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请问园林种植的设计有哪5种方法呢

2021-03-09 07:21:58 字数 580 阅读 4691

1楼:匿名用户

主要有三大类

抄园林绿地的形式,三大类:规则

式、自然式和混合式。

一、规则式园林 又称整形式、建筑式、图案式或几何式园林。规则式园林的特点:1、地形地貌:

2、水体设计:3、建筑布局: 4、道路广场:

5、种植设计: 6、园林其它景物:

二、自然式园林 又称为风景式、不规则式、山水派园林等。自然式园林的特点:1、地形地貌:2、水体3、建筑 4、道路广场。5、种植设计:6、园林其它景物:

三、混合式园林 园林中, 如果规则式与自然式比例差不多的园林, 可称为混合式园林。在园林规则中,原有地形平坦的可规划成规则式,原有地形起伏不平,丘陵、水面多的可规划自然式,树木少的可搞规则式,大面积园林,以自然式为宜,小面积以规则式较经济。四周环境为规则式宜规划规则式,四周环境为自然式则宜规划成自然式。

林荫道、建筑广场的街心花园等以规则式为宜。居民区、机关、工厂、 体育馆、大型建筑物前的绿地以混合式为宜。

2楼:景阮

你这是哪本书的课后题吗?不知道正确答案,不会园林种植设计一般采用自然式,混合式和规则式这三种设计形式。

中外园林史对园林设计有什么好处,学习中外园林史对园林设计有哪些方面的提升

1楼 匿名用户 好处多的去了 中外园林史内容我就不多做解释。他各个朝代大都规划是重点也是亮点。而且一些学园林最基本得知识比如四大园林 网师园这些有哪些景观你总得知道吧。 特别是南方的一些园林植物配置,人家好歹存活了几十年啊以后你做设计总能用上去不是?根据地方特色去配置植物达到生态美艺术美吧? 如果你...

南方的医院常用园林树种有哪些,南方园林中常见植物有哪些?

1楼 御风沙 紫薇,茉莉,柠檬5分钟能杀死原生菌,eg,白喉菌,痢疾菌!茉莉,蔷薇石竹,铃兰紫罗兰,玫瑰,桂花,散发的香味对结核杆菌,肺炎球菌,葡萄菌的生长都有抑制作用,老师说以上植物适合医院种植!《节选于教科书》 2楼 念墨 从树木习性 生态功能 心理功能方面综合考虑,西府海棠 色木槭 紫藤 雪松...

家中小花园设计哪种风格的好,私家花园景观设计风格有哪几类

1楼 上海千祥装饰 1 现代简约风格 现代简约一直是比较适合常见花园的装修风格,没有很强的主题性,在后期绿化的搭配上可以有更大的包容性 2 田园风格 田园风则是一种生活态度,崇尚自然淡雅,纯真朴实的生活。是小编最喜欢的装饰风格。 3 美式风格 没事风带有美国人特有的粗犷简单,包容性强,以及崇尚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