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时钓到老鳖有什么忌讳钓鱼得时候看到乌龟有什么说法吗

2021-03-09 05:53:58 字数 857 阅读 5762

1楼:林龙九指

80年代以前, 钓鱼人一钓到老鳖,也就是甲鱼,大部分人都会气的胡子上翘,七窍生烟, 有人会连说晦气,气的竿子都一撅两半.

当然,那是以前的老黄历啦,那个年月也一去不复返啦. 一则老鳖少了,不容易碰了,二则这东西野生的**很贵的,这们这在200到300一斤.养殖的就便宜多了,才几十元.

我记得九十年代后期哪个要是钓到个老鳖,一般都会拿到鱼具店去换上一根好竿子, 自已回家做了补身子的也大有人在,也没见哪个不吉利了.

不过如果你很在意这些, 钓到的话你就把它放生吧,也算积德行善的一桩好事吧.

要知道放老鳖一条生路,胜造6.9级浮屠哩.

2楼:比比爱养鱼

现在能钓到野生老鳖是大大的运气!能换一根相当好的鱼竿了!钓到稀罕的东西只能说明你的运气好,钓获会更丰富!是好兆头!

3楼:huang长维

没有什么忌讳,鳖不是说钓就能钓上来的,它跟别的鱼种相比简直就是可遇不可求!我们这里都认为钓上老鳖是幸运,因为有一个说法:团团圆圆!挺吉利的啊!

4楼:

太大的 就放了 小的 看你心情咯 高兴就放 不高兴就炖了 反正我们这边 钓到的 基本都放- -

5楼:匿名用户

呵呵,,钓鱼吗,,不是为了放松高兴,,别迷信了,,快回家炖去吧~~~呵呵

6楼:匿名用户

钓鳖妻子不生孩子,倒大霉

钓鱼得时候看到乌龟有什么说法吗

7楼:匿名用户

您好,乌龟是长寿的动物,你钓鱼看到乌龟代表长寿或者将来会钓到金龟婿。

钓鱼竟然钓到这么大的乌龟,这是什么品种龟有人知道吗

1楼 匿名用户 红耳龟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也叫巴西龟 可爱龟 秀丽锦龟 红耳彩龟,萆草龟 麻将龟 七彩龟 红耳滑板龟 密西西比红耳龟 红耳侧线龟 可爱锦绣龟,是泽龟科彩龟的亚种之一,是一种半水栖龟类。因其头顶后部两侧有2条红色粗条纹,故又名为红耳龟,是龟类中的优良品...

梦见钓鱼钓到一只乌龟上来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好兆头,因为乌龟比鱼贵,也比与好吃。 请问梦到钓到乌龟请周公解梦 2楼 匿名用户 商人梦见乌龟,出国做生意,能发大财 旅游者梦见乌龟,会在离家远的城市居留一段时间 梦见用石头打乌龟,危险会来自仇人 梦见乌龟游泳,一切灾难都会过去 龟入井宅富贵至 龟蛇相同主生财 见龟者主女人贵 捉...

做梦梦到钓鱼钓了个超级大的乌龟有什么寓意啊

1楼 匿名用户 呵呵 男人梦见乌 龟,能交好运。女人梦见乌龟,要提防小偷和强盗。商人梦见乌龟,出国做生意,能发大财。 旅游者梦见乌龟,会在离家远的城市居留一段时间。梦见用石头打乌龟,危险会来自仇人。梦见手里拿着乌龟,会与傻瓜交朋友。 梦见乌龟游泳,一切灾都会过去。 2楼 匿名用户 说明你有桃花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