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球员的弹跳力为什么这么强

2021-03-09 08:07:03 字数 2529 阅读 7254

1楼:匿名用户

弹跳力是和脚踺有关系的就是脚后跟上面那条筋,越长跳越高,这你大概知道

弹速就是....

我也说不清楚..给你个copy来的答案吧

跟踺长按书上说就是“从腓肠肌内侧头肌腹下缘至跟骨结节的距离”,小腿细的人,那是因为那里很少有肌肉,所以跟踺长,跟踺长所以弹速快!

因此,一般认为:小腿和弹速有关,大腿和弹跳高度有关,腰腹和滞空时间有关.

小腿跟键的长度,这一条东西是弹跳的关键,也是老爸老妈给的最值得骄傲的东西,因为这条东西是不能改变的,他直接影响到你的弹跳高度,最主要的是弹跳速度,和你的瞬间爆发力以及连续弹跳能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运动员通过大量的弹跳的训练还是无法和一般的黑人球员拼弹跳的问题,因为训练只能增加你小腿肌肉的质量,而做为训练的代价就是你的小腿会因为小腿肌肉的膨胀而变的异常的粗壮,但很遗憾的是你失去了漂亮的小腿之后,你只有增加了你的净弹跳高度,其他的增长是十分微小的

但篮球不是跳高,你跳的最高就有优势,它主要考的还是瞬间的弹速和连续弹跳能力,举个很简单了例子,邓肯和麦帝,两个人起跳所摸到的高度可能还是邓肯要占到更多的便宜,但如果两个人要真正的进行空中对抗,麦迪绝对是有优势的,他可以在瞬间达到自身最高的高度,而此时的邓肯还在上生的过程当中,他的手只能按住麦迪的小臂,而我们现在回到我们问题上来,细心观察麦迪的小腿后你会发现他的小腿肌被提升到一个很高的高度,小腿肌肉以下一直到脚后跟的距离几乎就是没有什么肌肉,这一段空间不是用来长肌肉的,它就是我们说的跟键,这个让你想到了什么?

蚱蜢的后腿还是青蛙的后腿,这些个家伙的后腿都有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在强大的小腿肌肉后面几乎有一段皮和骨头,当然还有很重要的一样东西,那个就是跟键.

而反过来,如果你的跟键不怎么长的话,那么那段小腿肌会占据你小腿的大部分空间,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一般的人小腿很粗但无法做出**性的弹跳一样

2楼:匿名用户

黑种人肌肉爆发力也不见得有多好,他们跑得快主要是因为小腿比较长,黑种人在最需要肌肉力量与肌肉收缩速度的项目上如投掷,举重上并没有优势,立定跳远可能是最需要爆发力的,世界上最好的成绩是黄种人创造的。黑种人在短道上跑得快是因为他们小腿相对比较长,这差异是由骨架决定的,并非是他们肌肉更有力,肌肉收缩速度更快。

看到一组关于黑种人和黄种人身体机能对比的数据:足底,黄种人足底屈肌强度不到50kg,而黑种人屈肌强度约为150-200kg,弹力比黄种人高出4倍;肌肉,黑种人肌肉弹性特别好,粘滞性很强,用力过度也不会肌肉硬化,而黄种人脂肪相对较多,空气浮力较大,容易疲劳。相关的数据还有很多,但只看这两项就明白,在田径场上,尤其是那些短跑项目,从整体上说,黄种人是搞不过黑种人的。

人种与体育比赛成绩的关系

——加拿大学者解释黑人跑得快、跳得远和跳得高的原因

在本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人们再次目睹了一个非常熟悉的现象:站在男子100米跑决赛场上的8名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依然是清一色的黑人,没有一个白人和黄种人。而男子铁饼和铅球决赛的12名世界最强壮的男运动员中,却都是的白种人,没一个黑种人和黄种人。

