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有多少个国家?有哪些主要的国家

2021-03-09 08:49:58 字数 4897 阅读 1702

1楼:匿名用户

欧洲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在地理上被习惯分为北欧、东欧、南欧、中欧、西欧五个地区。每个地区主要的国家如下:

1、北欧主要国家有: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2、东欧主要国家有: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

3、南欧主要国家有:意大利、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阿尔巴尼亚、希腊、西班牙、葡萄牙。

4、中欧主要国家有:德国、瑞士、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

5、西欧主要国家有: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

欧洲位于亚洲的西面,是亚欧大陆的一部分。它的北、西、南三面分别濒临着北冰洋、大西洋、地中海和黑海,东部和东南部与亚洲毗连,宛如亚欧大陆向西突出的一个大半岛。

扩展资料

欧洲的面积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仅次于亚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属欧罗巴人种,是人种比较单一的大洲。欧洲是人类生活水平较高、环境以及人类发展指数较高及适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欧洲东以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东南以里海、大高加索山脉和黑海与亚洲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兰海、丹麦海峡与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极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相望(分界线为:直布罗陀海峡)。

欧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诺尔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马罗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罗卡角。欧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陆,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与亚洲合称为亚欧大陆,而与亚洲、非洲合称为亚欧非大陆。

欧洲的旅游:

一般为一国或多国连线旅游,一国包括:英国、希腊、法国等,多国一般指三国、四国、五国或是八国;其中三国旅游的国家有:法国、瑞士、意大利三国;四国旅游的国家有:

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四国十二天;五国的旅游线路有:法国、瑞士、意大利、奥地利、德国五国十五天。

八国的旅游线路有:德国、法国、荷兰、卢森堡、比利时、意大利、奥地利、瑞士十五天,另外还有北欧,东欧,南欧旅游,北欧的旅游线路有:俄罗斯、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东欧的旅游线路有:

奥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南欧的旅游线路有:西班牙,葡萄牙,希腊。

捷克正在成为中国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对银联卡跨境支付服务的需求迅速增长。银联卡已经可在欧洲20个国家和地区约80万家商户、23万台atm便利地使用。

2楼:枫落无情

1、欧洲(43个国家/1个地区)

北欧: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法罗群岛(丹)(6)

东欧: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7)

中欧: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8)

西欧: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7)

南欧: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墨塞哥维那

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16)

欧洲最有影响力的10个国家是:德国、法国、英国、俄罗斯、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挪威、波兰

2、世界三大男高音是指普拉西多·多明戈、卢恰诺·帕瓦罗蒂、何塞·卡雷拉斯。它们的国籍分别是西班牙、意大利、西班牙。

3、威尼斯

威尼斯位于意大利东北部的亚得里亚海滨,四周被海洋环绕,仅有西北角的铁路、公路桥与4公里外的陆地相连,纵横交错的177条水道将全市分割成118个岛屿,素有“水都”、“百岛之城”的称号,岛与岛之间有400多座造型各异的桥梁连接。威尼斯是一座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古城,亚得里亚海岸的重要港口,风光旖旎,古迹众多,尤其是那独特的水城风光充满着迷人的魅力,一年四季,游人如潮,每年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游客,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观光胜地。威尼斯还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城市,具有宝贵的历史文化价值,已被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列入世界文化及自然遗产保护名录。

4、吉他(英语:guitar),又译为结他或六弦琴。属于弹拨乐器,通常有六条弦,形状与提琴相似。

吉他在流行**、摇滚**、蓝调、民歌、佛朗明哥中,常被视为主要乐器。而在古典**的领域里,吉他常以独奏或二重奏的型式演出;当然,在室内乐和管弦乐中,吉他亦扮演着相当程度的陪衬角色。

木吉他弦

一般常见木吉他弦材质分为以下几种:   1. 80/20 bronze —— bronze 是指“青铜”, 80/20的成分则是80%铜与20%锡。

  特色:最为常见的琴弦材料,音色最为清脆明亮。   2.

80/15 bronze —— 同上,80/15的成分则是80%铜与15%锡。   特色:与80/20差不多,但音色更为温暖些。

  3. brass —— brass是黄铜,铜于锌的合金。   特色:

黄铜的声音温暖,均一且延音长。   4. phosphor bronze —— phosphor 是“磷”而 bronze 是“青铜”,故称为磷铜(红铜),而青铜本身是铜和锡的合金,在此基础上又混入少量的磷,就合成了磷铜,所以使用磷铜的吉他弦一般会比较贵些,正是由于它的原料和复杂的制作。

  特色:手感较硬,但音色较为温润   5. stainless steel —— 一些低档琴弦使用此材料,可以理解为“不锈钢”   特色:

虽然不容易生锈,但音色却像“弹棉花”般不敢恭维。   6. ***posite(silk & steel) —— 翻译过来就是“组合弦(丝和钢)”,也就是说内部是钢丝包尼龙。

  特色:martan m130 款琴弦就是此材料,张力小所以按起来非常轻松,音色也相当柔和(是我目前所用过音色最为柔和的弦)   7.nickel —— 镍 达达里奥某些型号的琴弦就用此材质。   特色:

音色较为嘹亮。

3楼:对方考虑看过

欧洲国家有芬兰、瑞典、挪威、冰岛、丹麦 法罗群岛(丹)、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摩尔多瓦、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英国、爱尔兰、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摩纳哥、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马其顿、阿尔巴尼亚、希腊、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波斯尼亚和墨塞哥维那、意大利、梵蒂冈、圣马力诺、马耳他、西班牙、葡萄牙、安道尔。

