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眼前有小飞虫和蜘蛛网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原因

2021-03-09 09:53:46 字数 3742 阅读 1524

1楼:薛进泽

以下内容仅供参考,最终还要去医院找医生诊断!!!

飞蚊症;飞蚊症(floaters):一般上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即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物”。

眼前见黑点飞舞,犹如飞蚊故名。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在光线明亮或白色背景衬托下,更为明显。

敏感的人甚至可以描绘出它们的各种不同形状。很多飞蚊症长时间存在,终年不变,不影响视力,经过检查也没有眼部器病变,临床上没有多大重要性。

http://baike.baidu.***/view/16186.htm

2楼:大连何氏眼科

可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看是否是“飞蚊症”。玻璃体混浊俗称“飞蚊症”,玻璃体混浊分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属于人眼的退行性病变,几乎不影响视力,无需手术**;而病理性混浊往往是因为出血或炎症所致,对视力危害极大,所以要结合检查后,确定具体**方案。

3楼:呼正林

这是“飞蚊症”,属于玻璃体液化的特有指证。这种情况没有肯定有效的**方法。但是,一般不会影响视力

4楼:山东鲁南眼科

可能是飞蚊症,建议检查眼病,oct检查

5楼:花生梅菜

您这种情况属于飞蚊症,飞蚊症一般上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即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物”。 眼前见黑点飞舞,犹如飞蚊故名。

飞蚊症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在光线明亮或白色背景衬托下,更为明显。

飞蚊症可以分为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如果是病理性的飞蚊症可能提示您以下几种疾病:视网膜裂孔、玻璃体出血、葡萄膜炎,如果是病理性的飞蚊症,一定要及时**,否则会引起严重后果。还是建议您先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生理性的也就放心了。

6楼:匿名用户

玻璃体混沌,又叫飞蚊症,是玻璃体里的纤维组织断裂了形成的小黑点,线状物,网状物,时间久了会越来越多,主要原因1.和年纪有关,上了年纪容易出现 2。长期的近视

7楼:眼科专家于主任

到医院检查一下眼底,看看是否有飞蚊症的存在。如果不是也应该是其它的眼底病。

8楼:匿名用户

飞蚊症原因:1.生理因素:

年龄大、近视等引起,无特效**,应用安妥碘、卵磷脂络合碘片等部分有缓解和抑制发展的作用。2.病理因素:

眼底出血、炎症等,根据不同情况**。

建议:医院就诊,排除视网膜、脉络膜等病变,若为生理性(一般90%以上是生理性的),放宽心,该干啥就干啥吧

9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眼底发生病变,怀疑是飞蚊症。建议你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 飞蚊症(floaters)是玻璃体内的不透明物体投影在视网膜上产生的。

玻璃体液化和后脱位是飞蚊症的主要原因。飞蚊症常发生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高度近视眼患者、白内障手术者、以及其他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飞蚊症又分为“生理性”飞蚊症和“病理性”飞蚊症,而生理性飞蚊症是可以自我修复的。

飞蚊症一般随着年龄的增大,玻璃体内抗氧化物质的缺乏,抗氧化能力下降,引起玻璃体变性,进而产生飞蚊症,影响患者视觉质量。乐盯中的叶黄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可以增强其抗氧化能力,预防飞蚊症的产生,缓解飞蚊症症状。

10楼:老头采药在深山

眼底疾病,岁数大了都这样。

眼前就好像有小飞虫是什么原因

11楼:匿名用户

是玻璃体浑浊---飞蚊症现象。及时的对症**,就好啦。要从根本上**。提高肝脾肾功能,疏通眼部血流,增强眼睛滋养,用中医保守****。短期内可以恢复。

12楼:艾蔻菇凉走天下

可能是患了飞蚊症哦,请尽快到医院确诊

我的眼前总是有黑的像小飞虫式的东西在飞谁知道是怎么回事呀?

13楼:匿名用户

偶尔会听到周围朋友、同事提起,“眼前好像老是有蚊子在飞,但又总也抓不到、打不着”,此种若有若无的“蚊子飞舞”困扰着一些人,尤其是“人到中年之后”,不少人都有“飞蚊恨”。

● 什么是飞蚊症?

