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100米和1000米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2021-03-09 07:20:52 字数 1998 阅读 9783

1楼:手机用户

100米是靠bai爆发力,必须要瞬间提速

du!1000米靠爆

zhi发力和耐力,记住要跨dao大步,别用100米那样的步回

2楼:匿名用户

1、跑100米注意2点:

(1 )启动要快,压枪跑。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23431

(2)到终点的时候不减速,冲出去10米再停。

跑步的时候脚尖用力,脚后跟可以不着地。

从起跑就要全力加速,要注意呼吸,100是短跑,本身就是无氧运动,最好是一口气跑完。

2、 跑1000米的技巧和注意事项:

(1)、跑步之前不能吃东西,也不要喝水,不然一跑起来,胃上下翻腾,会特别难受,有想呕吐的感觉。

(2)、在服装的选择上,以宽松但不肥大的运动服为宜,太过紧绷的衣服会影响呼吸,太大的又会带来很多阻力,只要能够充分甩开大臂和双腿,这样的衣服就刚刚好。鞋底不要选择太硬的,脚容易疼痛。

(3)无论什么体育项目,热身运动是必不可少的,把肌肉和筋都充分活动开来,跑步的时候也能发挥得更好。

(4)、1000米和100米不一样,100米从听到指令的一瞬间就要用爆发力一直冲冲冲,1000米如果在起跑时就冲刺,那么你很快就会发现,自己的精力在坚持了一两百米左右就消耗殆尽,余下的**百米根本就很难坚持下来。跑1000米应当是以均匀的速度跑完前九百五十米,剩下的五十米再卯足劲开始冲刺。

(5)、跑中长跑的时候不要想着一直当领头的那一个,而是要紧紧盯着跑在你前面的人,想办法匀速地一个个超越,当你排在第二时,就只要咬住第一不放,跟着她的脚步前进就行。这样的话,在跑步的过程中都会有一个目标,让你在心里就会有一种要坚持下去的斗志。

(6)、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极限,当你跑着跑着,实在是没有力气,呼吸变得很沉重,甚至意识都有些飘忽,这就是极限。遇到极限的时候,只要勇敢地坚持下去,跨过这一条界限,那么之后就属于一种已经超越了肉体极限的境界。一定要像懒羊羊一样告诉自己,你还有潜力,不断地重复这种心理暗示,就能够超越极限。

(7)、跑步的时候上身要向前倾,努力让自己的双脚迈出大的步子,步伐与呼吸要调节一致,不能乱,不要去理会身后人发出的声音,也不要回头去看,只要管好自己,否则的话越乱越容易紧张。

3楼:追风迷月

100米需要个人的潜质以及内在的极强的爆发力,这需要后天进行强化训练,多锻回炼腿部肌肉,以及身体的素答

质,来提高短时间内的爆发力,短程冲刺力,技巧是起步身体前倾,后程加速

1000米需要个人的体力、毅力、耐力,需要后天进行慢慢培养,需要一个时间段,慢慢磨练出个人的意志力,每天早起晨跑,800—1500米,根据天数来提高米数,循序渐进,起步相当于逐渐加速到慢跑状态,中程匀速,后程发力,途中需要正确的调整气息,也就是换气,别忘了赛前做好准备活动

起跑很重要,身体向前倾,步幅略微大一点,需要脚掌前半部分着地,脚跟尽量不着地,前100:前20米需要进行加速,中途60米保持匀速状态,但是注意力必须集中,后20米需要激发身体内的潜能,全力加速冲刺

1000:1000米起跑可以稍微慢一点,最好不要处于领跑的形势,可以跑在中间位置,摆臂可以不太大,中途的换气非常重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后程需要加速到领先位置(后200米左右),要掌握好自己的体能,最后50或100米要全力冲刺,冲过终点

(本人参加过各项跑步比赛,所以靠自身情况而定,他人可自行调整)

4楼:柠檬

100米是级速跑,当最后30米左右使用你全身力气奔驰冲刺,1000米中距离可以先跟着,最后200米也就是跑2圈或1圈半后加速冲刺

5楼:长沙张律师

首先100米属

copy于短篇,练的是

爆发力;bai

而1000米属于中长跑,包du含有爆发力和耐力zhi。

如果要要联系100米,必dao须大量锻炼腿部肌肉的爆发能力,多做些无氧运动,快速提升腿部肌肉的爆发力。

而要联系1000米,则锻炼肌肉爆发力的同时,还要多做些有氧运动,提高身体的耐力!

经过这样长期训练,就可以快读提升以上相关运动能力!

一头牛高100厘米是否正确,一把椅子的高是100厘米对吗?

1楼 匿名用户 差不多1米高,正确。 2楼 秋至露水寒 不正确。一般一米五左右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只是个小牛的高度,大点的也不矮 4楼 匿名用户 不正确,单位应该用米。一头牛高1米 上底直径52厘米 下底直径44厘米 高100厘米的圆柱怎么做 5楼 上底直径52厘米 半径r 26厘米 下底直径44...

专业跑100米穿什么衣服,短跑100米,穿什么样的服装

1楼 nh野战营 短裤和背心,是贴身的那种,贴到没有空隙的那种 说白了就是游泳裤的材质 最好买浅色的,因为现在天气热,深色衣服会让你很难散热 就是这种衣服 2楼 匿名用户 连体的专业运动衣 很拉风 不过实力好穿什么都可以 你看刘翔开始不也背心裤衩么 3楼 韩笑 穿运动装,鞋子穿轻些的 4楼 肖权明 ...

为什么要趁年轻时候谈恋爱,谈恋爱要趁年轻吗

1楼 原创 梦工厂 恋爱又不是年轻人专利, 老年人也可以进行呀, 很多黄昏恋的老人, 最终也圆满的走到一起。 谈恋爱要趁年轻吗 2楼 eleven周小 我觉得爱情是个很神奇的东西,不是计划也没有安排,遇到了就走不出来,那就是爱情,所以不用刻意 3楼 匿名用户 专家 早恋有很多的好处 仔细分析,早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