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晚上睡觉太冷了怎么办

2021-03-09 09:19:40 字数 1394 阅读 3687

1楼:匿名用户

宝宝睡觉保暖技巧:

在寒冷季节,应根据气候、室内温度及孩子的情况,随时增减衣被,以宝宝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明显出汗为宜。一般,睡觉时,给宝宝穿一件纯棉、轻柔的长袖内衣和长裤,或穿儿童专用的长袖睡衣即可。

冷天宝宝睡觉注意事项:

1、不宜给宝宝穿过多衣服

宝宝冬天睡觉时不能让他们穿着棉衣睡觉,这样宝宝会很不舒服,睡不安稳,正确的做法是给宝宝穿一套棉质的睡衣裤就可以了,再套个睡袋。

2、爸妈半夜多观察

宝宝冬天睡觉时妈妈们要多起来观察宝宝是否太热了,又或者不够保暖,以宝宝需要适当增减。可以通过摸摸宝宝的背心,手心和脚心,以温暖为准,要记得不要让宝宝穿着外衣睡觉。

3、注意室内温度

室内的温度也会影响宝宝的睡眠,所以一定要根据宝宝的需要适时调整。

2楼:匿名用户

婴儿床里不能使用任何种类松软或厚重的床上用品,至少在宝宝1岁之内不能使用,这对宝宝的睡眠安全很重要。婴儿床上的用品太多,或者使用的种类不当,可能会引起宝宝意外窒息和过热,有导致婴儿猝死综合征的风险。

给宝宝穿上带脚的婴儿睡衣,戴上无边软帽,是不错的做法。通常情况下,宝宝睡觉时,让他多穿几层衣服比较实用,这样方便根据孩子冷热情况增减衣服。你也可以给宝宝选择不会被踢得卷成一团的婴儿睡袋或者穿在身上的毯子(wearable blanket,也叫婴儿睡袋,你可以海淘到这种产品),此类产品可以防止宝宝着凉。

你可能没有想到,宝宝其实没必要比你多穿衣服。通常来说,在同样的室温下,你穿多少感觉舒服,就可以让宝宝穿多少。宝宝睡觉的房间,理想的室温应该在21-22摄氏度左右。

如果房间很冷,又没有暖气,你可以使用一台小型加热器,只是注意加热器一定要有防火设计。另外要记住,一旦宝宝的活动能力增强,比如开始爬了,这种加热器可能会带来烧伤的风险,所以要特别小心。

如果婴儿床太凉,你可以在宝宝睡觉前先用热水袋或电热毯把床暖热,只是一定要在把宝宝放下睡觉前,把这些物品拿走。

以下方法可以帮你判断宝宝晚上睡觉是冷还是热:

宝宝太冷。宝宝**出现斑点,胳膊和腿凉凉的,脸颊摸起来感觉也是凉的。这种情况需要给宝宝多穿一件,或者给他戴上无沿帽(尺寸必须合适)、盖住脚。

宝宝太热。宝宝身体发粘、出汗。这种情况说明宝宝穿太多了,**上积聚了湿气。

湿气太多会让宝宝长痱子,即便冬天也会长。所以,要给宝宝脱掉一件衣服,或者更换孩子的衣服,让他的**更透气。

3楼:军军之依旧

天气比较冷的时候我建议还是跟他一起睡。

4楼:匿名用户

关于婴幼儿睡眠等问题-正确解决方法

网页链接~~

~轮回神光如光柱一般冲天而起。所以,鼎人族从魂坛还没成型的那一刻开始就修炼了混元金鼎,并不需要打碎元神和魂坛。对于这些古老的文字,姬阳从来就没有下定决心去学,自然不认得。

现在天冷了,到底宝宝晚上睡觉要不要脱棉衣睡觉,穿多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要脱了 本来穿一天衣服就够不舒服了 晚上睡觉在不 服更不舒服 两岁宝宝冬天晚上睡觉给他穿几件好 2楼 黄河 睡觉摸摸后背吧 每个宝宝体质不同 p s 宝宝四肢末端神经没发育好,四肢就是凉的,不冰不温就好,温了说明太热了,但也不能冰,同时后背温说明不冷。 带娃温度掌控好,吃奶很容易...

宝宝晚上睡觉呼哧呼哧的,鼻子不通,怎么办

1楼 山东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最好带宝宝去医院看看放心还安全,一般都是感冒引起的,,看看放心点,祝健康 2楼 昆明李作梅医生 鼻子不通气是由于鼻腔内粘液的刺激,引起鼻腔粘膜增厚病变,以至于鼻涕吸不进去也擤不出来。此时家长需要隔着衣服搓宝宝背部,上下搓对预防感冒有一定的功效,鼻子不通气可以轻轻揉搓宝宝的...

宝宝月了,家里暖气二十度晚上睡觉穿秋衣秋裤冷吗

1楼 我家宝宝现在是穿秋衣 毛衣睡觉的,如果天气冷的话家里没暖气的话,再给他穿件棉被小背心,以防止他晚上睡觉磴被子着凉感冒!宝宝睡觉不老实。 晚上室内温度二十度左右 宝宝睡觉用插电热毯吗 2楼 bhp海阔天空 不用,室内的适宜温度就是20度左右。小孩睡觉太热了容易生病。 3楼 匿名用户 宝妈你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