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几天发芽

2021-03-09 07:23:04 字数 4139 阅读 7151

1楼:荷下听雨

生菜的种植技术比较简单,全年可以播种,但以春季和秋季播种较好,播种后每隔两三天浇水一次,保持土壤湿润,播种大概两周左右时间,生菜就发芽出土了。因各地气候不一样,所以生菜发芽出土的时间也不相同。

生菜出土以后,隔几天浇水一次,各地气候不同,总之根据生菜的干燥程度来判断是否浇水,最好能保持种植生菜的土略微湿润,这样有充足的水,生菜长得也快些。因为生菜种子比较小,所以出来的比较稠密,太稠密会影响生菜生长,所以可以间苗吃,等长大点也可以移植生菜了。

从稠密的生菜中间拔出一些生菜苗出来移植的时候要注意,移植时最好选择在下雨天之后或阴天进行,这样移植好的生菜没有阳光晒容易成活,可以提前查看天气预报情况。如果没有阴雨天气,要在晴天的傍晚移植,移植的生菜保持10厘米以上的间距,浇足水,第二天要用塑料皮等东西遮荫,遮荫三天左右时间,等生菜成活了才不用遮荫,否则不遮荫的生菜在阳光照射下容易晒死。

2楼:都在抢我的名字

生菜10天左右发芽。

扩展资料

生菜是叶用莴苣的俗称,属菊科莴苣属。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它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用蔬菜。

生菜属半耐寒性蔬菜,喜冷凉湿润的气候条件,不耐炎热。夏季炎热的地区,秋季栽培时要注意苗期采取降温措施,并注意先期抽苔的问题。如要周年**,则要采用露地、保护地相结合的方式生产,基本上可满足全年的需求。

根据生菜各生育期对温度的要求,东北、西北的高寒地区多为春播夏收,华北地区及长江流域春秋均可栽培,华南地区从9月至翌年2月都可以播种,11月到翌年4月收获。1990年以来,随着栽培设施的发展,利用保护设施栽培生菜,已基本做到分期播种、周年生产**。

3楼:萌之幻影龙马精

10天左右发芽。

种子发芽温度为15—20℃,高于25℃,因种皮吸水受阻,发芽不良。生菜在夏

季播种时需低温处理,浸种后放冰箱的冷藏室中催芽,待芽露白后再行播种。你看看他是不是播种的处理方式不对?

这个是栽培的注意事项:生菜性喜微酸的土壤(ph6—6.3最好),以保水力强、排水良好的砂壤土或粘壤土栽培为优。

生菜需要较多的氮肥,故栽植前基肥应多施有机肥,生长过程中,不再施有机肥。生长期间不能缺水,特别是结球生菜的结球期,需水分充足,如干早缺水,不仅叶球小,且叶味苦、质量差。但水分也不能过多,否则叶球会散裂,影响外观品质,还易导致软腐病及菌核病的发生。

4楼:查素枝肥秋

播种生菜的时候,温度是多少?如果气温低,播种后出苗慢是正常现象!耐心等待,如果播后超14天依旧没有出苗,才可以考虑重新播种。

如果温度合适,种子新鲜,那么播种后2、3天就可以出苗。

5楼:受秀荣竺棋

下次趁墟去买现成的苗算了。有没有广州或周边的网友?我上次趁墟的时候看到好多不认识的菜苗,跟卖苗的语言又不通,说了半天还是不明白。

能不能说下你最近看到的菜苗都有些什么东西?我买了番茄苗(不可思议,这个季节还有番茄苗买)、西蓝花,还有种菜苗叶子像菠菜的质感(只是质感像,形状不同的),不知道是什么,买回来再说了。其他东西,认识的就只有辣椒了。

别的都怪怪的没见过。

播种生菜种子要几天才会发芽

6楼:商务

生菜一般10天左右发芽。copy

生长习性

生菜喜冷凉环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热,生长适宜温度为15℃-20℃,生育期90-100天。种子较耐低温,在4℃时即可发芽。发芽适温18-22℃,高于30℃时几乎不发芽。

植株生长期间,喜欢冷凉气候,以15-20℃生长最适宜,产量高,品质优;持续高于25℃,生长较差,叶质粗老,略有苦味。但耐寒也颇强,0℃甚至短期的零下低温对生长也无大妨碍。

生菜根系发达,叶面有腊质,耐旱力颇强,但在肥沃湿润的土壤上栽培,产量高,品质好。

土壤ph值以5.8-6.6为适宜。

7楼:forever·虫子

生菜出芽比较慢,直接种在土中的话1周左右,有催芽处理的要3~4天。

8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天气的,温度适宜的花,3天就出了

种植生菜要多久才可以收获

9楼:匿名用户

生菜生长迅速,生长期根据季节不同也有不同,一般春秋季多育苗移栽,苗期25天左右,移栽后35天左右采收;夏季多直播,播种后35天左右可采收;冬季也多育苗移栽,苗期30天左右,移栽后50天左右采收。

生菜喜冷凉环境,既不耐寒,又不耐热, 生长适宜温度为15°c-20°c,生育期90-100天。种子较耐低温,在4°c时即可发芽。发芽适温18-22°c, 高于30°c时几乎不发芽。

植株生长期间,喜欢冷凉气候,以15-20c生长最适宜,产量高, 品质优;持续高于25°c,生长较差, 叶质粗老,略有苦味。但耐寒也颇强,0°c甚至短期的零下低温对生长也无大妨碍。

