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本的和服共有哪几种日本和服种类

2021-03-09 06:35:46 字数 5131 阅读 4306

1楼:匿名用户

和服的种类

和服的种类很多,不仅有男女和服之分,未婚,已婚之分,而且有便服和礼服之分。男式和服款式少,色彩较单调,多深色,腰带细,穿戴也方便。 女性和服款式多样, 色彩艳丽,腰带宽,不同的和服腰带的结法也不同,还要配不同的发型。

已婚妇女多穿"留袖"和服,未婚小姐多穿"振袖"和服。此外,根据拜访、游玩和购物等外出的目的不同,穿着和服的图样、颜色、样式等也有所差异。

1.留袖和服

女性参加亲戚的婚礼和正式的仪式,典礼等时穿的礼服。以黑为底色,染有五个花纹,在和服前身下摆两端印有图案表示已婚妇女使用叫"黑留袖"和服。另外其它颜色的面料上印有三个或一个花纹且下摆有图案的叫"色留袖"和服。

色留袖 黑留袖

2.振袖和服

未婚小姐的第一礼服,根据袖子长度分为"大振袖","中振袖"和"小振袖"。其中穿得最多的是"中振袖"。例如:

**仪式,毕业典礼,宴会,晚会,访友等场合。 因为这种和服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所以已婚妇女穿"中振袖"的时候也越来越多。

3.访问和服

整体上染上图案的和服从下摆,左前袖,左肩到领子后是一幅图画,近年来作为最流行的简易礼装而大受欢迎。开学仪式,朋友的宴会,晚会,茶会等场合都可以穿,并且没有年龄和婚否的限制。

4.小纹和服

一般作为日常的时髦服装,整体上染有碎小花纹,很适合用于练习穿着,约会和外出购物的场合。如果是年轻的女性,也可以用于半正式的晚会。

5.男式和服

男子和服以染有花纹的外褂和裙为正式礼装。除了黑色以外其它染有花纹的外褂和裙子也只作为简易礼装,可以随便进行服装搭配。

2楼:匿名用户

和服中男子的礼服是黑色的外褂和袴,已婚女子的礼服是留袖和服,未婚女子的礼服是振袖和服,由于振袖和服袖子很长比较时尚,故而一些年轻的妇人也会穿着。

和服中男子常服是杂色的外褂和袴,女子的样式都是一样的,只是在花纹上有区别,分为访问和服、小纹和服、素色和服等等。

和服便服为浴衣,也就是一种内衣外穿的体现,穿着浴衣时不用再穿内衣。

和服中婚服女子穿白色,称为“白无垢”,男子穿黑色礼服。

和服中最高的等级是衣冠束带和十二单,现在主要是日本皇室穿着。

3楼:匿名用户

和服分男用、女用、儿童用和单衣、夹衣,有"表着"(外袍)、"下着"(内袍)等种类

日本和服种类

4楼:z小一

浴衣、小纹和服

、色无地、付下和服、访问和服、振袖和服、留袖和服、海老茶袴、花嫁和服、丧服、男式和服。

1、浴衣

一种夏季穿着的和服便服,特点是布料轻薄、色彩缤纷多样。它的外形、剪裁和正装和服基本一致。年轻人夏天参加祭典活动的时候穿。

2、小纹和服

日常正装和服之一,“衣服上布满小型花纹图案”是这种和服的名称**。搭配小纹的是正装腰带“袋带”和“名古屋带”,另外由于小纹属于接近便服类的和服,也可以选择带幅较窄的“小袋带”。

3、色无地

比小纹稍微格调要高一些的日常系正装,“无地”的意思就是没有图案,于是和字面意思一样,“色无地”就是指在和服中,整件衣服仅有除了黑色以外单一色彩而没有图案的一类和服(黑色是丧服)。虽然没有图案,不过允许有织出来的暗纹。

4、付下和服

格调介于小纹和访问之间,也就是介乎于日常着和礼服之间,不论未婚已婚都可以穿。适用的场合与访问着类似,但较不适合正式仪式。

5、访问和服

是完全归入礼服类的和服,特征是有真正的“绘羽”图案-花纹图样横跨整个衣踞甚至整件衣服都呈现出连续的图案。

年轻的女孩穿访问着的时候,可以选择颜色明艳,华丽花俏的绘羽花纹布满整件和服的访问着,而年长的女性穿着时,则选择只在左前衣踞和右侧肩袖处有利落清爽图案的访问着。

6、振袖和服

以袖子的长度作为分类。“振袖”这个词直译就是指袖丈很长,能翩翩摇曳的袖子。现在,振袖一般仅限女孩儿和未婚女子穿着,不过也有例外,就是男孩过七五三的庆祝礼服也是做成振袖的式样。

