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有哪些结构菌盖,菌丝,菌柄和

2021-03-09 10:34:28 字数 586 阅读 8025

1楼:匿名用户

菌盖、菌褶、菌环,菌柄、菌托、菌丝

菌丝体是食用菌的主体,相当高等植物的营养器官(与树木的根茎类似)。分布在物质中,起吸收、分解、运输和积累营养物质的作用。它是由许多分枝而纤细的菌丝组成、菌丝是由孢子萌发而来。

菌丝细胞是管状,通常无色透明,但老的菌丝可能产生各种色素,因而呈现种种不同色泽。菌丝中有横隔壁,大多是多细胞的,每个菌丝细胞都有细胞壁、细胞质和细胞核,细胞壁的主要成分是几丁质。

菌丝体在基质内,一方面吸收营养,一方面分支繁殖,不断向四周蔓延扩展,并在一定季节和一定的发育阶段,产生出繁殖器官——子实体。

子实体是食用菌产生有性孢子的繁殖器官,也叫担子果 (子囊菌则称子囊果)。典型伞菌的子实体,是由菌柄、菌盖、菌褶等部分组成的。

菌柄又叫菇柄或菇脚。起支持菌盖和输送养分的作用。

菌盖又叫菇盖、菌伞。是菌褶着生的地方。

菌褶又叫菇叶、菇鳃。位于菌盖下方。呈放射状排列的片状结构,是产生担孢子的场所。

2楼:匿名用户

蘑菇:由菌丝体和子实体两部分组成,子实体由菌盖、菌柄、菌褶、菌环、等部分组成,但整体都是由多细胞连接而成的菌丝组成。

小蘑菇的伞是菌盖和菌柄组成的,蘑菇的子实体由菌柄、菌丝和伞状的菌盖组成.______(判断对错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一般是由菌盖和菌柄组成。 2楼 匿名用户 不对,是菌盖和菌褶组成。 蘑菇的子实体由菌柄 菌丝和伞状的菌盖组成 判断对错 3楼 手机用户 如图 其中菌盖和菌柄合称子实体 故答案为 蘑菇的食用部分包括菌盖和菌柄,合称子实体,是通过下列哪项发育来的 a 受精卵 b 孢子 4楼 黎约全...

细菌的特殊结构在医学上有何意义,细菌的特殊结构及实际意义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细菌得结构 1 选择抗生素的种类2 制药3 细菌分类 2楼 匿名用户 很多致病性跟细菌的特俗结构都是有关系的!结构决定功能!比如鞭毛跟游动侵袭!脂多糖跟内毒素,菌毛跟特异 袭定植,都有关系。把特殊机构研究清楚了 致病性自然就出来了好理解了 3楼 匿名用户 诊断方面,可能是确证性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