生菜根系发达,叶面有腊质,耐旱力颇强,但在肥沃湿润的土壤. 上栽培,产量高,品质好。

土壤ph值以5.8-6.6为话宜。

生菜(var. ramosa hort.)叶用莴苣的俗称,又称鹅仔菜、唛仔菜、莴仔菜,属菊科莴苣属。

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叶长倒卵形,密集成甘蓝状叶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生菜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种驯化而来。古希腊人、罗马人最早食用。

生菜传入中国的历史较悠久,东南沿海,特别是大城市近郊、两广地区栽培较多,近年来,栽培面积迅速扩大,生菜也由宾馆、饭店进入寻常百姓的餐桌。

10楼:匿名用户

春季一般在2~4月份开始播种,5~6月份则可以收获,而秋播可以再8月底开始播种,9~10月份则可以收获,因为不同的品种的生菜特点不同,在选择播种时间的时候,要先了解一下所买生菜种子的说明,然后再结合上述播种时间进行播种。春、夏季节适合播种散叶生菜(比如奶油生菜,彩叶生菜),较耐热,秋、冬季节适合播种结球生菜(也叫西生菜),不 耐热。

生菜(var. ramosa hort.)叶用莴苣的俗称,又称鹅仔菜、唛仔菜、莴仔菜,属菊科莴苣属。

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叶长倒卵形,密集成甘蓝状叶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

生菜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种驯化而来。古希腊人、罗马人最早食用。

生菜传入中国的历史较悠久,东南沿海,特别是大城市近郊、两广地区栽培较多,近年来,栽培面积迅速扩大,生菜也由宾馆、饭店进入寻常百姓的餐桌。

经过催芽后的油麦菜和生菜播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几天能发芽?

11楼:匿名用户

油麦菜和生菜生长环境要求类似,一般10天左右发芽出土。

以下是油麦菜和生菜催芽种植以及注意事项:

夏季高温时播种需要催芽。高于25℃或者低于8℃不发芽。首先将种子浸泡于水中一晚上,然后取出放于湿纸巾上,密封放在阴凉处。有80%种子露白后开始播种。

将露白的种子播撒在浇透水的花盆或庭院泥土中,覆土0.5cm,保持土壤的湿润。其他温度适宜的季节可以直接播撒油麦菜种子。覆土喷湿,保持土壤湿度,大约10天左右发芽出土了。

育苗期间注意适当的光照跟水分。幼苗期不要过长时间进行高温光照。等油麦菜或生菜长至3到4片真叶时,可以进行移植。

移植前前一晚需浇透水,第二天可带土移植,不要伤到根部。种植间隔是15x15cm。

第二天要用塑料皮等东西遮荫,遮荫三天左右时间,等油麦菜或生菜成活了才不用遮荫,否则不遮荫的油麦菜或生菜在阳光照射下容易晒死。

每天晚上浇一次水,一般浇水一次即可。浇水时应小心翼翼,轻浇慢洒,以防冲倒幼苗或使泥土溅上茎叶。浇水不宜太多,只需湿润根际土壤即可。

移植后约一周可以进行施肥管理。一般是施以氮肥为主的腐熟有机肥。每一周为一周期。采摘前一周停止施肥。

定植后约一个月,或即可开始采收,将充分长大、厚实而脆嫩的绿色叶片用手掰下即可(生菜可整颗摘取)。油麦菜采摘完可施肥一次。

12楼:二愣

注意应该覆土喷湿,保持土壤湿度。大约10天左右发芽出土了。

介绍:作物栽培措施之一。是将播种材料按一定数量和方式,适时播入一定深度土层中的作业。

播种适当与否直接影响作物的生长发育和产量。为提高播种质量,播种前除精细整地外还要做好种子处理,以及劳力、畜力和播种机具等的准备。

方式:播种方式即种子在单位面积土地上的分布方式。除种植密度外,一般根据作物种类、生育特性、耕作制度、播种机具等因素确定。

其原则是使作物在田间的分布合理,地力和光能的利用充分,又有较好的通风透光条件,以利于个体与群体的协调发展和便于栽培管理。播种方式一般分撒播、条播和点播3类。

小麦几天发芽,小麦从播种到发芽一般需要几天?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在适宜的温du度下 3 zhi5天左右即可发芽。 小麦 小麦属植物的统称dao xi 专o m i 小麦是小麦系植物的统称,是一种在世界各地广泛种植的禾本科植物,起源于中东新月沃土 levant 地区,是世界上最早栽培的农作物之一,小麦的颖果是人类的主食之一,磨成面粉后可制作面包...

红薯放水里泡几天能发芽,红薯在水里几天发芽

1楼 好人平安度 红薯泡水里就烂了,不会发芽。 2楼 匿名用户 一半在水里,一半漏在外面,大概15天左右。 红薯在水里几天发芽 3楼 张钰涛 三天后。 将地瓜放置在水里,如果您竖放地瓜,可不是随意将地瓜放置水里的,你要仔细观察,地瓜身上有很多小根须,根须朝向哪头,哪头就要放在水里。水漫不过腰身,找一...

绿萝生长过程最好是几天发芽,几天长长

1楼 琅琊钓叟 环境不一样,养护管理不同,绿萝的生长速度也不会相同,在环境不合适的情况下,有可能十天八天不见长,条件合适的时候,一夜之间就会长很明显的一大截,这样的情况我都碰到过。 绿萝结果要几天,绿萝发芽要几天,绿萝开花要几天 2楼 植物网 一般我复们养殖的绿萝是不会开制花的 也没有任何资料或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