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战友之间的友情会这么深

2021-03-09 07:41:45 字数 2006 阅读 2106

1楼:匿名用户

军营的单调生活中只有战友血泪的考验时只有战友四面楚歌时你把后背交给战友快乐一起分享,危难时一起担当服役的那段时光他们就是你的家人永不言弃的家人你对他们也会不抛弃、不放弃

2楼:匿名用户

战友的情谊偶想并不是用语言来说的,更多的是放在心,在现实的生活里可能相遇的日志少了,偶尔的联系说不完的心情,或许简单的问候大家彼此的闲聊。真的也挺美的,那友谊永不变的

战友,需用心去经营,需有一定的艺术性。不是在讲教,而是有切身的体会。对一个战友,且不论男女战友,不能太过于重视,否则对方会觉得压力很大,会被你的重视压的喘不过气,但又不能过于疏忽,过于疏忽,可能就不会在有联系。

有的战友,你如果太重视他,会让他觉的交你这个战友很累,就是因为你太重视他了,让他感到压力,也会让自己过的很辛苦。无论是战友之间,或是恋人之间,对对方的情感,肯定是无法对等的。总会有付出较多的一方,而往往是付出多的一方容易受到伤害。

所以,现在很多时候在和战友相处的时候,都会告戒自己,要控制自己的付出,这样会让自己和战友都不受伤害。所以我现在不会强求别人,要尽量不要给别人带来压力。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成为战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态度、处世方式、情趣爱好和性格特点,选择战友也有各自的标准和条件。我交战友的原则是追求心灵的沟通。我常想,人生活在世界上,离不开友情,离不开互助,离不开关心,离不开支持。

在战友遇到困难、受到挫折时,如果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对方度过难关,战胜困难,要比赠送名贵礼品有用的多,也牢靠得多。既为战友,就意味着相互承担着排忧解难、欢乐与共的义务。唯此,友谊才能持久常存。

  战友的相处伤害往往是无心的,帮助却是真心的,忘记那些无心的伤害;铭记那些对你真心帮助,你会发现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战友……在日常生活中,就算最要好的战友也会有摩擦,我们也许会因这些摩擦而分开。但每当夜阑人静时,我们望向星空,总会看到过去的美好回忆。一些琐碎的回忆为我寂寞的心灵带来无限的震撼!

就是这感觉,令我更明白战友对我的重要!网络也是一样的,太近了关系会变的复杂,太远了,就失去了联系,不近不远刚刚好,只能感受到彼此的真诚与情谊。每一个人都有一方属于自己的乐土,战友,当你心情沮丧的时候,当你灰心失望的时候,当你觉得好友渐渐淡漠的时候,请珍惜战友真挚的友情,不管是在网络的友情还是现实生活中的,友谊如同空气如水,不要到失去的时候才痛感它的可贵。

  我想永远拥有许多真心的战友,但我深知这是不可能的。离散聚合,应顺其自然,不必勉强。属于我的战友,会向我走来,不属于我的战友,留也留不住,如果真到了一躬而别的时候,无须哀怨,更不能太计较太执著了,权且将人生悲凉灰颓的一面独自吞咽,再将亮丽壮美的品质展示给他人,用生命去体验人生就是。

因为人活着不是为了痛苦,人生乐在心相知。  每份淡漠下面也都隐藏着很深的寂寞和渴望。每个人都有自己挣扎的痛苦与心路历程,默契不过是因理解自己而彼此理解,只有和谐才是身心疲惫时依然不泯的微笑。

互相的惦念,互相的牵挂,与互相的爱护便是人世间最最难得的情感抚慰,是战友之间最难割舍的真情。好友之间所以能长期共存,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灵间的相互依存与默契,唯此孤独的人生才变得丰富而深刻。能够拥有一位好友,一位至交,便拥有了一生的情感需求,好友如衣食,如日月,如自已的影子,最最孤独时,无论相隔千里万里,好友都会如期而至,那时即便是默默相对,不说一句话,感受也是雨露的滋润,心静如镜,心境如云。

  珍惜身边的每一份友情,无论它是不是已经过去,无论它会不会有将来。也许不会天长地久,也许会淡忘,也许会疏远,但却从来都不应该遗忘。它是一粒种子,珍惜了,就会在你的心里萌芽,抽叶,开花,直至结果。

而那种绽放时的清香也将伴你前行一生一世……

3楼:匿名用户

共经历过生死。所以看到对方会有安全感,与托付感。

4楼:匿名用户

因为生死与共啊。并且距离很近吧。只有经历过生死的友情。才会变得真正坚固吧。楼主是想要去当兵吗?

5楼:匿名用户

那是一种默契 假如你在外面遇到也是当过兵的。那就是一种亲切感 他不会害你。

6楼:张雨

确切的说。战友就是你在战争是背后的眼睛。你们的把生命交给彼此的人

用什么词来形容战友情深,形容战友情深的词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出生入死 患难与共 福祸相依 同仇敌忾 生死与共 同命相连 心心相连 战友情简介 基本含义 在长期的作战 训练和执行其它艰巨复杂任务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种敢打 善打硬仗的勇猛 顽强作风。如果说这种作风植根于全体官兵磐石般的团结,那么, 战友 这一亲切的称谓,所产生的感情效应,则是这种...

描写朋友之间深厚情谊的词语,写朋友之间深厚友谊的四字词语(4个)

1楼 宝格格 情同手足 肝胆相照 亲密无间 莫逆之交 刎颈之交 情深似海 深情厚意 形影不离 志同道合 情深潭水 推心置腹 2楼 匿名用户 肝胆相照 情深似海 深情厚意 莫逆之交 形影不离 情同手足 情深潭水 推心置腹 志同道合 刎颈之交 3楼 美秀时尚 推心置腹 八拜之交 白首同归 道义之交 高情...

朋友之间的友谊慢慢变淡了的句子,好朋友之间的友谊为什么会渐渐变淡

1楼 盛夏喝茶 这种事经常会有的,因为以后会遇见更好的。 有一天转过身来,发现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你看你看郭敬明的 ,全是伤感的句子。 你还是乐观点吧,其实我和你问题差不多。反正只要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还是会有新的朋友,如果还是想以前的那个朋友, 你们好好的谈谈,也许会再次一起很好。 求采纳啊 好朋友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