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10岁孩子看的有哪些历史书籍

2021-03-09 08:52:10 字数 4724 阅读 8420

1楼:野草苍茫

建议看看曹余章教授编写的《上下五千年》,对整个仲华民族的发展重大事件用深入浅出的故事进行讲述,脉络清晰,故事性强,孩子看了很有好处。

2楼:匿名用户

《中华成语故事》《中华名人典故》

3楼:life大地皇者

百家姓,三字经,中华成语故事,唐诗三百首

4楼:为你执著丶

还是文化五千年吧!上下五千年感觉主讲战争

5楼:张小鱼育儿

历史方面的读物特别多,历

史对于语文的学习也非常重要。孩子十岁,四年级正是切入历史的好时机。给十岁孩子选择的历史读物的时候,第一套书的选择非常重要,可能影响到孩子历史这门学科的兴趣。

刚开始接触历史方面的读物的孩子,推荐阅读陈伟平的《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

步印童书馆出版的这套书,销量非常高,推荐给很多孩子,孩子们也都非常喜欢看。这套书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1、插图多。像林汉达的历史书籍也非常好,但是插图较少。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感觉枯燥。而这套书有上千幅插画,写实又精美,能够引起孩子对历史这门学科的兴趣。

2、文字优美,趣味又生动。看这套书不但可以了解历史方面的知识,而且多多阅读,文字方面的能力也会有提高。

比如随手摘一段于中国的描述:地图上,目前中国的模样有点像只大公鸡,它的尾巴,也就是靠近西边的地区,是世界最高的高原和山脉,我们不妨把它画上青色的颜料。它的冠部和头颈,则是东北的茂密森林区,我们可以将它抹成深绿色。

这段问题,描述中国各个区域特点非常形象,当孩子阅读到这样的文字时,脑海中一定会浮现出生动的地图的形象。这样生动的文字在书中到处都是。

6楼:桃李桑榆

我国历来就有修史的传统,历代治国清明的皇帝都格外重视审视历史,其目的当然正如唐太宗李世民所说的,“以史为鉴,可知兴衰”。 而少年读史,则可以增智、明理。当然,《史记》、《明史》之类的全本正史是很难让孩子看下去的,我们可以选择一些更现代风格的历史书籍。

首先,《吴姐姐讲历史故事》、《讲给孩子的中国历史》等系列书籍。像《吴姐姐》系列十五册,以青少年为阅读对象,上起远古,终止明代,选取了历史长河中的重要的人和事,以信史为凭,却是读来全无困难的故事体例,通读一遍,即可对整个中国通史有一个全貌的认识。

其次,林汉达中国历史故事集是中国孩子阅读中国历史不可错过的系列。尽管林汉达先生没能完成“一个朝**一本”的夙愿,并不是完整的中国历史,但四十多年来它仍旧是读者心目中的“经典”。靠谱、有趣、受益,连目录都是成语故事,可以说,它不仅是优秀的历史读物,也是优秀的语文读物。

第三,历史重要人物的传记或者文物故事。历史不外乎是人与物的故事,对哪个历史人物感兴趣,就可以选择他的传记来看,比如《苏东坡传》、《李清照传》、《成吉思汗》等等,人的一生的足迹和生活状态必然折射出他所处的时代的历史特点。而陈列在各大博物馆的重要文物,此类书籍**丰富,比如《国宝的故事》、《宝船》等,往往更能引发青少年的阅读兴趣。

第四,其他视角的历史。对于青少年来说,了解历史更需要多个视角,近年来也确实有越来越多的历史爱好者撰述自己眼中的历史,这些书阅读起来就更轻松了。比如《明朝那些事儿》、《半小时漫画中国史》、《这个历史挺靠谱》等等,广泛地阅读此类书籍,也许,就更能够明白,历史,总待后人评说。

7楼:匿名用户

好好好休息休息课还有什么便弹完全

儿子今年10岁了,性格比较内向,但是他从小喜欢看书,尤其历史故事方面的书籍,并且看完可以讲出来 10

8楼:匿名用户

去图书bai馆吧。

再多的购du买力也比不上图书zhi馆。

而且图书馆的藏书量是dao巨大的,可选择版的范围特别广泛权。

另一方面,男孩内向应该引导到外向一些,建议从他读书的表演开始,朗诵朗读背诵表演,增加自信,增加外人,不要操之过急,逐步过渡,到参加集体活动,参加表演,公益活动等等,慢慢的,他会开朗自信起来,性格也会开放一些。男孩重在鼓励,一旦他自信产生了,就会持续自我良好的正增长的。

他有读书的习惯这非常好。需要继续保持。能读书的人,必然能静下心来学习,所以他学习不会差。

可以放心。但男孩更重要的是自信开朗和交往能力。所以就从锻炼他的优势自信开始吧。

9楼:匿名用户

都知道:"读书破万卷","开卷有益",那这个"读书"的习惯,如何培养?

