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叫什么绿化苗这种绿化带带见绿篱小树苗叫什么名称

2021-03-09 07:57:10 字数 3205 阅读 5849

1楼:匿名用户

图中bai半人高,带红色的绿化苗叫du做:朱蕉,别称zhi:朱竹、铁莲草、红叶铁dao树、红铁树。

形态特版征:权朱蕉(学名: cordyline fruticosa(l.)a. cheval)为百合科、朱蕉属直立灌木植物,高1-3米。茎粗1-3厘米,有时稍分枝。

叶聚生于茎或枝的上端,绿色或带紫红色,叶柄有槽,抱茎。

圆锥花序侧枝基部有大的苞片;花淡红色、青紫色至黄色;花梗通常很短;外轮花被片下半部紧贴内轮而形成花被筒,上半部在盛开时外弯或反折;雄蕊生于筒的喉部,稍短于花被;花柱细长。花期11月至次年3月。

分布以及用途:

分布于中国南部热带地区。用于庭园栽培,为观叶植物。朱蕉株形美观,色彩华丽高雅,具有较好的观赏性。

2楼:匿名用户

绿化苗一般指树木胸径大于十厘米以上、树高在

二、三米以上的苗木。

3楼:jp西北浪子

这种绿化

来苗,绿化苗木,泛指用源于绿化建设使用的花草树木,含义广泛。城市建设离不开绿化,绿化离不开苗木。绿化苗木是绿化工程中重要的一环,全国大部分省份皆供有苗木。

绿化苗木是指用于绿化环境的花卉植物,包含:乔木、花灌木、草本、禾苗类、水生植物、盆栽类。绿化苗木有人工培育,具有特定的形态特征,(例:

高度一致、直径一致、分枝点一致)它通常用于园林绿化、道路绿化、公园绿化、小区绿化等一切自然环境、生活环境、公共环境绿化之中。它能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增添生活的色彩,同时也能放松人们的工作与生活压力,感到心情愉悦。

4楼:玖璃渣

这个我咋看着像香椿树呀

这种绿化带带见绿篱小树苗叫什么名称

5楼:林魂树痴

小叶女贞,木樨科女贞属半常绿灌木。一般剪成绿篱或者女贞球。

请问园林绿化中所说的假植苗与地苗有何区别?各自的优缺点是什么?

6楼:粤创苗木

袋苗一般指幼年时期的容器苗,多数用植树袋包装,发育程度低、生物活性强、方便运输以及短期展示。

假植苗指经过断根处理的用围板、红砖等作为定根器将泥头固定在地面之上的苗木。一般生长程度比袋苗高很多,根系由于长时间集中在泥头中,主根不明显而毛细根多,所以生存能力强适合移栽,而且比较容易集中控制造型,深受地产商喜爱。但是生长速度较地苗慢很多,而且十分依靠泥头的营养补充。

地苗一般指直接生长在地里未曾断过根的苗木。以整个土地为营养依靠,所以生长速度快,根系庞大粗长,主根明显。断根后直接移栽到工地的生存几率比较低,一般提前半年断根。

注意断根时尽量不要伤害到主根导致枯死或残冠。优点是成本非常低,一般在幼小时进入苗圃转变为假植苗。

7楼:匿名用户

假植是指在苗木的移栽过程中,仅仅是临时埋栽性质的种植。所以,假植苗的成活率,成活质量等在相同情况下都不如地苗。

绿化苗木中,常有人说些灌木规格后加毛球。 什么是毛球?比如金叶女贞(毛球)。 10

8楼:匿名用户

毛球一般指有三个以上分枝点的色块小苗,蓬径大于20cm,成片种植后更易快速形成景观效果。相对应的是非毛球的色块苗,简单说就是植株一根单杆从上到下只长叶子的小苗,几乎没有分枝或很短,想要快速形成景观效果只能加大栽植密度。

质量控制要点是蓬径。

9楼:匿名用户

土球吧,就是戴上原生的土球,这样容易成活

10楼:

比如金叶女贞通常就是说它是球状它的直径人们叫做毛球

现在种植什么绿化苗木好?

