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峡在什么之间

2021-03-09 08:09:16 字数 1079 阅读 4458

1楼:匿名用户

东北西南向,连接地中海和黑海,又名黑海海峡。

土耳其海峡内部又分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和达达尼尔海峡三部分如果你是中学生我再提醒一句:认地图的时候就记着黑海的形状跟澳大利亚非常像。

希望能帮助你。

2楼:匿名用户

土耳其海峡在小亚细亚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之间。

土耳其海峡(又称黑海海峡)是连接黑海与地中海的唯一通道,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又叫伊斯坦布尔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又叫恰纳卡莱海峡),古往今来皆为兵家必争之地,战略地位十分重要。

被土耳其海峡称为“天下咽喉”的土耳其海峡,是地中海通往黑海的唯一海峡,故又称黑海海峡。它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和达达尼尔海峡三部分,全长345 km,整个海峡呈东北—西南走向,是亚、欧两洲的分界线。东北端为博斯普鲁斯海峡,西南端为达达尼尔海峡,两海峡之间是土耳其内海马尔马拉海。

两岸主权均属于土耳其。土耳其海峡是海上交通要道,它沟通黑海和地中海,是罗马尼亚、保加利亚、乌克兰、格鲁吉亚等国唯一的出海口。冷战时期,美苏均将黑海海峡确立为全球最重要的海上咽喉之一。

冷战后,北约仍视黑海海峡为欧亚大陆的战略要点之一。

3楼:幽娴儿

土耳其海峡包括博斯普鲁斯海峡、马尔马拉海和达达尼尔海峡三部分。

在土耳其境内~

4楼:沧海屠狗客

在欧洲和亚洲之间

在黑海和爱琴海之间

在小亚细亚半岛和巴尔干半岛之间

5楼:香草

土耳其海峡又称黑海海峡,是连接黑海与地中海的唯一通道,也是亚欧两洲重要的分界线,我记得它包括两段,一个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黑海与马尔马拉海)和一个达达尼尔海峡(连接马尔马拉海与爱琴海)

6楼:匿名用户

哦no~ 毕业之后没看过地理书了~ 郁闷回答不了, 土耳其半岛和***半岛之间,那个半岛叫不上名字了郁闷,

7楼:我是淘气小丫头

连接地中海和黑海,又名黑海海峡。

8楼:匿名用户

巴尔干半岛和小亚细亚半岛之间

土耳其海峡沟通的海洋是,土耳其海峡沟通的海洋

1楼 匿名用户 需要指明的是没有土耳其海峡,土耳其有马尔马拉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沟通地中海和黑海。 2楼 俺不是 土耳其海峡 也叫黑海海峡 ,是从黑海通往地中海的门户。 霍尔木兹海峡连接波斯湾和阿拉伯湾。 希望采纳 土耳其海峡沟通的海洋 3楼 绝情 印度洋抄和大西洋 追问 您确定吗? 地中 海 和...

如何描述土耳其海峡地理位置的特点

1楼 窦格格 土耳其海峡是欧亚黑海也是亚洲的一个内海。面积约42 4万平方公里。 黑海通过土耳其海峡与地中海相连接。流入黑海的重要河流有多瑙河和第聂伯河。沿海国家有土耳其 保加利亚 罗马尼亚 乌克兰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 沿海重要城市有伊斯坦布尔 布尔加斯 瓦尔纳 康斯坦察 图尔恰 敖德萨 塞瓦斯托波...

巴拿马运河、苏伊士运河、土耳其海峡的所在国家、沟通海洋

1楼 匿名用户 巴拿马运河 巴拿马 连接加勒比海 大西洋 和巴拿马湾 太平洋 苏伊士运河 埃及 连接地中海 大西洋 和红海 印度洋 土耳其海峡 土耳其 连接地中海 大西洋 和黑海 大西洋 2楼 匿名用户 巴拿马运河位于北美洲的巴拿马,沟通太平洋和大西洋。 苏伊士运河位于非洲埃及,沟通地中海和红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