有一版句话

说得好:"几乎所有权的习惯,都开始于兴趣。"

你可以把马儿牵到水边,但你无法让它喝水;你可以逼迫孩子每天、每月坐到书桌前,但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如果他对对所读的东西不感兴趣的话。

几乎所有的习惯,都开始于兴趣。

只有孩子感兴趣的书,他才会愿意去阅读,并且容易在内心里打开情感闸门,在阅读的过程中体会到阅读的快乐。

10楼:锺阳

小孩喜欢看

bai书非常好,du尤其是还喜欢看历史zhi

方面的的dao

11楼:匿名用户

多聪明的一个孩子呀,这是父母的福气,好好培养你的孩子,在兴趣方面适当的引导。现在国家提倡阅读。孩子多看点书是好的。

12楼:快乐小至

你儿子十岁bai

,性格比du

较内向,但是他比较喜欢看

zhi书,也许他就是这样的

dao孩版子,你给她减上月检查权检查,看看她是属于性格孤僻症啊,还是说有很多就是这么比较性格内向,还是不爱说话,这都没有问题,岁数大了一点点就好了,他喜欢看书,也有也许是喜欢静静的近一点儿的吧。

13楼:匿名用户

社区图书馆可以借呀,读完再还就可以。那种大型书店也是可以免费读的,里面有休息区可以把书拿去看,看了放原来的地方就行,这个不可以借出只能在书店,没有时间限制的,书店开门进关门前出都行。

14楼:我早草尼玛

三岁左来右看图画书,有助于开源

15楼:匿名用户

你儿子很好的,到当地图书馆办一个悦读卡可以借回家看,完事再换。

16楼:反反复复一粒沙

一定要因势利导,多和他交流他喜欢的东西,然后拓展话题,一点点他应该喜欢交流的,现在的孩子大多孤僻,还是多和其他孩子玩玩的好。

17楼:匿名用户

不建议给孩子网络读书,正处于发育阶段,第一辐射对孩子身体不好,第二眼睛容易近视,第三使用网络免不了出现广告等,不经意间容易让孩子沉迷网络。四大名著都可以

18楼:匿名用户

他有喜欢做的事就很好,而且是关于学习的事情,多去鼓励他,对于他喜欢的事情多去引导他,要继续下去,至于性格内向,多领他参加一些人多的活动,这对他的性格有一定好处的

19楼:匿名用户

我推荐你领孩子去书店看看,在那孩子会找到他自己喜欢的书,而且办个借书证看书还不花钱,把书借回家里看,看完了把书还回去,接着在借书。书店里书种类多,喜欢看什么书都有。

20楼:临风听暮蝉

那真要给你儿子点bai赞了!现在的du

孩子很zhi少能静下来看书的,10岁可以dao看回

简装版的四大名著和世答界名著了。网上还不知有没有免费借书的,但有免费听书的,如果孩子现在不接触网络的话,不建议使用网上的东西,除非孩子的自控能力特别好。

21楼:笑的视界观

读书是一个获取知

bai识的du

途径,读历史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是zhi非观,前人的dao经验与认知可以帮内助他在未来的时间里容少犯错,读完历史。他可以说出内容说明理解能力很好!孩子的爱好应该着重培养,也许某一天会在此领域有些做为,任何事情,兴趣是动力!

只有喜爱才会坚持,!

22楼:匿名用户

你儿子喜

bai欢看书不是挺好的吗du,现在许多孩子不zhi爱看书dao,爱玩手

机,专你儿子挺好的,要属保持他的这个爱好,等他大一点,你会发现他的这个爱好有多好!现在没什么**可以免费借书的,基本上都要钱,当地有图书馆吗?可以去图书馆办个证,可以免费借书。

不过,我要是你的话,在不影响家庭生活的话,尽量可以买,必竟书这种东西又不过时,有的越摆越有价值的

23楼:匿名用户

怎么说bai呢?有的孩子du你别看那些什么也得zhi和他讲的,课文也dao照样非常非常的好,就版

是怎么了。再跟权他好好的沟通下,他就慢慢的研究,不能笑了,所以他非常的优秀,不过看书要写作业非常非常的优秀,可是有个好日子,那好你不要去那么多次指责他。

24楼:芳程式

既然内向又喜欢历史,以后就让他学文科,上考古文物类。

25楼:匿名用户

不错的,看完故事能讲出来,纪意力特好,是一个特有天分的孩子,是大有前途的

26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把旧书抽时间去卖了,便宜处理,再买新的,买书总比买游戏好

27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把旧书抽时间去卖掉,便宣处理,再买新的,买书比买潋滟好。

求推荐适合老人看的书籍,七十几岁,喜欢看历史类名著内的书籍,不喜

28楼:匿名用户

建议老人家在《大家小书》系列里找自己感兴趣的看,都比较轻松而有专业性,深入浅出,通俗晓畅,书目也比较多,各方面涉猎广,值得一看。

29楼:青萍之末

前四史:史记,汉书,三国志,后汉书。

资治通鉴

适合七岁孩子看的书有哪些,适合7岁孩子读的好书有哪些?

1楼 雪山飘女 有知识性的图书 介绍动物或植物 中国古代寓言故事 成语故事 十万个为什么 昆虫记等 1 7岁孩子建议选择有益 健康的书籍。可以参考选择以下三种类型的书籍 2 一是好习惯的故事画集,好习惯的养成,将终生受益 着重选购生活自理篇 秩序纪律篇,勤劳节俭篇 文明礼貌篇 诚实守信篇 关心他人篇...

适合6岁孩子看的科普书有哪些,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科普书籍有哪些

1楼 长沙新东方烹饪学院 法布尔的《昆虫记》一套10本约特克的《蹦蹦和跳跳的故事》一套10本柯尔的《神奇校车》第一辑一套10本《神奇校车》第二辑一套6本《神奇校车》第三辑一套8本一年级分级阅读中的《狼大叔的红焖鸡》 《和猪奶奶的说再见》 《奶奶来了》二年级分级阅读中的《企鹅寄冰》 《一只猪开博客》 ...

18岁看什么书籍好,5岁多的孩子适合看什么书籍?

1楼 糊涂人生 励志进取类及专业书籍。 2楼 就是倒不下 出去闯闯比看什么书都强 推荐几本好看的适合18岁看的书 3楼 匿名用户 推荐你看周国平 龙应台 还有毕淑敏的书。虽然我觉得余秋雨这个人太商业化,不像文人像商人,但不得不说他的作品确实不错。以下着重推荐几本 龙应台的《亲爱的安德烈》 这个通过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