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黄相间的蜜蜂是什么蜂全身黑色中间黄色的是什么蜜蜂20

2021-03-09 07:47:15 字数 1772 阅读 8043

1楼:小卒名无

肚皮上黑黄相间的是竹蜂。

尾部一黄一黑的是马蜂,学名叫胡蜂。

体型特别大明显大过同类蜂又有黄黑相间的叫黄蜂 。

马蜂,学名“胡蜂”,又称为“蚂蜂”或“黄蜂”。体大身长毒性也大,膜翅目(hymenoptera)细腰亚目(apocrita,过去称为针尾亚目〔aculeata〕)内除蜜蜂类及蚂蚁类之外的能螫刺的昆虫。是一种分布广泛、种类繁多、飞翔迅速的昆虫。

属膜翅目之胡蜂科,雌蜂身上有一根有力的长螫针,在遇到攻击或不友善干扰时,会群起攻击,可以致人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导致死亡。马蜂通常用浸软的似纸浆般的木浆造巢,食取动物性或植物性食物。

蜂的颜色及名称

1.黄黑相间;

2.黑色(其实是黑黄相间,黑极多,黄极少,乍看去是黑色的);

3.黄色(其实是黑黄相间,黄极多,黑极少,乍看去是黄色的)。在中国常见的蜜蜂有中华蜜蜂与西方蜜蜂(多为意大利蜂)。

中华意蜂,黄黑相间。意大利蜂,金黄色。在中国东北大有一种东北黑蜂,个大,乍看去是黑色的。

这蜂不是中华蜜蜂,而是高加索蜂(黑色,归属西方蜜蜂)在我国东北的变种(也有的说是与中华蜜蜂的杂交种)。在中国广西、云南、海南还有一种大黑蜂,也是黑色的,但是按地理分布来分,也属中华蜜蜂。它个大,比东北黑蜂还要大,性暴躁,毒性烈,产蜜量甚巨,其蜜躁热,甜而烈。

这种蜜我奶奶吃过,到我这代已近乎绝迹。在中国广西、云南、海南又有一种小黑蜂(也叫小草蜂),也是黑色的,但是按地理分布来分,也属中华蜜蜂。它小个,产的蜜少但品质极佳,甜而清润。

这种蜜我吃过,现在越来越少了。

2楼:朱太菊

我今天被这种海大的蜜蜂丁了

3楼:匿名用户

有一次我被一个黑色的和白色的蜜蜂扎了一下

这是什么蜂,有黑白黄色相间的毛

4楼:广邑子

这是一种熊蜂,蜜蜂总科蜜蜂科的1属。似蜜蜂,但唇基隆起;颚眼距明显;第1亚缘室被斜脉分割;雌蜂和工蜂后胫具花粉篮,胫节外侧光滑,边缘具长毛;雄蜂阳茎基腹铗和刺缘突突出或明显超过生殖突基节。本属昆虫通称熊蜂。

5楼:诺贝尔托尼

小心,说不定是嗯,总之小心点

全身黑色中间黄色的是什么蜜蜂? 20

6楼:维维丷

黄领花蜂

天牛科我是帮你查找到的 满意的话请采纳和加分 !!

另外还有一个答案说是叫 红萤 的

7楼:永不消逝的女皇

我想应该是马蜂吧!好像只有马蜂才是这样的

这是什么昆虫,很像蜜蜂的那种,下半部黑黄相间的。

8楼:匿名用户

食蚜蝇,双翅目食蚜蝇科,拟态蜂类,成虫访花,幼虫取食蚜虫。

城市里的一种大蜜蜂,针是弯的很长,体型很大,肚皮是黑黄相间,是什么蜜蜂。

9楼:追梦阿豪

这个估计是竹蜂

,被蜇之后可以这样处理:

1.立即在被蛰局部寻找到蜂针并拔除,然后内再拔火罐吸出毒汁容,减少毒素的吸收.

2.局部用3%氨水,5%碳酸氢钠溶液或肥皂水洗净.对竹蜂蛰伤则不用上药而局部涂涂以醋酸或食醋.

3.可在伤口周围涂南通蛇药或在下列草药中任选一种捣烂外敷,如紫花地丁,半边莲,七叶一枝花,蒲公英等.

建议现在快涂点肥皂吧,然后去看看医生,因为竹峰蛰咬可能是有毒的希望能够帮到您!祝您健康

这是什么蜂,有黑白黄色相间的毛,这是什么蜂,纯黑色的头,腹部有黄色的毛,尾部大部分都是黑色

1楼 广邑子 这是一种熊蜂,蜜蜂总科蜜蜂科的1属。似蜜蜂 但唇基隆起 颚眼距明显 第1亚缘室被斜脉分割 雌蜂和工蜂后胫具花粉篮,胫节外侧光滑,边缘具长毛 雄蜂阳茎基腹铗和刺缘突突出或明显超过生殖突基节。本属昆虫通称熊蜂。 2楼 诺贝尔托尼 小心,说不定是嗯,总之小心点 这是什么蜂,纯黑色的头,腹部有...

蜂蜜是蜜蜂身上的什么东西,蜂蜜是蜜蜂身上的什么东西? 10

1楼 陈陈陈 是蜜蜂身上的分泌物。 2楼 匿名用户 唾液蜂蜜是蜜蜂的唾液 3楼 应洮步夏 蜂蜜是蜜蜂的主要产品是一种甜而有粘性的 透明或半透明的液体。蜂蜜主要 于花蜜 其次是甘露和蜜露。花蜜是植物花内蜜腺的分泌物 甘露是蚜虫 叶蝉等的排泄物 蜜露是植物花外蜜腺的分泌物。 蜂蜜是蜜蜂的什么 4楼 刘玥...

蜂蜜是什么垃圾,蜂蜜是褐色怎么回事

1楼 田野牧蜂 在垃圾分类中,蜂蜜属于湿垃圾,如果是自己食用的蜂蜜过期了可以先别急着扔掉,如果仅仅是过期而并没有产生大量密集的小气泡,且也尚未产生异常的酸味 臭味 苦味,可以尝试用其洗手。蜂蜜本身具有较强的抗菌能力,非常适合帮助杀菌。 2楼 du小智 是湿垃圾。 湿垃圾,即易腐垃圾,是指食材废料 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