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王朝中大君为何阶位朝鲜大君是什么意思

2021-03-09 07:43:59 字数 2263 阅读 2036

1楼:匿名用户

大君是朝鲜古代国君的兄弟或儿子。朝鲜王室除世子外,王后所生儿子被封大君,庶子封为君。

因朝鲜王朝君主姓李,加上“朝鲜”二字在历史上曾出现过(箕子朝鲜、卫满朝鲜等),所以过去的历史学界一般习惯称呼该朝代为“李氏朝鲜”(简称李朝),古代存在的使用朝鲜为国号的国家则被称为“古朝鲜”以示区别。

2楼:匿名用户

大君是皇后的第二个儿子或是第二个皇后的儿子,也是世子的弟弟,xx大君就是其儿子的封号,相当于中国的xx王.而朝鲜王的嫡子(王后所生的儿子叫嫡子,其他妃子生的为庶子)称为大君,庶子称为君,大君和君都有封号(某某大君或某某君)。例如仁寿大君、定寅大君!

3楼:匿名用户

中国有皇帝,他的儿子封王(如明朝明神宗的三儿子,福王朱常洵;清朝康熙帝皇四子胤禛,雍亲王),皇储为太子。

李氏朝鲜是中国的藩属国,其主为王(如某某大王),王的儿子为君(如某某大君),王储为世子(需要明、清的册封)。

也就是说,朝鲜的称号比中国的低一级。大君就是大王的儿子、兄弟。相当于中国的亲王。

4楼:匿名用户

好像是皇帝的儿子称大君。

大长今中,世子和大君有什么不同?继承皇位谁有优先权

5楼:继润

大长今中,世子和大君没有不同,是一个意思。

世子:天子或诸侯之嫡子中的储君称谓。在奴隶社会里,还可称为太子,但在封建社会就不能再称“太子”了。

大君,为朝鲜王朝对国王之子的封爵,嫡子称大君,庶子称君。

南延君(1788年-1836年),名李球,李氏朝鲜的王族,朝鲜仁祖第三子麟坪大君的六世孙,是李朝末年的政治实权者兴宣大院君李昰应的生父、朝鲜高宗()的祖父。

6楼:丰臣秀波

中国有皇帝,而皇子能封王。而朝鲜是中国藩属,国君亦只能称“王”,xx大君就是其儿子的封号,相当于中国的xx王。

世子,就是王位继承人,相当于中国的太子,只是因为其国王相当于宗主国中国的亲王等级,故接任者也被称为世子。

优先权当然是世子优先了。

7楼:匿名用户

世子是王位的继承人。是储君。是将来的国王。

韩国是王爵。所以继承人称为世子。等同于中国的皇帝的继承人—太子。

大君是王后生育的嫡子。而世子一般是王后生育的嫡长子。在没有被封为世子的时候就是大君。

封为世子后地位就超越了他的弟弟们。皇位的法定继承人当然是世子。

8楼:

世子是朝鲜国王的嫡长子,相当于中国古代的太子,拥有第一继承权。大君是皇后的第二个儿子或是第二个皇后的儿子,也是世子的弟弟,如果世子在即位前发生意外或即位后无子,那么大君是理所当然的继承者。

9楼:匿名用户

世子是国王和王后所生的长子拥有第一继承权,大君是国王的非长子或者其他王爷的儿子,拥有第二继承权.

还有朝鲜古代是中国的附属国,其国王只能是"王"而不是"皇",韩国很多历史电视剧有很多都是杜撰,胡编乱造的,不可信.

10楼:匿名用户

楼上说的都对,一定要记住,朝鲜没皇帝,只有国王

朝鲜大君是什么意思

11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大君(朝鲜

抄语:),为朝鲜王朝()对国王之子的封爵,嫡子称大君,庶子称君()。

1、称道德﹑文章受人尊仰或地位高的人。

2、朝鲜王朝对国王儿子的称呼,国王嫡长子为世子,其余嫡子称大君,庶子称君。

3、大君 (周朝),周天子的别称。

4、日本国大君,幕府将军的别称,幕府灭亡后,改为天皇的专称。

5、大君(称呼),对右妻的爱称。

扩展资料

大君一词源于《易经》。大君本为中国古代周天子的别称。幕府将军以此暗示了自己虽非日本国天皇,但与日本国天皇同样拥有正统性。

在英语中,把在在一个行业内拥有一定财富和权力的人物称为“tycoon”(意同汉语中的大亨)。“tycoon”一词就是**于日本语的“大君”(taikun),这也是英语中少数的不直接反映独特的日本文化的自日语传入的外来词之一。

明治时代以后,“大君”(日:大君/おおきみ)一词成为了日本国天皇在非官方场合下的尊称之一。

12楼:匿名用户

朝鲜王朝对国王儿子的称呼,国王嫡长子为世子,其余嫡子称大君,庶子称君

(朝鲜古代国君的兄弟或儿子。朝鲜王室除世子外,王后所生儿子被封大君,庶子封为君)

古代朝鲜的大君是不是相当于中国的亲王

1楼 思羽 不是,应该比王低一级 因为朝鲜是明清的属国 所以明朝和清朝的统治者是皇帝 而从属国的统治者则低一级,是王 等同于明朝和清朝的王,但不是亲王 大家都知道吴三桂啊,他因为帮助清朝入关平定天下有功,所以被封为平西王,镇守云南,吴三桂的儿子吴应熊则是世子 朝鲜国王和平西王是一样的,也称王,朝鲜的...

朝鲜在哪个朝代是中国的属国,韩国和朝鲜以前是中国的附属国。是从什么朝代开始不是的,为什么不是了?

1楼 中国的秦汉时期 朝鲜半岛属于 三韩 时期 马韩 辰韩和弁韩。 中国的魏晋秦汉南北朝时期至唐朝前期 朝鲜半岛的 三国 时期 高句丽 新罗 百济 唐朝前期至五代十国中期 朝鲜半岛属于新罗时期五代十国中期至明朝前期 朝鲜半岛属于高丽时期从明朝前期到清朝末期 朝鲜半岛属于李氏朝鲜 韩国和朝鲜以前是中国...

鬼怪中的金信是怎么死的?朝鲜王为什么要杀金信

1楼 匿名用户 被王下令杀死的 金信在战场上如同杀神,创造了丰功伟绩的他被朝鲜的百姓拥戴,凯旋时甚至民众都在喊将军万岁,这就严重威胁到了王的地位。有奸臣就献言说 百姓之上是王,王以上是神,金信就是那个压制朝鲜王的神。 鬼怪中金善为什么不在高丽时期杀了王 2楼 匿名用户 楼主想问的是金信吧,金信变成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