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是发达国家,为何人口自然增长率是负的

2021-03-09 05:22:04 字数 1656 阅读 2064

1楼:匿名用户

只是说有关,并不是一定就会那样,美国的人口增

长率就比较高的。首先,要清楚,**并不是发达国家,只是工业国家。**人口负增长,原因很多,个人认为就是出生率低,死亡率高,人口外移。

1、**的人口出生率是很低,特别是俄罗斯族。苏联解体后,**经济一直很不稳定,而且私营经济不发达,工作机会少,生养孩子成本却很高,加上婚育观念转变,**文化跟西方是很相似,都是很个人主义,没有多子多福和养子防老的观念,反而嫌生养孩子麻烦,晚婚晚育或不婚不育者很多,尽管普京采取很多鼓励生育措施,甚至奖励土地和房子,还是没法提高俄罗斯族生育意愿。另外就是酗酒问题很严重,酗酒过多也容易导致不育。

**又不愿意开放外国移民迁入,按照这样的人口负增长下去,恐怕再过50年,**人口就只剩下一半了。

2、死亡率高。苏联解体后,**一直动荡不安,治安很差,而且几乎是一直在打仗,地方叛乱和恐怖主义猖獗,男性人口持续削减。酗酒问题导致的疾病或意外死亡,也相当高。

交通意外,疾病,犯罪,自sha等问题,也是助长死亡率。

3、人口外迁。苏联解体后,原属于加盟国的人口回到自己的国家,**经济差,大量军工企业倒闭,很多技术人才也给挖走,或去外国寻找机会,很多女性跑到西欧卖阴。

2楼:希新新

最主要与社会制度有关系。西方国家的养老制度比较完善,并且国家法律不强调子女对父母的赡养责任,也就是说子女不赡养父母不违法。而且这些子女大多是由国家和父母共同抚养。

多一个孩子,国家就得多花一笔钱。再者发达国家大多是技术密集型的,不像中国式劳动密集型的,因此他们对劳动力的要求不是很高。所以不管从个人还是从国家的角度来看,多生孩子对他们来说都没有什么吸引力。

当然如果人口出生率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也会对国家不利,国家就会加以调控。而目前的所说的人口增长率下降是属于自然的一个选择。

3楼:三只脚的大乌鸦

俄罗斯当然是发达国家,2010年人均gdp为10404美元,超过一万美元的发达国家线。

人家在苏联时期就是世界发达国家了,当时人口增长率就已经是负的了。苏联解体后经济崩溃导致人均收入减少,但老底子还在,发展了二十年就能逐渐恢复过来。

4楼:微笑感染丶

老师所说的只是规律性的知识,具有一定普遍性和代表性,但不代表绝对,例如中国,显然属于发展中国家中的发展较差的国家,但个别地区也出现负增长率,例如烟台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72‰。增长率受到多个方面的制约:

环境、经济、体制、信仰等···还有你们老师说的东西过于牵强,记得上高中地理时,老师还真没有这么说过。

5楼:朗和

1,首先“一个国家越发达,人口自然增长率会越低”的结论虽然属种规律总结,但不一定是一个精确的直接因果关系,换句话说,一个发达国家促成“人口自然增长率会越低”的条件组合本身就应背景差异具不同变化的空间;2,如何认定一个国家为“发不发达”,会由先置条件取向所决定,而这并无关乎这国家作用人口增长率的既有条件

6楼:

俄罗斯应该是发达国家,至于人口增长率为什么是负的,我想是经济越发达,养大一个孩子的成本越大的原因吧。其实北欧和俄罗斯的人口增长率已经是负的了。现在北欧的产妇假期有一两年,还是带薪的,孩子生下来有奶粉补贴,上学了学费全免,像俄罗斯也是鼓励生育,孩子生下来后有各种补贴,还有奖金,生三个孩子就有英雄母亲称号,但现在他们的人口增长率还是负的,我觉得这与他们的思想观念也有很大关系。

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人口自然增长率最低的大洲是

1楼 匿名用户 中低纬度的临海地带往往形 口稠密地区,比如亚洲的东部和南部,欧洲的西部,北美洲和南美洲的东部等 在这些地方,自然界为人类的生产生活提供了较为优越的发展环境,人类在此生息繁衍,并孕育出发达的社会文明 在欧洲的一些国家,比如意大利 德国和瑞典,近些年来人口一直处于负增长状态,已引起劳动力...

中国人的长相在世界上排名第几,中国男人的长相颜值在世界上能够排名第几?我觉得前十没有问题,大家觉得呢?是不是中国人的颜值排在俄罗

1楼 匿名用户 说实话亚洲人的脸型是不好看的,都是扁的,不想欧洲人。不过我们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智力是全球最高的! 中国男人的长相颜值在世界上能够排名第几?我觉得前十没有问题,大家觉得呢?是不是中国人的颜值排在俄罗 2楼 匿名用户 作为一个中国人,还是觉得中国人的颜值看的最顺眼,比其他外国人。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