眼睛有毛病,可以到医院的眼科部门检验与**。(《联合早报》)

其实,专家认为,飞蚊症是眼睛毛病中很特别也相当普遍的一种,但大多数人不是对飞蚊症过于紧张,就是太过不放在心上。

先说什么是飞蚊症?飞蚊症(floaters)一般上是由玻璃体变性引起的,是一种自然老化现象,也即随着年纪老化,玻璃体会“液化”,产生一些混浊物。因而,飞蚊症正式的名称是“玻璃体混沌”或称“玻璃体浮游物”。

飞蚊症的病征是:患者眼前会出现黑点,并且会随着眼球的转动而飞来飞去,好像飞蚊一般,其形状有圆形、椭圆形、点状、线状等。常见的情况是,当病人在看蓝色天空、白色墙壁等较为亮丽的背景时,更容易发现它的存在。

● 80%是“好蚊子”

飞蚊症常发生于40岁以上之中老年人,高度近视眼患者,以及动过白内障手术者,其他如眼内发炎或视网膜血管病变患者,也会形成此病。

大多数的飞蚊症是良性的,或称“生理性飞蚊症”,是为“好蚊子”,只有少数会对眼球发生严重威胁,那是“坏蚊子”。专家认为,大约有80%的飞蚊症是玻璃体纤维之水化形成,也即良性的。

“好蚊子”的特点,简单的说是:如果患者两眼都有飞蚊现象,无法确定是哪一只眼睛有飞蚊,若经过一段时间,这些现象并没有加重或产生变化,飞蚊位置也固定的话,多为良性。

● 什么是“坏蚊子”?

相反的,飞蚊现象若突然发生,而且限于一眼,蚊子飞舞的方向又不定,黑影遮住视野,视力变差、视野缺损,这都是必须注意的恶兆。

对眼球发生严重威胁的“坏蚊子”一般上是由严重疾病引起,它是由于玻璃体附近的网膜、视神经、睫状体等等构造发生病变,而导致玻璃体变化。

以下归纳几项飞蚊症的危险征状:

1、有异常闪光。

2、短时间内飞蚊不断增加。

3、视线有被遮挡的感觉。

● 诊断及**

由于少数飞蚊症是严重疾病的征状,因此专家认为,若发现眼前有飞蚊群舞,应该先作专科检查,检查以后,万一不幸有严重的眼疾,那就要针对该眼疾**。如果只是因老化引起的“好蚊子”,可渐渐适应,对这些蚊子“视而不见”,无须过于紧张。

但专家也警告说,一次检查的结果并不等于永远没有问题。一旦有闪光、飞蚊突然增多,或视线被遮蔽等现象,就须要马上再接受详细的检查。

眼睛前面总是有小飞虫是什么原因?

14楼:匿名用户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question/11374455.html

总感觉眼睛里面像是有小飞虫似的,是怎么回事

15楼:匿名用户

病情分析:我觉得可能是飞蚊症,我自己也有这个毛病。飞蚊症很多人都有,多发于高度近视眼,主要是因为眼睛长期疲劳,用眼过度,玻璃体浑浊造成的,所谓的“小飞虫”其实可能是玻璃体内的沉淀物。

一般来说是无法**的,但有些中医的办法,进行适当的食疗和营养补充,按摩气功等等,可以得到一定程度改善,甚至**。

如果你长期用眼过度,可能还会**。或者在现有的基础上加重!

最好去医院看一下。

16楼:匿名用户

您好,这种情况是飞蚊症,是由于玻璃体的变性液化引起玻璃体混浊导致的。正常人随着年龄增长会出现玻璃体的逐渐变性,出现生理性飞蚊症,这是正常的生理性退变现象,不要过于紧张担心。

眼前就好像有小飞虫是什么原因,眼睛前面总是有小飞虫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是玻璃体浑浊 飞蚊症现象。及时的对症 ,就好啦。要从根本上 。提高肝脾肾功能,疏通眼部血流,增强眼睛滋养,用中医保守 。短期内可以恢复。 2楼 艾蔻菇凉走天下 可能是患了飞蚊症哦,请尽快到医院确诊 眼睛前面总是有小飞虫是什么原因 3楼 匿名用户 参考资料 http zhidao ba...

床上有像蜘蛛一样的极小的虫子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螨虫,床上用品拿出去暴晒,最好床也搬出去,且房间通风干燥 像小蜘蛛一样的暗红色小虫子在床上发现了 叫什么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六条腿的,就是裸蛛甲,不咬人的,请放心 如果是八条腿的,就是蜱虫了,必须赶快清理卫生,用药清除 最近房间发现很多很多很小很小的白色像蜘蛛样的虫子,很小,...

口腔上鄂有个黑红色的小痂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原因,严重吗

1楼 匿名用户 多半是血泡,不用管他,过几天自己就好了 2楼 纵小虐 血泡,被什么东西挂到了! 口腔里长有一个黑色血点有点硬,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3楼 想要的幸福 不知道具体在什么部位,也不知道具体大小 形态等情况,无法做出判断,建议拍清晰的患处 看一下。 我的小孩口腔上鄂部和嗓子里有红色点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