鸦片战争主要内容和收获鸦片战争主要内容和收获50字

2021-03-09 08:55:28 字数 808 阅读 5619

1楼:画笔白羊

1840-1842年的鸦片战争,是封建的中国变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的中国的转折专点。

十八世属纪七十内年代,英国开始容把鸦片大量输入中国。

到了十九世纪,鸦片输入额逐年增多。英国资产阶级为了抵消英中**方面的入超现象,大力发展毒害中国人民的鸦片**,已达到开辟中国市场的目的。

十九世纪初输入中国的鸦片为4000多箱,到1839年就猛增到40000多箱。英国资产阶级从这项可耻的**中大发横财。

由于鸦片输入猛增,导致中国**大量外流,并使吸食鸦片的人在精神上和生理上受到了极大的摧残。如不采取制止措施,将要造成国家财源枯竭和军队瓦解。于是,清**决定严禁鸦片入口。

2楼:夏目娘阔

鸦片战争就是英国以鸦片为借口侵略中国而产生的战争。

它是我国近代史的开端,打破了中国闭关自守的生活,从而开眼看世界。鸦片战争同时也告诉我们,弱国无外交、发展才是硬道理。

3楼:欣怡溜了溜了

第一次鸦片战争bai 主要内容_ : 1840~1842年间du,中**民抗击英zhi国借口中方销毁dao鸦片而派兵入侵的战争. 清中专叶以后,英国

等属国向中国大量输出毒品鸦片.道光帝派湖广总督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赴广东查禁鸦片,并于虎门海口悉数销毁.英国**以此为借口,决定派出远...

1第一次鸦片战争,英国经常称第一次英中战争或“通商战争”,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 “闭关锁国”后的满清逐步落后于世界大潮,但是在外贸中,一直处于**顺差地位. 为了扭转对华**逆差,英国开始向中国走私毒...

两个,你 选一个吧

望采纳(^_-)

《小王子》中战争飞行员的主人公和内容概括

1楼 哎呀雨中又见你 小王子》是本法语童话,可是简单的语言写出来表面上能给孩子读,但其深层意义只怕只有给大人去领悟了。我看到焕焕写了一篇挺不错的读后感,于是借了过来,让大家略窥此书意境 先谢谢焕焕了。 我简说几句这书的前言 作者小的时候,画了一条吃了大象的蟒蛇。但他把大象就这么完整地立着画在蟒蛇的肚...

外国名著的主要内容和精彩片段,外国名著的书名作者主要内容和精彩片段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内容。这是一部具有浓厚浪漫主义色彩的现实主义 , 主要描写了简 爱与罗切斯特的爱情。主人公简 爱是一个心地纯洁 善于思考的女性,她生活在社会底层,受尽磨难。 但她有倔强的性格和勇于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 以浓郁抒情的笔法和深刻细腻的心理描写,引人入胜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