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猜先?在下围棋时,是怎样猜先的

2021-03-09 05:39:39 字数 2287 阅读 1930

1楼:姬觅晴

猜先的意思是围棋比赛中用来决定双方谁先行子的方法。

猜先的顺序是:先由高段者握若干白子暂不示人。低段者出示一颗黑子,表示“奇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出示两颗黑子则表示“偶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

高段者公示手握白子之数,先后手自然确定。双方段位相同时,由年长者握子。

2楼:匿名用户

猜先,围棋术语。是围棋比赛中用来决定双方谁先行子的方法。猜先的顺序是:

先由高段者握若干白子暂不示人。低段者出示一颗黑子,表示“奇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出示两颗黑子则表示“偶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

高段者公示手握白子之数,先后手自然确定。双方段位相同时,由年长者握子。

3楼:匿名用户

下围棋时双方需要确定谁下黑子,就是先下子.

猜先就是其中一方抓一把棋子,放在棋盘上,另一个人拿出1个子(奇数)或2个子(偶数)对猜.如果抓出的棋子数是奇数或者偶数被对方猜中,则由对方先下子,否则就自己先下子(黑棋).

4楼:匿名用户

猜先是围棋比赛中决定谁先下黑棋的方法。细则是:由高段者握若干白子暂不示人。

低段者出示一颗黑子,“奇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两颗黑子则表示“偶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双方段位相同时,由年长者握子

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长者或者棋力稍高的一方抓一把棋子,另一个人拿一或两个子猜单双,如果猜中就执黑先行

6楼:七杀剑

决定先后手就叫猜先;由上手位(白子)者抓一把棋子,让下手(黑棋)猜单双。猜单数则取出一粒黑子放在棋盘上,双数就两颗。猜对就开始对局,猜错就交换棋罐对局。

7楼:那颗白杨树

下棋时要确定谁先下黑子,这时要进行猜先,就是确定谁先下,猜先就是抓一把棋子,由对方猜单双,如果猜得结果正确,对方先下,猜错则自己先下。

8楼:匿名用户

楼上很详细了。稍微补充一点,猜先的胜方未必要选择黑棋先行。

这是由于贴目数量的变化(4目,5目,5目半,6目半,7目半)使得黑方的先行优势逐渐缩小的缘故。

围棋的猜先是怎么猜先的?

9楼:blackpink_罗捷

先由高段者握若干白子暂不示人。低段者出示一颗黑子,表示“奇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出示两颗黑子则表示“偶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

高段者公示手握白子之数,先后手自然确定。双方段位相同时,由年长者握子。

10楼:品茗戏黑白

日本比赛中由段位高或者头衔身份高,或都相同但年龄长者抓子,抓白子,另一方抓1子代表单,2子代表双。猜对者选择先行与否,多数情况下都会选黑棋,但也有例外,比如马晓春就在贴8目的应氏杯上猜对但选择了白棋。所以猜先可以说是猜选择权!

11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手抓一把棋子,另一个人抓一个或两个,算是单或双,如果猜中了,就猜的人用黑棋先下;如果没猜中,就猜的人用白棋后走。

12楼:小小建国

在正规的比赛的时候,每人都有一个编号,谁大,谁就先抓一把棋子,另一方可以说"单,双"或者直接拿棋子出来表示,然后让抓棋子的那一方数自己抓的子,另一方猜对就先下,猜错就后下,如果是普通的比赛,谁坐在白棋的位置上,谁先猜先

13楼:匿名用户

一个人抓一把棋 另一个抓一个或两个(抓一个表示这人猜另外那个人手上抓的棋子是单数 抓两个表示猜另外一人抓的棋子是双数 ) 猜对就先下 猜错就后下

14楼:武宫

上手抓若干白子,下手抓一个(或两个)黑子,表示上手抓的白子是单数(或双数),若猜中便(下手)执黑棋。在个别比赛中下手若猜中也可选择执白。

围棋里猜先的规则是什么?

15楼:岳饼

猜先的规则如下:

先由一方握若干白子暂不示人。

1、另一方出示一颗黑子,表示“奇数则自己方执黑,反之执白”

2、出示两颗黑子则表示“偶数则自己方执黑,反之执白”。握白子的人公示手握白子之数,先后手自然确定。

16楼:匿名用户

围棋猜先的顺序是:先由高段者握若干白子暂不示人。低段者出示一颗黑子,表示“奇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出示两颗黑子则表示“偶数则己方执黑,反之执白”。

高段者公示手握白子之数,先后手自然确定。双方段位相同时,由年长者握子。简单的讲,就是一方抓若干棋子在手中,另一方猜对手抓的棋子数目是单数还是双数。

围棋问题,黑子先下,谁赢了,中国围棋中,是黑子先下还是白字先下,答案在

1楼 匿名用户 白171子,黑棋赢了。 2楼 浓氟三醛有点碘 是不是让子棋?分先黑棋需要贴几目? 中国围棋中,是黑子先下还是白字先下,答案在 3楼 老耆 正式bai比赛黑棋先下, 让 du子棋白棋先下 zhi。 正式比赛采用黑dao棋贴子制度,终局计算胜负回时,黑棋答贴还7又1 2目。在中国的使用数...

围棋棋子是用什么材质做的,古时候的围棋棋子一般是用什么材料制作?

1楼 霁月翔云 国内比赛用的都是云子,是用玛瑙石 石英石等原料研成粉烧铸出来的。日本的围棋子一般都是用贝壳研磨成的,比较昂贵。当然,一般在超市就能买到的廉价围棋,大多是用玻璃制的。 2楼 无锋断水 很多种,有瓷质 密胺 玛瑙等。 古时候的围棋棋子一般是用什么材料制作? 3楼 匿名用户 民间多用石头,...

正规围棋比赛的棋盘规格是怎么样的

1楼 进藤 光 围棋棋盘有9 9 13 13 和19 19 的三种 目前比赛最常用的是19路棋盘 也就是19 19 2楼 金辉 19x19路。希望对你有帮助。 正规围棋比赛的棋盘规格是怎么样的 3楼 标准的围棋盘略呈长方形。横线的等距离为2 3 2 4厘米,纵线的等距离2 45 2 55厘米,棋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