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丽花可以越冬吗

2021-03-09 07:23:04 字数 754 阅读 3171

1楼:匿名用户

怎样让大丽花越冬呢?告诉你一个方法,使花开的又大又艳丽

2楼:脑大洞开的社会人

不可以。copy

因为大丽花不耐霜,霜后茎叶立刻枯萎。而且大丽花的适宜生长温度为8~35℃,而冬季的温度均低于10℃,所以大丽花不可以越冬。

大丽花的其它生长习性:

1、对水分的要求

大丽花不耐干旱,不耐涝,一般盆栽见土干则浇透水,做到见湿见干;多雨天可倒盆排水(地栽不必经常浇水)。

2、对土壤的要求

大丽花适宜栽培于土壤疏松、排水良好的肥沃沙质土壤中。

3楼:匿名用户

北方冬天,应将大丽花搬入室内越冬。

若为地栽,应将块根挖起贮藏,来年4月再入土栽培;

内若为盆栽容,可直接将花盆搬入室内。

大丽花为地下块根植物,其块根可以储蓄较多的水分而成为一种相当耐旱的植物,因此在秋、冬季对大丽花控水到位与否是大丽花安全越冬的关键。

一般宜采取以下措施:

①停止浇水。在大丽花花谢以后立即停止浇水,逼迫大丽花的茎杆枯黄进入休眠。

②彻底修剪。当大丽花的茎杆完全枯黄以后,将植株离地面6厘米以上的茎杆全部剪掉,准备进入室内贮藏。

③贮藏条件。贮藏室的温度必须保持在1~5℃,并且贮藏室一定要保证干燥,贮藏期间决不能浇水。

④贮藏还需注意。挖起块根时尽量不要损伤块根,如果是盆栽的话最好不要脱盆,需等到盆土十分干燥、室外的温度降到3℃时,搬入室内堆放越冬。

小丽花能越冬吗,大丽花可以越冬吗

1楼 匿名用户 北京地区可以在露天过冬的的花 月季,牡丹,芍药,大丽花,美人蕉,剑兰,紫茉莉,铃兰,荷包牡丹。紫茉莉最好养,在它出苗以后,不用浇水喷药施肥,年年开花,花色十几种,开花期从7月初到10月底,下午3点以后开花,日出花谢。 美人蕉和剑兰每年冬天需要在根上多堆一些土。 海棠树,合欢树,桃树,...

大丽花开花期要施肥吗,大丽花开花期可以施肥吗?

1楼 芭田生态工程 应根据大丽花的生态习性和生长期的长势进行科学施肥。 大丽花贪肥,但追肥要适量,促使茎叶繁茂 茎挺。在生长发育期,一般每20天左右追施1次腐熟稀薄有机肥和0 1 尿素与0 1 磷酸二氢钾混合液,现蕾后还需追施磷 钾肥浸出液,如果只重视追施氮肥,忽视磷 钾肥,特别是在少施磷肥的情况下...

大丽花可以在室内养吗,大丽花可否放在室内?

1楼 o热心网友 大丽花 日本名花 盆栽大丽花以采用大口的浅盆栽种,大丽花的茎部脆嫩,经不住大风侵袭,不怕水涝,矮生品种40厘米 50厘米,大丽花茎高多汁柔嫩,要设立支柱,以防风折。养植注意要领 浇水要勤,夏季连续阴天后突然暴晴,应及时向地面和叶片喷洒清水来降温,否则叶片将发生焦边和枯黄。伏天无雨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