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种植时间秋天能种植吗桃树种植间距是多少

2021-03-09 09:36:10 字数 4307 阅读 3541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桃树栽植时期

,要根据各地气候、苗木**等情况确定。栽植时期合适,有利于提高苗木成活率,缩短缓苗期,快长树、早成形。一般栽植时期可分为秋季落叶后和早春萌芽前栽植。

冬季较为温暖的地区,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落叶后栽植均可,但秋植更有利于伤口愈合、促进新根生长、缩短缓苗期。冬季严寒或早春风大、空气干燥地区,秋栽容易造成冻害或抽条,以春栽为好。

栽植前按栽植密度挖栽植穴。栽植时首先确定好栽植深度,通常以苗木上的地面痕迹与地面相平为准,并以此标准调整填土深浅。栽植深浅确定好以后,把苗木放入穴内,将根系舒展,向四周均匀分布,尽可能不使根系相互交叉或盘结,并将苗木扶直,左右对准,使其纵横成行。

然后填土,边填边踏边提苗,并轻轻抖动,以便根系向下伸展,与土紧密接触。填土至地平,做畦,浇水。

另外,根癌病发生较严重地区,栽植前除作好苗木检疫、选好苗木外,还可在栽植前对苗木先用根癌灵(k84)10倍液蘸根及根颈部。

2楼:二班天乐

桃树定植(种树)可分为秋种和春种,秋种一般在秋季落叶后(其实应该进入冬季了),土壤上冻前一段时间比较好,基本没有缓苗时间,有利于提早春季萌芽,树的长势也比春天栽的旺些;春种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冻后及桃萌芽以前,因为定植后根系开始生长还需要一段时间,相当于缓苗,早期生长会稍慢些,但越过了冬季低温,不会造成冻害。秋种在北方寒冷地区有时会发生抽条等冻害,导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丢树,也可以采用春种。

3楼:晓迪n追梦

兄弟 劝你现在先别种 别和钱过不去

桃树种植间距是多少

4楼:匿名用户

桃树种植条件

土壤:桃树对土壤的适应能力很强,一般土壤都能栽种,以中性偏酸的土壤生长较好。土壤ph低于4或高于8时则严重影响生长。

对土壤质地的适应方面,以排水良好、通透性强、土壤较肥沃的砂壤土栽培较好,表现为结果早、品质好。如土壤过于肥沃、质地太黏重,则易生长过旺、结果较晚、早期产量低、品质较差,味淡、果小。

温度:桃树对温度的适应范围较广,从平原到海拔除极冷极热的地区外,年平均温度在12~17℃的地区均能正常生长发育,桃的生长最适温度为18~23℃,果实成熟期的适温为25℃左右。桃树生长期温度过低或过高会影响桃树的正常生长,温度过低树体发育不正常,果实不易成熟,温度过高,枝干容易被灼伤,果实品质下降,南方品种群较耐高温。

水分:桃原产于大陆性的高原地带,耐干旱,雨量过多,易使枝叶徒长,花芽分化质量差,数量少,果实着色不良,风味淡,品质下降,不耐贮藏。各品种群由于长期在不同气候条件下形成了对水分的不同要求,南方品种群耐湿润气候,在南方表现良好,北方品种群在南方栽培易引起徒长,花芽少,结果差,品质低。

因此在选用栽培品种时,应注意种群的类型,以避免在生产中带来麻烦。

光照:光照对植物的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桃树特别喜光,光照不足,树梢延长,花芽分化少,质量差,宜落花落果,因此在选择大棚种植桃树的时候人工光照太弱要人工辅助光照,保证正常生长。

桃树适合嫁接的最佳时间是春季三月中旬,其次是秋季9月上中旬,过早易产生流胶,过迟温度太低不易成活,而一般的农民都喜欢春夏两季嫁接。春季嫁接通常在2月中旬至4月底,此时砧木水分已经上升,可在其距地面8~10厘米处剪断,用切接法嫁接上品种接穗即可,此法成活率可达95%以上。夏季嫁接是在5月中旬至8月上旬,此时树液流动旺盛,桃树发芽展叶,新生芽苞尚未饱满,是芽接的好时期。