同时黑人女运动员对女子短跑的垄断也正在形成。

对于为什么黑人跑得快、跳得远和跳得高这个老问题,此前似是而非的答案是,黑人血液锏暮焐

3楼:苦苦的挣扎

黑人球员的弹跳力之所以好是因为四肢比较灵活,柔韧性也好,肌腱中白肌纤维比较丰富,骨骼结合比较较紧密.再加上黑色人种特有的爆发力,他们都是弹性十足。正常黑色人种,在经过训练或锻炼,弹跳力都能达到80-90以上。

弹跳力的好坏,可从以下几个地方可以看出来:

1 、脚踝:如果你的脚踝象青蛙脚踝那样,从后面看很小,侧面看略宽。那很好,你有了出色弹跳的第一个特点.因为脚踝小,起跳的时候脚部发出的力就能更集中的由脚踝经腿传向身体。

2、脚指头:如果你的大脚指很长,那对不起,你注定跳不高。因为长脚指头缩短了脚弓的距离,分散了许多力度。并且也影响到了落地的弹性.

3、后跟肌腱:再看你脚跟后上,向上生长的那根肌腱,如果粗细得当,有韧性,并且是往很高的地方生长,几乎是贴到膝关节下面才有小腿肚,那你很幸运,你可以高来高去,象青蛙一样。跳跃。

这点从很多nba弹跳大王身上一眼可以看出来。

4、坐高指数:

指数小,腿长,身体重心高。经测试,跳高运动员在田径运动员中坐高指数最小,下肢长及下肢各环节长度与身高之比最大,说明跳高运动员躯干短,下肢长。在田径各项中,跳远运动员坐高指数仅大于跳高运动员。

5、比大小腿:

小腿和大腿长度的比例称为crual指数,与素质有关。指数高的人(小腿比大腿长)更适于参加跳的运动。几乎所有跳跃的动物都有较高的crual指数。

大、小腿长度与起跳高度之间的关系在青少年运动员具有相关性,而小腿比大腿长更有利于起跳效果,在其条件相似情况下可作为选材的依据。 选材时,[(下肢长b-小腿长a)/小腿长a]×100指数反映了运动员大腿长与小腿长a之比。

6、肩宽(肩峰宽)、髂宽(两髂嵴点间宽)、髋宽(大转子点间宽):

髋关节窄的运动员(在选材时女性指标应向男性指标靠拢)性成熟后,肌肉得到迅速发展,下肢肌肉群,特别表现在臀部肌肉群,更为明显,外型看上去有些“翘臀”,臀纹球状者更好。这表现出臀部肌群结实有力,这类运动员往往蹬地和起跳都比宽髋的学生积极有力。

4楼:匿名用户

天生的加上后天的勤奋练习!

惊,为什么皇马不爱买黑人球员,为什么皇马不怎么喜欢黑人球员

1楼 买前锋啊 给 范尼找个完美的 替补,也为以后做准备啊比如波多尔斯基或者亨特拉尔都是很有潜质的啊边后卫也是要买的 拉姆和国米的麦孔都是不错的人选 为什么皇马不怎么喜欢黑人球员 2楼 能知前后五百年 不对,皇马没有种族歧视,马克莱莱,格雷米什么的就是黑人啊,只是现在黑人球员的特点不太符合皇马的战术...

黑人为什么跑得快,跳得高,黑人为什么跳得这么高和跑得快?

1楼 黑种人肌肉爆发力也不见得有多好,他们跑得快主要是因为小腿比较长,黑种人在最需要肌肉力量与肌肉收缩速度的项目上如投掷,举重上并没有优势,立定跳远可能是最需要爆发力的,世界上最好的成绩是黄种人创造的。黑种人在短道上跑得快是因为他们小腿相对比较长,这差异是由骨架决定的,并非是他们肌肉更有力,肌肉收缩...

黑洞和龙卷风哪个吸力强,黑洞为什么会有那么强大的吸力?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是黑洞的吸力强。 黑洞能把星球都撕碎了吸进去,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就这一点,龙卷风就不可能做到。 2楼 当然是黑洞的引力更大。 黑洞为什么会有那么强大的吸力 3楼 有沟就会火 因为黑洞聚集的是空间中多种分子的集合体,密度大得你无法想象,里面形成的旋转离子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丶海啸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