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使者出使是什么样的,路过其他国家需要做哪些工作

2021-03-09 07:31:51 字数 1752 阅读 9533

1楼:花爷纯耐你

我们都知道,古代经常派遣使者出使其他国家,但是出使的目的却有所不同。例如张骞出使西域,是为了寻访大月氏联合抗击匈奴;而明朝的郑和下西洋,却是为了宣扬国威。但是这些使者出使的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当他们路过其他国家又需要做哪些工作呢?

首先,使者顾名思义就是指受命出使的人。使者出使时,一般会带一些随从和符节。出使前大多都是副使和随行人员在使者的门外等待。

而使者在车上插上旃旗,表示即将出使,并带领副使和随行人员前往治朝接纳王上的命令。这就是出使的样子。

当使者路过其他国家时,如果要经过其他国家的领土,那么在到达边境时,要派次介前去借路。并且使者和随从人员进入其他国家国境前,要起誓绝对不能打扰当地人们的正常生活。

而出使也有一定的礼仪,我们中国被称为“礼仪之邦”,所以出使就一定要注意很多礼仪的细节,所以说古代出使需要根据不同的国家遵循不同的礼仪。例如蔺相如出使便涉及到斋戒,递上国书等;而苏武出使便有持符节,带礼物等礼仪。

在抵达其他国家的国境时,要张开旃旗,人员还要起誓不能违反出使国家的礼法等。然后需要拜见守关人,向其表明自己的来意,并且如实回答随从人数等问题,在他们同意之后,使者才能入境。并且在入境之后,还要收起旃旗,并且要摆出你所带的礼品等。

2楼:猪油炒菜真香

古代使者出使需要向周围的国家宣讲自己国家的文化,历史,让其他国家对其有一个了解,然后有时候需要进行文化交流。

3楼:彼岸草荨

使者在出使路中,如果要经过其他国家的领土,到达边境时,就会要次介前去借路。次介带着五匹帛,以奉王上之命的口吻,到来往国外朝请命,说:“请派人为我们带路。”

4楼:匿名用户

使者出使的时候会在车上插上旃旗,出使中经过其他国家的领土,会派次介前去借路,次介带着五匹帛到来往国外请命:“请派人为我们带路。”

5楼:夏沫沫沫丶丶

使者在车上插上旃旗,表示即将出使,并带领副使和随行人员前往治朝接纳王上的命令。路过其他国家,要派次介前去借路。国王按照礼节给以馈赠,使者和随从人员进入国境前,要起誓决不扰民。

6楼:匿名用户

拿唐朝举例。唐朝出使他国的使者,因为底气十足,都有一种不怒而威的气场。贞观年间,唐太宗让一位**出使戒日王朝,这哥们非常霸气,直接把北印度给灭了。

7楼:米吖

入境后,要收起旃旗,然后再次陈设和核验所带的礼品。先在地上铺设幕巾,宾客穿着朝服站在它的东侧,面向西;随行人员都站立南侧,面向北,以东首为尊。

8楼:匿名用户

古代使者出使是为了传达友好,送达文书之类的,更加深与各个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的。

9楼:清和初四

春秋战国时期的使者使命是合纵连横,宣扬国威。苏武汉代的使者是联络西域小国,夹击匈奴。秦代之后是加强国家之间的联络,进行经济文化交流。

10楼:柠

路过其他国家一般都要展现出大国的威风,展现自己国家的问候这样的,一般都会宣扬国威,友好建交。

请问古代使者的任务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晏子之类的是春秋战国时期的,主要使命分为

1合纵连横,壮大己方实力。

2宣扬国威

苏武汉代的使者

1联络西域小国,夹击匈奴

可以说自秦代后,使者主要是用来装逼的

12楼:泠灵儿儿

传达友好,送达文书之类的等

古代为什么要派遣使者出使他国,古代使者出使是什么样的,路过其他国家需要做哪些工作?

1楼 匿名用户 春秋时,是强大国家派使者,彰显霸主地位。战国时,国家派使者是纵横家所宣扬并推行的外交和军事政策合纵连横。唐朝派使者,是加强各国文化交流,彰显天可汗威严。 宋朝派使者,是屈辱的 求和的行为,明朝明成祖派郑和下西洋,是显示皇位合法性 2楼 第十八颗北斗星 就跟现在是一样的 3楼 见岚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