11楼:少女心英雄夢

现在复种植什么绿化苗有前景,制美丽中国的艳景促bai使人们发财致富的美好梦

du想,zhi城市绿化,道路绿化,dao农村绿化,山野河流绿化,到处都需要优质漂亮的绿化树,甚至是非常有品位的高级的绿化树。如广玉兰,金桂花,银桂花,枝支花,紫薇花,楠树,樟树,垂柳,垂槐,松树,柏树,石榴,绿化桃,银杏树,老鼠刺等。现代化的中国还有许多地方都需要绿化树,很多的绿化树。

比如正北方,大西北。

请问绿化苗木中地径、米径、冠幅各指的什么?怎么来区分呢?

12楼:各种怪

1、意义不一样

地径,树(苗)木米径小于3.0cm。

米径,树(苗)木距地面一米处直径。

冠幅,是用来衡量苗木长势的参考标准。园林设计上用苗木的冠幅来计算每平方内种植苗木的数量。

2、测量范围不一样

地径,应测一组垂直交叉的数据,断面畸形时测取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平均值。

米径,测一组垂直交叉的数据,取最大值和最小值的平均值。

树(苗)木的南北和东西方向宽度的平均值。

13楼:匿名用户

径一般是指直径,地径就是靠近地面量树杆的直径, 米径就是从地面起高一米处的树杆直径。冠幅就是苗木枝叶的南北或者东西方向的宽度。

地径(地上 10 ㎝处的直径)、胸径(地上 1.3 米 处的直径)和米径(地上100 ㎝处的直径)。

根据品种不同,有些苗木地径起量部位在距离地面10cm或30cm处,极个别品种起量部位为5cm,目前国内没有统一的标准。品种不一样起量距离有差别,地区不一样起量距离也不一样。在没有特别说明的情况下一般都默认地径起量部位在10cm处。

米径:是指树(苗)木距地面一米处直径,与胸径相类似,通常用于表示树(苗)木的规格。用符号φ表示。

当树(苗)木米径小于3.0cm时行业内部一般不用米径表示苗木规格,而用地径表示。

冠幅 :是指树(苗)木的南北或者东西方向的宽度,通常用于表示树木、苗木的规格。一般以cm(厘米)或者用米(m)单位,米一般用于大乔木;常用符号:p(大写)。

14楼:匿名用户

地径:是园林绿化苗木测量中,表示测量位置的一个术语。共同的认识是指“苗干靠近地表面处的直径”,而实际应用中则是地面以上30公分。

地径是指树(苗)木距地面一定距离处直径。米径:是指树(苗)木距地面一米处直径,与胸径相类似,通常用于表示树(苗)木的规格。

用符号φ表示。 当树(苗)木米径小于3.0cm时行业内部一般不用米径表示苗木规格,而用地径表示。

冠幅 :是指树(苗)木的南北或者东西方向的宽度,通常用于表示树木、苗木的规格。一般以cm(厘米)或者用米(m)单位,米一般用于大乔木;常用符号:

p(大写)。

这种灌木树苗名称叫什么,这种绿化带带见绿篱小树苗叫什么名称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珊瑚树 拉丁学名 viburnum odoratissimum ker gawl 别称 法国冬青 日本珊瑚树 早禾树 二名法 viburnum odoratissimum 科 忍冬科 属 荚蒾属 这种绿化带带见绿篱小树苗叫什么名称 2楼 林魂树痴 小叶女贞,木樨科女贞属半常...

请问这种路边绿化的树叫什么名字,路边的绿化带上种的那种树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在路边的绿化带里面,种植的树木一般都是一些梧桐树,这些树木可以更好的净化空气。 2楼 学习娱乐阵地 看不清楚叶子啊,楼主。 是银杏吗 路边的绿化带上种的那种树叫什么名字? 3楼 匿名用户 路边的绿化带上一般种植 红叶石楠,红花继木,金森女贞,绿篱,金叶假连翘等等 请问这种鸟叫什么名字...

这种树叫什么名字?小区里面的绿化树四季常绿

1楼 匿名用户 女贞 学名 ligustrum lucidum 别称冬青等,为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 树皮灰褐色。枝黄褐色 灰色或紫红色,圆柱形,疏生圆形或长圆形皮孔。 女贞为 带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是常用观赏树种,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 行道树 绿篱等。女贞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