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为什么要在法国凡尔赛宫

2021-03-08 22:17:23 字数 5132 阅读 9994

1楼:雁北海恋

你没有看来到前面的那句话么?

1870年7月19日,自法国对bai普鲁士宣战。普鲁士经过严格du训练的勇zhi猛之师以排山倒海之dao势连克法军,法军战败,皇帝拿破仑三世被俘,沦为俾斯麦的阶下囚。1871年1月18日在法国波帝王朝凡尔赛宫华丽的镜厅,威廉一世加冕称帝,建立了德意志帝国。

法国:1870年在普法战争中战败后,法国于1871年9月成立第三共和国。

也就是说,威廉一世称帝的时候,法国的政权已经没有了。

2楼:匿名用户

在德意志统一过程copy中法国始终是最大的外

来干扰阻碍力量。普鲁士在普法战争中一举击溃法兰西第二帝国,俘虏法帝拿破仑三世。因此威廉一世在法国凡尔赛宫镜厅举行加冕礼作为对当年拿破仑一世逼迫奥地利皇帝取消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称号,从而在形式和名义终结德意志第一帝国的行径的报复。

在法国战败之际在法国的骄傲所在建立德意志第二帝国确实是件鼓舞德国民族的酣畅淋漓的快事。

3楼:匿名用户

我本来想回答,但看了举人的回答我觉得没必要了

为什么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凡尔赛宫宣告成立?

4楼:匿名用户

1870年普法战争间,凡尔赛宫被普鲁士军队占领。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镜厅内加冕成为德意志帝国皇帝.

当时的背景是德法战争正在进行中,德国正在胜利,占绝对优势,巴黎被德国围困,在法国首都旁边加冕有鼓舞德国士气的作用。

1870年7月19日~1871年5月10日法国同普鲁士王国之间的战争。普法矛盾由来已久,19世纪60年代两国都想争霸欧洲,关系恶化。英国、**则不愿法国过分强大,国际环境有利于普鲁士王国。

1868年西班牙爆发革命,西班牙临时**建议德意志霍亨索伦王族的利奥波德亲王即西班牙王位。法国提出异议,普鲁士国王让步。1870年7月13日法国要求普鲁士国王作出永久不让霍亨索伦家族继承西班牙王位的保证,普鲁士国王同意,并电告普鲁士王国首相o.

von俾斯麦。而俾斯麦蓄意挑起战争,篡改了国王电文并公诸于众,使法国蒙受耻辱。西班牙王位问题成为战争导火线。

背景http://zhidao.baidu.***/question/5340227.html?si=1

1870年7月19日法国向普鲁士宣战。法军屡败。9月1日色当决战,2日拿破仑三世和m.

-e.-p.-m.

de麦克-马洪元帅率军8.3万人投降。4日巴黎发生革命,推翻第二帝国,宣布共和。

成立以l.j.特罗胥为首的国防**。

普鲁士军队占领法国东北部,烧杀抢掠,矛头指向巴黎。但特罗胥国防**未作积极抵抗。19日普军包围巴黎。

巴黎人民开始组织国民自卫军。10月27日,a.-f.

巴赞元帅率军在梅斯投降。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凡尔赛宫宣布成立德意志帝国,即德意志皇帝位。28日法德签订停战协定,规定法国投降,解除正规军武装,召开国民议会批准条约草案等。

但巴黎国民自卫军继续保持武装,要求抗击德军。3月1日法国议会批准条约草案。3月18日巴黎发生无产阶级革命,在巴黎被围时,以工人阶级为主体的国民自卫军,领导了反对资产阶级**的革命,3月28日宣布成立巴黎公社。

凡尔赛**调集军队与德军配合封锁巴黎。5月10日法德正式签订《法兰克福条约》,战争结束,条约条件苛刻:割让阿尔萨斯省和洛林省之大部给德国;法国赔偿50亿法郎,在赔款付清之前,德军留驻巴黎及法国北部诸省,占领军费由法国负担。