5楼:匿名用户

根据树形钉密度:三主开心形的,一般提倡株行距3*5米,每亩45株。

y字形,株行距2*4米,每亩84株。

6楼:匿名用户

已接好的,种植距离是多少

7楼:匿名用户

你好很高心为你解答,你桃树是准备嫁接还是准备长成大树。?如果是准备嫁接相间距离为40cm

8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栽植株行距为4m×5m或3m×4m,每公顷植500-840株。

栽培技术

1、育苗

作为砧木用的幼苗,在苗高25-30厘米时摘心,使苗木增粗, 到夏末秋初,可达到嫁接时对砧木需要的粗度。移植宜在早春或秋季落叶后进行。小苗可裸根或沾泥 浆移植,大苗移植需带土球。

大苗培育需进行整形修剪以构成骨架。桃树般多整成自然杯状形树冠和自然开心形树冠。

2、修冠

自然杯状形树冠的培育:一年生嫁接苗移植后,留主干1 米髙,剪去顶梢,剪口芽留壮芽。在1米以下的部位不断抽出新 枝,可供选择留作主枝。

一般在距地面30-40厘米处的新枝留作为第一主枝;在第一主枝上面20-30厘米处,选留新枝作为第二主枝;在1米的地方,即剪口芽抽出的新枝为第三主枝。

三大主枝要均匀分布在主干周围,最好不要轮生。夏季修剪时,将主枝上的 直立枝、主干上的萌蘖枝和砧木上萌发的砧芽除去,以免影响主枝的生长和早日形成。第二年冬剪时,对各主枝进行短截,剪口芽留壮芽,以培养主枝延长枝。

另外在各主枝上选留适合的侧枝。需要注意的是,同级侧枝留在同方向,以免侧枝互相交叉,影响树形和通风透光。

自然开心形树冠的培育:一年生嫁接苗移植后,先以40- 60厘米定干。在定干高度以上的整形带内,一般选3个主枝(少数也有选4个或5个主枝的),主枝的位置分布要均匀,与中心干保持约45°,呈放射状生长。

其余的枝条全部除去。

第二年冬剪时,将主枝在30-50厘米处短截,为促发侧枝作准备。其他枝条、 主干上的萌蘖枝、砧木上的芽也要除去。这样就形成自然开心形冠形了。

3、栽植

栽植株行距为4m×5m或3m×4m,每公顷植500-840株。栽植时期从落叶后至萌芽前均可。桃园不可连作,否则幼树长势明显衰弱、叶片失绿、新根变褐且多分叉、枝干流胶。

这种忌连作现象在砂质土或肥力低的上壤表现严重。主要原因是前作残根在土中分解产生苯甲醛和氰酸等有毒物质,抑制、毒害根系,同时还与连作时土壤中的线虫增殖、积累有关。

4、施肥

桃对氮,磷、钾的需要量比例约为1∶0. 5∶1。幼年树需注意控制氮肥的施用,否则易引起徒长。

盛果期后增施氮肥,以增强树势。桃果实中钾的含量为氮的3. 2倍,增施钾肥,果大产量高。

结果树年施肥3次:基肥在10-11月结合土壤深耕时施用,以有机肥为主,占全年施肥量的50%;

壮果肥在4月下旬至5月果实硬核期施,早熟种以施钾肥为主,中晚熟种施氮量占全年的15%-20%、磷占20%-30%、钾占40%;采果肥在采果前后施用,施用量占全年的15%-20%。此外,桃园需经常中耕除草,保持土壤疏松,及时排水,防止积水烂根。

