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类b类和c类网络究竟是怎么划分的

2021-03-09 07:26:21 字数 5268 阅读 7020

1楼:臧染饶鹃

a类bai

1.0.0.0到126.0.0.0

10.0.0.0-10.255.255.255为a类du私有地址

0.0.0.0和127.0.0.0保留为主zhi机回环检测daoip其中1-126为网络内位容-----------及前面一段位网络位后面1段为主机位

b类128.1.0.

0到191.254.0.

0172.16.0.

0-172.31.255.

255为b类私有地址其中128-191.1-254---------及前面两段位网络位后面2段为主机位

c类192.0.1.0到223.219.168.0.

192.168.0.0-192.168.255.0为c类私有地址其中192-191.1-254------及前面三段位网络位后面1段为主机位

2楼:sky欣花

a类:一个a类ip地址由1字节(每个字节是8位)的网络地址和3个字节主机地址组成版,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权

须是“0”。a类ip的地址第一个字段范围是0~127,但是由于全0和全1的地址用作特殊用途,实际可指派的第一个字段范围是1~126。

b类:前两个八位字节指明网络,后两个八位字节指明网络上的主机。

b类地址范围:128.0.0.1到191.255.255.254。

c类:前三个八位字节指明网络,后一个八位字节指明网络上的主机。“网络负载平衡”为 c 类 ip 地址提供可选的会话支持(除了支持单个 ip 地址以外)以适应在客户站点使用多个**服务器的客户。

3楼:匿名用户

脑之间通讯时bai,向外发送含有对方duip地址的数据包zhi,经过设置的缺省路由器dao,路由器会在的路由表中查找对方ip的信息记录,若没有找到,就将数据包**的下一跳路由器,直到找到为止,若路由表中有对方ip则直接**

什么是a.b.c类网络 怎么区别和划分

4楼:苏强工作室

inter***委员会定义了5种ip地址类型以适合不同容量的网络,其中a、b、c3类由inter***nic在全

球范围内统一分配,d、e类为特殊地址。

一个a类ip地址是指, 在ip地址的四段号码中,第一段号码为网络号码,剩下的三段号码为本地计算

机的号码。如果用二进制表示ip地址的话,a类ip地址就由1字节的网络地址和3字节主机地址组成,

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0”。a类ip地址中网络的标识长度为8位,主机标识的长度为24位,a类

网络地址数量较少,有126个网络,每个网络可以容纳主机数达1600多万台。

(1)a类地址第1字节为网络地址,其它3个字节为主机地址。它的第1个字节的第一位固定为0.

(2)a类地址网络号范围:1.0.0.0---126.0.0.0

① 10.x.x.x是私有地址(所谓的私有地址就是在互联网上不使用,而被用在局域网络中的地址)。

范围(10.0.0.0---10.255.255.255)

② 127.x.x.x是保留地址,用做循环测试用的。

一个b类ip地址是指,在ip地址的四段号码中,前两段号码为网络号码。如果用二进制表示ip地址的

话,b类ip地址就由2字节的网络地址和2字节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10”。b类

ip地址中网络的标识长度为16位,主机标识的长度为16位,b类网络地址适用于中等规模的网络,

有16384个网络,每个网络所能容纳的计算机数为6万多台。

b类ip地址地址范围128.0.0.0-191.255.255.255[3](二进制表示为:1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10111111 11111111 11111111 11111111)。 最后一个是广播地址。

b类ip地址的子网掩码为255.255.0.0,每个网络支持的最大主机数为256的2次方-2=65534台。

一个c类ip地址是指,在ip地址的四段号码中,前三段号码为网络号码,剩下的一段号码为本地计算

机的号码。如果用二进制表示ip地址的话,c类ip地址就由3字节的网络地址和1字节主机地址组成,

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110”。c类ip地址中网络的标识长度为24位,主机标识的长度为8位,c

类网络地址数量较多,有209万余个网络。适用于小规模的局域网络,每个网络最多只能包含254台

计算机。

c类ip地址范围192.0.0.0-223.255.255.255[3](二进制表示为: 11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00000000 - 11011111 11111111 11111111 11111111)。

c类ip地址的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每个网络支持的最大主机数为256-2=254台

扩展资料:

ip协议中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那就是给因特网上的每台计算机和其它设备都规定了一个唯一

的地址,叫做“ip地址”。

ip认证(identity preservation certification)是对企业为保持产品的特定身份(如转基因身份)

而建立的保证体系,按照特定标准进行审核、发证的过程。

ip体系是为防止在食品、饲料和种子生产中潜在的转基因成份的污染,从非转基因作物种子的播种

到农产品的田间管理、收获、运输、出口、加工的整个生产**链中通过严格的控制、检测、可追

踪性信息的建立等措施,确保非转基因产品“身份”的纯粹性,并提高产品价值的生产和质量保证

体系。ip体系的特点是:

(1)可追踪性,为产品提供整个生产**链的全方位信息

(2)严格的隔离,杜绝一切非受控材料的意外混入

(3)策略性的代表性取样和检测,验证产品的非转基因身份

(4)完善的体系文件和程序手册,产品质量保证的基础

(5)严格的内外控制,确保ip体系有效运行

5楼:匿名用户

a类地址

、b类地址、c类地址、d类地址和e类地址他们区别和划分是根据ip地址根据网络id的不同。最初设计互联网络时,为了便于寻址以及层次化构造网络,每个ip地址包括两个id,即网络id和主机id。同一个物理网络上的所有主机都使用同一个网络id,网络上的一个主机(包括网络上工作站,服务器和路由器等)有一个主机id与其对应。

以下是他们分别的意义:

1.a类ip地址 :一个a类ip地址由1字节的网络地址和3字节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0”, 地址范围从1.