普法战争改变了欧洲政治军事格局。法国受到削弱,国际地位下降。普鲁士支配全德意志,成为强国,开始在欧洲拥有优势。

5楼:令狐一心

原来的德国,名义上是

一个“国家”,其实是一个四分五裂、各自为政、邦国林立的世界。俾斯麦(otto von bi**arck)出任普鲁士宰相后,以统一为名限制自由,调和君权与资产阶级间的矛盾,利用普鲁士的经济优势,于1864年击败丹麦,1866年击败奥地利(见普奥战争词条),成立北德意志同盟。1870~1871年在普法战争中击败法国,兼并南德诸邦。

1871年1月18日 ,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法国的凡尔赛宫加冕为德意志帝国皇帝,俾斯麦任宰相,普鲁士通过王朝战争最终实现德意志的统一。

在这种情况下,刚刚崛起的德国,在历史上一直是强国,甚至是自己以前需要仰望的国家——法国(之前,法国是“三十年战争”的战胜国,遥控着德国的内政外交)的皇宫内,宣布成立统一的帝国,并登基,是威廉一世炫耀的最好舞台。

6楼:凌枫奇侠

因为在普法战争时候,忘了是187几年了,当时凡尔赛宫被普鲁士军队占领。所以国王威廉一世加冕成为德意志帝国皇帝。

德意志帝国威廉一世皇帝加冕礼为什么在法国的凡尔赛宫

7楼:匿名用户

在德意志统一过程中法国始终是最大的外来干扰阻碍力量。普鲁士在普法战争中一举击溃法兰西第二帝国,俘虏法帝拿破仑三世。因此威廉一世在法国凡尔赛宫镜厅举行加冕礼作为对当年拿破仑一世逼迫奥地利皇帝取消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称号,从而在形式和名义终结德意志第一帝国的行径的报复。

在法国战败之际在法国的骄傲所在建立德意志第二帝国确实是件鼓舞德国民族的酣畅淋漓的快事。

8楼:匿名用户

选在凡尔赛宫的镜厅是为了羞辱法国,显示自己,这也是为什么法国在一战后坚持在凡尔赛宫召开巴黎和会的原因

9楼:匿名用户

楼主所说的应该是第二帝国,第二帝国是指1871年-1918年的德意志帝国,它是普鲁士通过三次王朝战争统一起来的。1870年在普法战争中,普鲁士击败法国,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法国凡尔赛宫加冕为德意志皇帝。 这是带有胜利者意义的加冕仪式,就象二战时德国在法国接受其投降一样。

第一帝国是在罗马加冕的,第一帝国是指公元962-1806年的神圣罗马帝国。人们习惯上以公元911年作为东法兰克帝国向得意志帝国转变的开始,在这一年,法兰克公爵康拉德一世被选为国王,他算是第一位德意志国王。公元962年,德意志国王奥托一世在罗马由教皇加冕称帝,称为“罗马皇帝”,德意志王国便称为“德意志民族神圣罗马帝国”,这便是古德意志帝国,或称为第一帝国。

1806年,帝国被拿破仑一世推翻。

为什么1871年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宣告成立?

10楼:匿名用户

1870年普法战争间,凡尔赛宫被普鲁士军队占领。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镜厅内加冕成为德意志帝国皇帝. 当时的背景是德法战争正在进行中,德国正在胜利,占绝对优势,巴黎被德国围困,在法国首都旁边加冕有鼓舞德国士气的作用。

1870年7月19日~1871年5月10日法国同普鲁士王国之间的战争。普法矛盾由来已久,19世纪60年代两国都想争霸欧洲,关系恶化。英国、**则不愿法国过分强大,国际环境有利于普鲁士王国。

1868年西班牙爆发革命,西班牙临时**建议德意志霍亨索伦王族的利奥波德亲王即西班牙王位。法国提出异议,普鲁士国王让步。1870年7月13日法国要求普鲁士国王作出永久不让霍亨索伦家族继承西班牙王位的保证,普鲁士国王同意,并电告普鲁士王国首相o.

von俾斯麦。而俾斯麦蓄意挑起战争,篡改了国王电文并公诸于众,使法国蒙受耻辱。西班牙王位问题成为战争导火线。

背景 http://zhidao.baidu.

