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人与阿拉伯人有什么不同之处

2021-03-08 20:40:34 字数 830 阅读 8347

1楼:

波斯人是不拘一格来的民族,以波斯语源

为共同的传bai统。中亚du的许多人种如哈扎拉族仍zhi残留下其蒙古祖先的影dao子。波斯语是伊朗高原的通用语言,因此被许多民族视为第二语言,如突厥人及阿拉伯人。

除了法尔西万人(farsiwans)及大部分哈扎拉族人,伊朗的大部分波斯人信奉什叶派,东部则有逊尼派的追随者,另有少数波斯人信奉巴哈伊信仰、琐罗亚斯德教、**教及犹太教。 西方坚称波斯人是一个种族分类,但波斯人在大体上是泛民族族群,包括那里很少自称为“波斯人”、有时以“伊朗人”自居的人们。波斯人及伊朗人二词共通的用法已延续了多个世纪,纵使伊朗人实际上带有不同的意思,伊朗人包括了那些使用不同语言但带有关系的族群。

作为泛民族族群,将波斯人定位为一个民族可带来问题,因波斯人实际上是多样性的族群。

阿拉伯人,泛指西亚和北非讲阿拉伯语的居民。“阿拉伯”一词最早出现于公元前9世纪。欧洲人称之为“萨拉森人”。

主要分布在西亚,占这些国家居民的大多数,还有一小部分分布在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乍得、坦桑尼亚等国,估计约2.3亿人。属欧罗巴人种地中海类型,北非和南阿拉伯的一部分人混有尼格罗人种特征。

2楼:济南的清真寺

你的这个问题适合去伊光论坛问,那里有很多波斯人和阿拉伯人专家

3楼:匿名用户

波斯人是一个王朝抄

的泛指。阿拉

bai伯人称谓形成在波du斯人之后,所以包含波zhi斯人。阿拉伯人与波斯人应该dao算得上传承关系。阿拉伯人是在中东地区兴起向欧洲北非亚洲扩张后拥有相同信仰而且外貌相近的人群。

个人见解,不足之处,敬请拍砖。

沙特阿拉伯如何分辨进入麦加的人是不是穆斯林

1楼 匿名用户 很简单,只要给每个国家少于需求的名额,当地穆斯林就自动进行筛选 非穆斯林可以进入麦加吗 2楼 真 麦加城是伊斯兰教的圣地,因为那是伊斯兰教的发源地,而且穆斯林每天礼拜的朝向中心标志 开尔白 天房 就在麦加城的 禁寺 之内,所谓禁寺,就是禁止非穆斯林进入的清真寺。所以麦加城一般是不允许...

阿特拉斯空压机的型号有哪些,阿特拉斯空压机不同型号有什么区别

1楼 hi漫海 阿特拉斯 科普柯ga 30 90空压机 阿特拉斯 科普柯gv系列油封旋片式真空泵 阿特拉斯ga 7 15 vsd 变转速驱动喷油式螺杆空气压缩机 阿特拉斯 科普柯喷油螺杆空压机gxe 7 22 7 22 kw 阿特拉斯 科普柯gx4 5紧凑型可靠的螺杆压缩机 阿特拉斯sf1 sf15...

阿特拉斯空压机不同型号有什么区别

1楼 郑州盛博空压机 固定式,移动式,无油,有油,ga和ga 大同小异 就是配件不一样 立方数不一样 阿特拉斯空压机的型号有哪些 2楼 hi漫海 阿特拉斯 科普柯ga 30 90空压机 阿特拉斯 科普柯gv系列油封旋片式真空泵 阿特拉斯ga 7 15 vsd 变转速驱动喷油式螺杆空气压缩机 阿特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