0.0.0 到126.

0.0.0。

可用的a类网络有126个,每个网络能容纳1亿多个主机。

2. b类ip地址 :一个b类ip地址由2个字节的网络地址和2个字节的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10”,地址范围从128.0.

0.0到191.255.

255.255。可用的b类网络有16382个,每个网络能容纳6万多个主机 。

3. c类ip地址 :一个c类ip地址由3字节的网络地址和1字节的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110”。范围从192.

0.0.0到223.

255.255.255。

c类网络可达209万余个,每个网络能容纳254个主机。

扩展资料

a类网络有126个,每个a类网络可能有16777214台主机,它们处于同一广播域。而在同一广播域中有这么多节点是不可能的,网络会因为广播通信而饱和,结果造成16777214个地址大部分没有分配出去。

可以把基于每类的ip网络进一步分成更小的网络,每个子网由路由器界定并分配一个新的子网网络地址,子网地址是借用基于每类的网络地址的主机部分创建的。

划分子网后,通过使用掩码,把子网隐藏起来,使得从外部看网络没有变化,这就是子网掩码。当我们对一个网络进行子网划分时,基本上就是将它分成小的网络。比如,当一组ip地址指定给一个公司时,公司可能将该网络“分割成”小的网络,每个部门一个。

这样,技术部门和管理部门都可以有属于它们的小网络。通过划分子网,我们可以按照我们的需要将网络分割成小网络。这样也有助于降低流量和隐藏网络的复杂性。

6楼:专拣米粒

ip 地址编址方案:ip 地址编址方案将 ip 地址空间划分为 a、b、c、d、e 五类,其中 a、b、c 是基本类,d、e 类作为多播和保留使用。

在 a.b.c.d/x 的地址中,x 个最高比特(最左边的比特)构成了 ip 地址的前缀。

/x 是子网掩码的一种表示方法。子网掩码就是为了表示该 ip 地址所在的子网。

a.b.c.d/x 这样的表示方法从属于当下因特网的地址分配策略,无类别域间路由选择(classless interdomain routing, cidr)。

在 cidr 被采用之前,ip 地址的网络部分被限制为长度为 8, 16 或 24 比特,这是一种成为分类编址的编址方案。具有 8, 16 或 24 比特子网地址的子网被称为 a, b, c 类网络。

a 类 ip 地址

一个 a 类 ip 地址是指, 在 ip 地址的四段号码中,第一段号码为网络号码,剩下的三段号码为本地计算机的号码。

如果用二进制表示 ip 地址的话,a 类 ip 地址就由 1 字节的网络地址和3字节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0”。

a 类 ip 地址中网络的标识长度为 8 位,主机标识的长度为24位,a 类网络地址数量较少,有 126 个网络,每个网络可以容纳主机数达 1600 多万台。

a 类 ip 地址范围从 1.0.0.0 到 127.255.255.255。

b 类 ip 地址

一个 b 类 ip 地址是指,在 ip 地址的四段号码中,前两段号码为网络号码。

如果用二进制表示ip地址的话,b 类 ip 地址就由 2 字节的网络地址和 2 字节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10”。

b 类 ip 地址中网络的标识长度为 16 位,主机标识的长度为 16 位,b 类网络地址适用于中等规模的网络,有 16384 个网络,每个网络所能容纳的计算机数为 6 万多台。

b 类 ip 地址范围从 128.0.0.0 到 191.255.255.255。

c 类 ip 地址

一个 c 类 ip 地址是指,在 ip 地址的四段号码中,前三段号码为网络号码,剩下的一段号码为本地计算机的号码。

如果用二进制表示 ip 地址的话,c 类 ip 地址就由 3 字节的网络地址和1字节主机地址组成,网络地址的最高位必须是“110”。

c 类 ip 地址中网络的标识长度为 24 位,主机标识的长度为 8 位,c 类网络地址数量较多,有 209 万余个网络。适用于小规模的局域网络,每个网络最多只能包含 254 台计算机。

c 类 ip 地址范围 192.0.0.0 到 223.255.255.255。

房屋建筑分a类b类c类是指哪些,房屋建筑资料分a类b类c类是指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工程资料包括三大部分 基建资料 a类 监理资料 b类 施工资料 c类 。 2楼 异地丹枫 a类 b类 c类 d类表示建设单位的文件资料 监理单位的文件资料 施工单位的文件资料。 建筑工程资料分别用大写的英文字母 a b c d 来表示建设单位的文件资料 监理单位的文件资料 施工单位的...

ONU分A类,B类,C类,具体是如何区分

1楼 匿名用户 a类是4fe以下的,主要用于ftth b类是集成以太网交换的,提供8fe以上接口,主要用于fttb c类是集成dslam的 考研分数线分a类b类c类是怎么回事? 2楼 匿名用户 考研国家线划分为a b两类,没有c类。 a类分数线最高,其次是b类地区。这两类地区的分数线通常会相差2 1...

衣服的a,b,c种类分别是什么意思

1楼 a类 婴幼儿用品 b类 直接接触 的产品 c类 非直接接触 的产品 2楼 心翊 婴幼儿服装要a类 b类是 直接接触类 c类是 非直接接触类 是按面料的甲醛含量分的 3楼 打酱油的小市民 abc的划分按面料的甲醛含量分的。 婴幼儿服装要a类 b类是 直接接触类 c类是 非直接接触类 购买时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