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移栽的紫薇树当年会开花吗

2021-03-09 07:29:39 字数 567 阅读 6114

1楼:甄善继

当年一般不会开花。

拓展:紫薇树是中国珍贵的环境保护植物。人们称之为百日红、痒痒树,因为只要轻轻一动它的树皮,它就会颤抖不止。

这是因为这种的树干对振动十分敏感。它是千屈菜科落叶乔木,高可达10米。圆锥花序着生于当年生枝条的顶端,花序甚大,长30~50厘米,上面有花数十朵或更多;花直径约

3厘米,白色、堇色、红色和紫色;每年夏秋季开花,每花序可开放50天左右,全株花期长达4个月之久。是优良的园林观赏花木,亦是良好的树桩盆景种类之一。

2楼:情1待续

一般来说是可以开花的,因为紫薇的花是长在当年的枝条上的。

紫薇树是中国珍贵的环境保护植物。人们称之为百日红、痒痒树,因为只要轻轻一动它的树皮,它就会颤抖不止。

这是因为这种的树干对振动十分敏感。它是千屈菜科落叶乔木,高可达10米。圆锥花序着生于当年生枝条的顶端,花序甚大,长30~50厘米,上面有花数十朵或更多;

花直径约 3厘米,白色、堇色、红色和紫色;每年夏秋季开花,每花序可开放50天左右,全株花期长达4个月之久。是优良的园林观赏花木,亦是良好的树桩盆景种类之一。

当年4月移栽的桂花树当年9月能否开花

1楼 勇敢者为王 桂花是适宜性比较强的品种,只要修剪适度,水肥管理到位,光照条件良好,一般当年的花期即可见花 盛花则要视栽植条件和管理水平,一般有二年的恢复期就差不多了。 但桂花不宜栽植在灰尘条件恶劣的路边,因为灰尘会影响叶片的光合作用,导致不开花。 桂花移植时不散泥头,起苗在一天内种植,种植后应及...

新移栽果树需要经常浇水吗,刚移栽的树需要多浇水吗

1楼 狼女至尊 移栽的时候浇足水,如果天气炎热,一个星期内浇水两次,成活了就不要浇水了。水浇多了,不容易生根,还容易造成根部腐烂。 2楼 匿名用户 植后浇水苗木栽种好后,浇水是关键,第一次水在移植当天就要浇透,叫定根水,浇后如果发现水下渗使土下沉要及时填土,直到泥土不再下沉为止,否则根系悬空,与土壤...

刚栽的葡萄苗敢晒太阳吗,我用花盆栽葡萄苗刚移植能不能晒太阳

1楼 杨娜 没事的,只要把水浇透。另外别让叶子掉地上,我家葡萄都开始开花了,怎么才栽上啊, 我用花盆栽葡萄苗刚移植能不能晒太阳 2楼 匿名用户 由于刚移植伤根,应该放在比较荫庇的地方减少叶子的水分蒸腾,方可保证根系的恢复,如果叶子发蔫还要摘掉一些叶子。 刚栽的葡萄苗,是否需要每天都浇水?谢谢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