7、留袖和服

广义留袖和服是指袖丈在50cm左右的和服,而狭义,特指只在腰带下方有花纹分布的两种和服,也就是黑留袖(以黑色为底色)和色留袖(以除了黑色以外其他颜色为底色)。

留袖是已婚女性最高级别的礼服,可相当于西方的晚礼服。其中黑留袖级别又比色留袖要高。

8、海老茶袴

海老茶袴也多作为女子毕业着作为毕业典礼的礼服。鞋子可以是正装草履,也可以是靴子,配靴子是大正时期留下的穿法。

9、花嫁和服

婚礼时穿的衣服,除此之外很少用在其他地方。主要包括大振袖、色打挂、白无垢等,花嫁的配件也有很多。

10、丧服

在丧礼上穿的和服,全丧服黑(除长襦袢外),包括腰带等一些小物都是黑色。带家纹,属于五纹服。

11、男式和服

男子和服以染有花纹的羽织和袴为正式礼装,除了黑色以外其它染有花纹的打褂和袴也只作为略礼装,可以随便进行服装搭配。

5楼:金果

1、浴衣

一种夏季穿着的和服便服,特点是布料轻薄、色彩缤纷多样。它的外形、剪裁和正装和服基本一致。浴衣严格来说不能直接等同于和服。

正装的许多配件,对于浴衣而言是可有可无的,例如足袋、带蒂等。浴衣一般是年轻人夏天参加祭典活动的时候穿。

2、小纹和服

小纹是日常正装和服之一,“衣服上布满小型花纹图案”是这种和服的名称**。搭配小纹的是正装腰带“袋带”和“名古屋带”,另外由于小纹属于接近便服类的和服。

也可以选择带幅较窄的“小袋带”。鞋子方面,既可搭配草履,也可搭配木屐,但一定要穿足袋。小纹分单衣和袷,夏季会用更轻薄的絽、纱甚至是罗来制作,但无论哪个季节,小纹里面一定要穿襦袢。

3、色无地

“色无地”是比小纹稍微格调要高一些的日常系正装。“无地”的意思就是没有图案,于是和字面意思一样。

“色无地”就是指在和服中,整件衣服仅有除了黑色以外单一色彩而没有图案的一类和服(黑色是丧服)。虽然没有图案,不过允许有织出来的暗纹。

4、访问和服

“访问着”算是完全归入礼服类的和服了。它的特征是有真正的“绘羽”图案-花纹图样横跨整个衣踞甚至整件衣服都呈现出连续的图案。

一般来说,年轻的女孩穿访问着的时候,可以选择颜色明艳,华丽花俏的绘羽花纹布满整件和服的访问着,而年长的女性穿着时,则选择只在左前衣踞和右侧肩袖处有利落清爽图案的访问着。

在腰带搭配上,如果是和样式讲求韵味,不太过分华丽庄重的访问着搭配,可以选择织造名古屋带啊,花纹独特而清爽的袋带,如果是和华丽的访问搭配,可以选择带有古典纹样,带有金银箔呀刺绣的豪华袋带。

5、振袖和服

它是以袖子的长度作为分类。“振袖”这个词直译就是指袖丈很长,能翩翩摇曳的袖子。现在,振袖一般仅限女孩儿和未婚女子穿着,不过也有例外,就是男孩过七五三的庆祝礼服也是做成振袖的式样。