***/question/5340227.html?si=1 1870年7月19日法国向普鲁士宣战。

法军屡败。9月1日色当决战,2日拿破仑三世和m.-e.

-p.-m.de麦克-马洪元帅率军8.

3万人投降。4日巴黎发生革命,推翻第二帝国,宣布共和。成立以l.

j.特罗胥为首的国防**。普鲁士军队占领法国东北部,烧杀抢掠,矛头指向巴黎。

但特罗胥国防**未作积极抵抗。19日普军包围巴黎。巴黎人民开始组织国民自卫军。

10月27日,a.-f.巴赞元帅率军在梅斯投降。

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凡尔赛宫宣布成立德意志帝国,即德意志皇帝位。28日法德签订停战协定,规定法国投降,解除正规军武装,召开国民议会批准条约草案等。但巴黎国民自卫军继续保持武装,要求抗击德军。

3月1日法国议会批准条约草案。3月18日巴黎发生无产阶级革命,在巴黎被围时,以工人阶级为主体的国民自卫军,领导了反对资产阶级**的革命,3月28日宣布成立巴黎公社。凡尔赛**调集军队与德军配合封锁巴黎。

5月10日法德正式签订《法兰克福条约》,战争结束,条约条件苛刻:割让阿尔萨斯省和洛林省之大部给德国;法国赔偿50亿法郎,在赔款付清之前,德军留驻巴黎及法国北部诸省,占领军费由法国负担。

请问图中谁是德皇威廉一世

11楼:纳兰晴雪

图为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法国凡尔赛宫加冕为德意志皇帝,有2个人比较明显穿白衣的是俾斯麦,站在台阶上最中间的是威廉一世。

12楼:名家之书

这幅油画是1885年威廉一世献给俾斯麦70大寿的生日礼物,而不是第二帝国成立当时画的,其中有很多地方与当时的实际情况并不一致,关于威廉一世是画中那个人,他们回答的已经很清楚了。

13楼:孔雀二世

画面左侧,举手人右侧的老年人。

14楼:灰原哀有始有终

这幅油画是德皇威廉一世送给俾斯麦的生日礼物,图中身穿白色**的就是俾斯麦,左侧台阶最中间的是皇帝威廉一世,因为是献给俾斯麦的生日礼物,所以为了突出俾斯麦的地位,将他放在了油画的正中间。原件现在保存在汉堡的俾斯麦纪念馆(详见纪录片《大国崛起》第六集《帝国春秋》)。

关于德意志帝国的问题。

15楼:匿名用户

非常简单:因为被德国侵略了.

1870年普法战争间,凡尔赛宫被普鲁士军队占领。1871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镜厅内加冕成为德意志帝国皇帝,

16楼:虎痴—许褚

进入复19世纪后,德意志各地制的资本主义逐步发展。bai1815年起,德意志人民du要求实现国家zhi统一的斗dao争不断高涨。1848年,德意志各地爆发三月革命,但遭到镇压。

俾斯麦(otto von bi**arck)出任普鲁士首相后,以统一为名限制自由,调和君权与资产阶级间的矛盾,利用普鲁士的经济优势,于1864年击败丹麦,1866年击败奥地利(见普奥战争),成立北德意志同盟。

★★1870~1871年在普法战争中击败法国,兼并南德诸邦。1871年1月18日 ,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法国的凡尔赛宫加冕为德意志帝国皇帝★★

俾斯麦任宰相,普鲁士通过王朝战争最终实现德意志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