5、整形

多整成自然开心形。定干高度约60厘米,留3-4主桂,主枝开张角度50°-60°,每主枝酌留1-2副主枝,在主枝和副主枝上尽量少留小枝。修剪时期有冬季修剪与夏季修剪。

初结果树(植后3-4年)虽已结果,但生长旺盛、徒长枝多,枝梢密生,需采用抹芽、摘心、扭梢等夏剪措施,以抑强扶弱,保持树体平衡;

盛果期桃树,由于多年结果,树势已趋缓和,徒长枝和二次枝显著减少,中、短果枝比例增加,须以短截为主,并删除过密枝和先端强枝,改善梢间光照条件;要及时更新衰弱枝。

扩展资料

生长环境

喜光,不耐阴。适温和气候,耐寒、耐旱,忌涝。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碱性土、粘重土均不适宜。

适宜生长在光照良好的向阳或半阳坡地。土层深厚、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保水、保肥能力强的土壤最适宜毛桃的生长。

适生地区

原产中国北方及中部,各地广泛培植,中国南北各地多有栽培,其中以华北地区、川渝地区最为常见。野生生长于海拔500-800米的山坡和溪边的灌木丛中。

桃树苗什么时候种植最好

9楼:植物网

桃树定植(种树)可分为秋种和春种,秋种一般在秋季落叶后(其实应该回进入冬季了),土答壤上冻前一段时间比较好,基本没有缓苗时间,有利于提早春季萌芽,树的长势也比春天栽的旺些;春种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冻后及桃萌芽以前,因为定植后根系开始生长还需要一段时间,相当于缓苗,早期生长会稍慢些,但越过了冬季低温,不会造成冻害。秋种在北方寒冷地区有时会发生抽条等冻害,导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丢树,也可以采用春种。

10楼:匿名用户

安徽中都苗木 推荐,桃树苗栽培最适合为10月至次年5月,可了解一下

11楼:匿名用户

秋种一般在秋季落叶后(其专实应该进入冬属季了),土壤上冻前一段时间比较好,基本没有缓苗时间,有利于提早春季萌芽,树的长势也比春天栽的旺些;

春种一般在春天土地解冻后及桃萌芽以前,因为定植后根系开始生长还需要一段时间,相当于缓苗,早期生长会稍慢些,但越过了冬季低温,不会造成冻害。

秋种在北方寒冷地区有时会发生抽条等冻害,导致死苗等,有的地方容易丢树,也可以采用春种。

以前的老方法,主要是春天种植,但通过多年对比来看,还是秋天种植更好些。

树木种植间距多少合适,行道树种植间距一般是多少

1楼 杏花春雨 要看是什么树种,一般的果树栽植密度较大 2x4米左右为宜 ,用材林栽植密度不宜过大 3x4米左右为宜 。另外还要看立地条件如何 山地可以密植,平原地要稀植 。 行道树种植间距一般是多少 2楼 丿穷奇灬 行道树种植间距一般是 行道树的定干高度,在同一条干道上应相对保持一致,在路面较窄或...

核桃树种植行距和株距慕,核桃树种植行距和株距

1楼 匿名用户 核桃树苗种植间距多少一亩多少棵,用传统的方法种植核桃间距5米,一亩地大概是30棵左右。现代先进的技术核桃种植间距2 5至3米,一亩地大约是60棵上下。养殖专家999 核桃树种植行距和株距 2楼 杏花春雨 核桃树种来 植行距和株距多大源,关键看 立地条件 土层厚度 水浇条件 土壤肥力等...

苹果、樱桃、李子和梨树,种植间距各是多少啊

1楼 杏花春雨 在生产中,这几种果树主要有4种栽植方法。一是,株行距按照4 4米,采用自然开心形整枝 二是,株行距按照2 4米,采用纺锤形整枝 三是,株行距按照1 5 5米,采用y型整枝 四是株行距按照1 5 3 5米,采用一边倒的树形整枝。其中,后面三种栽植方式结果更早一些。 苹果 樱桃 李子和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