6、留袖和服

女性参加亲戚的婚礼和正式的仪式,典礼等时穿的礼服,主要分为黑留袖和色留袖。以黑色为底色,染有五个花纹。

在和服前身下摆两端印有图案的,叫“黑留袖”,为已婚妇女使用;在其他颜色的面料上印有三个或一个花纹,且下摆有图案的,叫“色留袖”。

7、海老茶袴

明治时代,女子国民教育开始普及。明治时代学习院女学部长、华族女校校长、女子礼法家下田歌子把男子马乘袴改造后的海老茶袴作为女子校服。

海老茶袴也多作为女子毕业着作为毕业典礼的礼服。鞋子可以是正装草履,也可以是靴子,配靴子是大正时期留下的穿法。

8、花嫁和服

花嫁和服顾名思义,也就是婚礼时穿的衣服,除此之外很少用在其他地方。主要包括大振袖、色打挂、白无垢等,花嫁的配件也有很多。

9、男式和服

男式和服:男子和服以染有花纹的外褂和裙为正式礼装。除了黑色以外其它染有花纹的外褂和裙子也只作为简易礼装,可以随便进行服装搭配。

6楼:旧影离陌

日本和服分为:浴衣、小纹和服、色无地、访问和服、付け下げ、振袖和服、留袖和服、花嫁和服、男式和服这几种。

此外,根据拜访、游玩和购物等外出的目的不同,穿着和服的图样、颜色、样式等也有所差异。

1、浴衣

一种夏季穿着的和服便服,特点是布料轻薄、色彩缤纷多样。

它的外形、剪裁和正装和服基本一致。浴衣严格来说不能直接等同于和服,正装的许多配件,对于浴衣而言是可有可无的,例如足袋、带蒂等。

浴衣一般是年轻人夏天参加祭典活动的时候穿。

2、小纹和服

小纹是日常正装和服之一,“衣服上布满小型花纹图案”是这种和服的名称**。

搭配小纹的是正装腰带“袋带”和“名古屋带”,另外由于小纹属于接近便服类的和服,也可以选择带幅较窄的“小袋带”。

鞋子方面,既可搭配草履,也可搭配木屐,但一定要穿足袋。

小纹分单衣和袷,夏季会用更轻薄的絽、纱甚至是罗来制作,但无论哪个季节,小纹里面一定要穿襦袢。

3、色无地

“色无地”是比小纹稍微格调要高一些的日常系正装。

“无地”的意思就是没有图案,于是和字面意思一样,“色无地”就是指在和服中,整件衣服仅有除了黑色以外单一色彩而没有图案的一类和服(黑色是丧服)。虽然没有图案,不过允许有织出来的暗纹。

4、访问和服

访问和服是整体染上图案的和服,它从下摆,左前袖,左肩到领子后是一幅图画。

访问和服在开学仪式,朋友的宴会,晚会,茶会等场合都可以穿,并且没有年龄和婚否的限制。

5、付け下げ(付下)

“付下”格调介于小纹和访问之间,也就是介乎于日常着和礼服之间,不论未婚已婚都可以穿。付け下げ并没有「絵羽」这种形式,所以图案是分散的。另外付け下げ一般并不加上家纹。

适用的场合与访问着类似,但较不适合正式仪式。

6、振袖和服

又称长袖礼服,是小姐们的第一礼服,根据袖子长度又分为“大振袖”,“中振袖”和“小振袖”,其中穿得最多的是“中振袖”。

主要用于仪式、毕业典礼、宴会、晚会、访友等场合。因为这种和服给人一种时尚的感觉,所以已婚妇女穿“中振袖”的也越来越多。

7、留袖和服

女性参加亲戚的婚礼和正式的仪式,典礼等时穿的礼服,主要分为黑留袖和色留袖。

以黑色为底色,染有五个花纹,在和服前身下摆两端印有图案的,叫“黑留袖”,为已婚妇女使用。

在其他颜色的面料上印有三个或一个花纹,且下摆有图案的,叫“色留袖”。

8、花嫁和服

花嫁和服顾名思义,也就是婚礼时穿的衣服,除此之外很少用在其他地方。主要包括大振袖、色打挂、白无垢等,花嫁的配件也有很多。

9、男式和服

男子和服以染有花纹的羽织和袴为正式礼装,即纹付羽织袴,羽织服地为羽二重,袴地为仙台平。

除了黑色以外其它染有花纹的打褂和袴也只作为略礼装,可以随便进行服装搭配。小袖长着、浴衣则作为常服。

19日本的歌曲分几种,日本音乐包括哪几种?

1楼 东哥哥带你灰 在日本, 系 这个词的运用十分广泛,在很多领域,他们都喜欢按照不同的方法分 系 。比如说,服装上有新宿系 原宿系 涉谷系等等 到了中国就立即被歪曲成所谓的韩版啦瑞丽啦 。而日本 派系当然也有自己一套独特的分类方法,即以 地域性 来分派系。 在日本的涉谷 新宿 下北泽等地都是年轻族...

所有日本古代服装都叫和服吗,日本古代男的穿的衣服叫什么?也叫和服么?

1楼 凌卿倩 唐代服饰。 和服 着物 ,kimono ,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江户时代以前称吴服,语出 《古事记》 《日本书纪》 《松窗梦语》,源自日本本土弥生服饰结合古代中国吴地服饰 唐代服饰 西洋传教士服饰的混血产物,德川家康时期正式称为和服。在此之前,日本的服装被称为 着物 ,而日本古代所称的 吴...

19日本女人为什么喜欢穿和服这种民族传统服饰

1楼 不呵呵是 和服,其实是一种深衣。所谓深衣,是一种上下连体衣衫。这是中国自春以来的传统服饰,后来日本把它学了去,在满清以来穿上深衣羞辱来自中原的汉人使节,示意日本是 衣冠唐制度,礼乐汉文章 。屐也很有名,虽然这木屐在春时代已经发明,那个时候,日本列岛还是猴子的世界,但因为晋代谢安在淝水之战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