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属于三国时期的哪国家周瑜属于三国时期的哪一个国家

2021-03-09 09:37:15 字数 1662 阅读 4539

1楼:sky起来吧来吧

周瑜属于三国时期的吴国人。

周瑜字公瑾,东汉末年名将,庐江舒县人。洛阳令周异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长壮有姿貌、精音律,江东有“曲有误,周郎顾”之语。

周瑜少与孙策交好,21岁起随孙策奔赴战场平定江东,后孙策遇刺身亡,孙权继任,周瑜将兵赴丧,以中护军的身份与长史张昭共掌众事。

建安十三年,周瑜率江东孙氏集团军队与刘备军队联合,赤壁之战大败曹军,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建安十四年,拜偏将军领南郡太守。建安十五年病逝于巴丘,年仅36岁。

2楼:天堂

周瑜属于三国时期的吴国人。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东汉末年名将,庐江舒县人。洛阳令周异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长壮有姿貌、精音律,江东有“曲有误,周郎顾”之语。

周瑜少与孙策交好,21岁起随孙策奔赴战场平定江东,后孙策遇刺身亡,孙权继任,周瑜将兵赴丧,以中护军的身份与长史张昭共掌众事。建安十三年 (208年),周瑜率江东孙氏集团军队与刘备军队联合,赤壁之战大败曹军,由此奠定了三分天下的基础。建安十四年(209年),拜偏将军领南郡太守。

建安十五年(公元210年)病逝于巴丘(今湖南岳阳),年仅36岁。

正史上周瑜“性度恢廓”“实奇才也”,范成大誉之为“世间豪杰英雄士、江左风流美丈夫”。宋徽宗时追尊其为平虏伯。位列唐武庙六十四将、宋武庙七十二将之一。

3楼:丫丫个呸丫

吴国 周瑜 字公瑾 和孙权大哥孙策是义兄弟 大都督 老婆是小乔

按4楼的说那他应该是江东 因为他在世的时候孙权还不是吴王 孙权根本没不敢做吴王 当时汉献帝还在的 你自己称王 名义上他是不敢的 要不就是造反了 当然 悄悄的咱就不知道到了 吴王是孙权和刘备夷陵之战的时候为了得到魏国的帮助 说是愿意尊魏王(曹丕)为正统,曹丕 想看着孙权和刘备打,自己(曹丕)作为皇帝,封孙权为吴王。

4楼:love瑜策

处在长江下游的吴国、孙吴

5楼:超级

吴国孙氏集团.它是吴国的大都督。

6楼:瑾瑜少夜

江东,孙吴,东吴,随你怎么说

曹操、周瑜、诸葛亮、鲁肃、孙权、刘备、张飞、关羽各市属于三国时期的那一个国家?

7楼:匿名用户

曹操是魏国

周瑜,鲁肃,孙权是吴国

刘备,张飞,关羽,诸葛亮是蜀国。

8楼:六翼天使奈影

曹操是魏国;

孙权、周瑜、鲁肃是吴国;

其余的都是蜀国......

9楼:

1;曹操是魏国基础奠定人,220年曹操死后曹丕废除汉献帝自己称帝,立号“魏”。

2;孙权222年受曹丕册封称王,曹丕死后229年称帝,立号“吴”。周瑜是孙权手下都督,死与210年。鲁肃是继周瑜之后的第2任都督,死与217年。

3:刘备221年称帝,立号“汉”,史称“蜀汉”。关羽死于219年,张飞死于221年。诸葛亮是蜀汉的丞相,死于234年。

10楼:匿名用户

魏蜀吴建国是后来的事,曹操,周瑜都没等到各家建国.只能算汉朝.

11楼:百度用户

你是朝种吧,连这都不知道。

曹操、周瑜、诸葛亮、鲁肃、孙权、刘备、张飞、关羽各市属于三国

1楼 说虾条 曹操是魏国 周瑜 鲁肃 孙权是吴国 刘备 张飞 关羽 诸葛亮是蜀国。 曹操 周瑜 诸葛亮 鲁肃 孙权 刘备 张飞 关羽各市属于三国时期的那一个国家? 2楼 水瓶临风 曹操是魏国,周瑜,孙权,鲁肃是吴国,其他的人是蜀国 3楼 曹操是魏国 周瑜 鲁肃 孙权是吴国 刘备 张飞 关羽 诸葛亮是...

泽拉属于哪个洲哪个国家,马翁属于哪个洲哪个国家

1楼 阳光语言矫正学校 泽拉是位于非洲 东非地区的国家 索马里的城市。 马翁属于哪个洲哪个国家 2楼 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马翁是位于非洲 南非地区的国家 博茨瓦纳的城市。属于博茨瓦纳,该国的首都城市就是哈博罗内。 图兹拉属于哪个洲哪个国家 3楼 水云间 图兹拉位于欧洲,属于波黑。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尼泊尔属于哪个国家,尼泊尔属于哪个洲哪个国家

1楼 人魔荣 尼泊尔属于亚洲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 英语 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nepal ,简称尼泊尔 尼泊尔语 。 南亚山区的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北与中国相接,其余三面与印度为邻。喜玛拉雅山脉是中尼的天然国界,包括珠峰在内,世界十大高峰有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