蔓匍匐在地上,由于地面面积有限,植株间叶片相互遮挡。

造成光合面积减少,田间通风透光差,植株有机营养不足,导致黄瓜长势差、花少、果小、病害多发;茎蔓上的卷须相互缠绕,以后吊蔓时操作不便,容易损伤茎蔓。

2楼:专管

供您参考:请看**

黄瓜苗三叶期

黄瓜五叶后出现卷须,开始甩蔓。

黄瓜甩蔓指的是苗期已结束,进入营养生长阶段。在此期间需要对地块进行中耕、喷施防治药剂、插架、棚室吊绳、**等日常操作。

祝您丰产丰收!

3楼:韩超文文

甩蔓是指:黄瓜幼苗长到一定时候时,吐出的丝状细茎。植株长到6-7片叶后开始甩蔓时,及时拉线吊蔓。随着茎蔓的生长,茎蔓往吊绳上缠绕,以后每2-3天一次。

在甩蔓期,要适当控制水分**,以保证植株由以营养生长为主及时向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转变,同时促进第一批雌花正常坐瓜。但控水也不能过度,否则会影响黄瓜的正常生长发育和坐瓜。

4楼:36植物学家

就是黄瓜的蔓没有卷住物体。应该马上立起支撑物,或马上搭棚。

什么是黄瓜甩瓜?

5楼:淘店暖酥

甩瓜就是指的未成形的瓜纽成形长大。

6楼:裴振东

就是座果,开花后经受粉形成瓜的幼果。

在黄瓜栽培中,经常会遇到黄瓜秧子长得不错,挺旺也挺壮,秧子上瓜纽也不少,且挺肥大,但就是迟迟不甩瓜,通常把这种瓜秧子叫“虚症”。这种黄瓜秧子的节间长(10厘米多),茎秆粗(0.8厘米以上),叶柄长(大于11厘米),叶片大,叶柄与茎秆的角度小于45度,叶茎色淡,卷须发白。

此属营养生长过旺,生殖生长受到抑制的症状。对于这种瓜秧,管理上要转“虚”为“实”:首先要降低夜温,从12摄氏度以上逐渐降到6摄氏度至8摄氏度,处理5至6天后再恢复到正常的夜温;其次是控制浇水,待有百分之60左右的瓜秧开始甩瓜以后再开始浇水,但1次浇水量不要太大;三是白天加强放风,降低空气淡度的同时,降低茎叶中的水分含量;四是追施腐熟的饼肥,同时追用磷钾肥每公顷各375公斤。

只要1株上有1个瓜开始膨大。此后结瓜一般就会转入正常。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黄瓜采收后期,侧枝所结的瓜称为回头瓜。与品种特性有关,又与营养**有关。需营养**充足,及时摘除主蔓生长点,并对侧蔓进行整枝打顶以促进回头瓜的形成,一般侧蔓上留1~2条瓜和3~4片叶,其余全部去掉。

黄瓜叶子边发黄是什么原因,黄瓜发黄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应该是前期高温, 农药肥料累积 可能性大。 建议使用有机叶面肥如鱼蛋白腐殖酸甲壳素或者氨基酸或者海藻等等 芸苔素内酯或者细胞 素调节剂,有机冲施肥缓解缓解。以后打药注意用量,选择安全性高的成分。 黄瓜发黄是什么原因 2楼 农医生 根糸弱,来吸收能力差自,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

黄瓜叶子是什么黄瓜是什么病怎样治

1楼 小习 黄瓜叶片干边,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一是高温影响。前段时间温度较高,中午时分如果不放风或放风不及时,棚内温度会一度高达40 以上,势必就会导致叶片高温灼伤。 实验证明 中午时如果不放风,温度达到40 以上,不出两个小时全棚黄瓜叶片就会被烤煳。有些菜农认为黄瓜是喜温作物,放风早点晚...

梦见别人送苦瓜跟黄瓜是什么意思,梦见黄瓜苦瓜是什么意思

1楼 zobbo翀 做梦是因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会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别迷信就可以了,帮到你希望采纳,谢谢 梦见黄瓜苦瓜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梦见黄瓜苦瓜意味着 情人共享浪漫晚餐,爱意在酒杯中流淌,而单身者可望在这两天遇到完美恋人 与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