欧洲,也称作“欧罗巴洲”(europe),名字源于希腊神话的人物“欧罗巴”,欧洲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北临北冰洋,西濒大西洋,南滨大西洋的属海地中海和黑海。大陆东至极地乌拉尔山脉(66°10′e,67°46′n),南至马罗基角(西经5度36分,北纬36度) ,西至罗卡角(9°31′w,38°47′n),北至诺尔辰角(27°42′e,71°08′n)。

欧洲的面积是世界第六,人口密度70人\km,是世界人口第三的洲,仅次于亚洲和非洲,99%以上人口属欧罗巴人种,是人种比较单一的大洲。欧洲是人类生活水平较高、环境以及人类发展指数较高及适宜居住的大洲之一。

欧洲东以乌拉尔山脉、乌拉尔河,东南以里海、大高加索山脉和黑海与亚洲为界,西隔大西洋、格陵兰海、丹麦海峡与北美洲相望,北接北极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相望(分界线为:直布罗陀海峡)。

欧洲最北端是挪威的诺尔辰角,最南端是西班牙的马罗基角,最西端是葡萄牙的罗卡角。欧洲是世界上第二小的洲、大陆,仅比大洋洲大一些,其与亚洲合称为亚欧大陆,而与亚洲、非洲合称为亚欧非大陆。

因为文化、经济、政治等原因,欧洲的边界总是不一样的,所以就有了多个‘欧洲’的概念。

4楼:匿名用户

1挪威 2瑞典 3芬兰 4丹麦 5冰岛 6爱尔兰 7英国 8荷兰 9卢森堡 10比利时 11法国 12摩纳哥 13摩尔多瓦 14俄罗斯 15爱沙尼亚 16拉脱维亚 17立陶宛 18白俄罗斯 19乌克兰 20波兰 21德国 22捷克 23斯洛伐克 24匈牙利 25奥地利 26列支敦士登 27瑞士 28西班牙 29葡萄牙 30意大利 31梵蒂冈 32圣马力诺 33马耳他 34阿尔巴尼亚 35希腊 36罗马尼亚 37保加利亚 38克罗地亚 39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亚 40斯洛文尼亚 41安道尔 42塞尔维亚 43黑山 44马其顿

5楼:匿名用户

国旗 国家名称 首都 人口(万) 面积(平方公里)阿尔巴尼亚 地拉那 340 28 748爱尔兰 都柏林 360 70 282

爱沙尼亚 塔林 150 45 200

安道尔 安道尔 7.2 468

摩纳哥 摩纳哥 3.1 1.95

卢森堡 卢森堡 41.7 2 586

西班牙 马德里 3 970 505 925瑞典 斯德哥尔摩 884 449 964马其顿 斯科普里 220 25 713

意大利 罗马 5 720 301 277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 2.5 61

匈牙利 布达佩斯 1 021 93 031南斯拉夫 贝尔格莱德 1 054 102 173希腊 雅典 1 050 131 957

瑞士 伯尔尼 730 41 284

摩尔多瓦 基希讷乌 431 33 700立陶宛 维尔纽斯 370 65 200

拉脱维亚 里加 250 64 600

梵蒂冈 梵蒂冈城 0.13 0.44

法国 巴黎 5 850 551 602

冰岛 雷克雅维克 27.4 103 000波兰 华沙 3 860 312 683

英国 伦敦 5 882 244 100

列支敦士登 瓦度兹 3.1 160

斯洛伐克 布拉蒂斯拉法 540 49 035荷兰 阿姆斯特丹 513 338 145

乌克兰 基辅 5 140 603 700葡萄牙 里斯本 992 92 072

马耳他 瓦莱塔 37.5 316

俄罗斯 莫斯科 14 770 17 075 400比利时 布鲁塞尔 1 020 30 528克罗地亚 萨格勒布 450 56 538芬兰 赫尔辛基 513 338 145

保加利亚 索非亚 840 110 993德国 柏林 8 220 356 970

捷克 布拉格 1 033 78 864

罗马尼亚 布加勒斯特 2 260 237 500挪威 奥斯陆 440 386 958

斯洛文尼亚 卢布尔雅那 198 20 256奥地利 维也纳 820 83 858

白俄罗斯 明斯克 1 031 207 600丹麦 哥本哈根 527 43 094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萨拉热窝 380 51 129

欧洲有哪些国家

1楼 不是队长 britannien 英国 london 伦敦 irland 爱尔兰 dublin 都柏林 island 冰岛 reykjavik 雷克雅未克 italien 意大利 rom 罗马 serbien und montenegro 塞尔维亚和黑山 belgrad 贝尔格莱德 kroati...

七大洲中哪个洲国家最少,哪个洲国家最多那个洲国家最少哪个洲没有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南极洲的国家最少,其实南极洲是唯一一个没有国家的大洲。 其次是大洋洲,其大陆主体都属于澳大利亚! 哪个洲国家最多那个洲国家最少哪个洲没有国家? 2楼 匿名用户 非洲 有56个国家 南美洲,12个国家 南极洲,有协议的,不允许国家占领南极洲 哪个洲国家最少 哪个洲国家最多 哪个洲没有国...

七大洲主要的国家是什么,七大洲各个洲的国家都有哪些?

1楼 中信所 亚洲 48个国家 东亚 中国 蒙古 朝鲜 韩国 日本 5 东南亚 菲律宾 越南 老挝 柬埔寨 缅甸 泰国 马来西亚 文莱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亚 东帝汶 11 南亚 尼泊尔 不丹 孟加拉国 印度 巴基斯坦 斯里兰卡 马尔代夫 7 中亚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