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会金牌是全金还是镀金中国奥运会的金牌是纯金的吗

2021-03-08 20:33:58 字数 4555 阅读 2902

1楼:呆呆呆呆呆兽

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是镀金镶玉的。

国际奥委会对奥运会奖牌的材质及其识别性、重量、尺寸、图案等都有严格规定。奥运会比赛项目冠军和亚军的奖牌质地为纯银,冠军奖牌还要镀有不少于6克的纯金。以往奥运会的奖牌材质均没有突破,北京奥运会奖牌创造性地将玉嵌其中。

这一设计不仅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也彰显了“玉”的高贵品质,喻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金玉良缘”,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礼赞和对运动员的尊至褒奖。

2楼:手机用户

纯金的! 这个是我赠送给你的奥运最新金牌报道消息! 楼主你好~我们中国已经获得43枚金牌!!!

**50吧```应该会排第一!!! 传统优势项目 牌**:25至26枚 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包括射击、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体操、柔道和女排,此8项在雅典奥运会上收获了24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依然主要靠这几项打天下,如果发挥理想,有望达到26枚金牌。

射击:4到5金 雅典射击场上,中国抢下4枚金牌,创下中国射击奥运历史上最辉煌的战绩。十运会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检验场,射击场上演了“大腕的葬礼”。

除奥运冠军张山外,李对红、杨凌、杜丽、朱启南、贾占波等纷纷“脱靶”,但张添、林忠仔、王彪、费逢吉等一批新人则表现出色。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男子50米步枪卧射等弱势项目上先后超过世界纪录和打破全国纪录。已握有13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射击队增添了11名新人,旨在以群体优势四面出击。

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曾出现强项失手、弱项超群的现象。在北京奥运会上,依然可能出现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局面。 结论:

中国射击具有保4争5的机会。 乒羽:6到7金 雅典赛场上,中国选手在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中赢得的金牌为3+3。

乒乓球基本饱和,羽毛球潜力未十足挖掘。在十运会的乒、羽赛场,新生力量的崛起令人欣喜。马琳、陈?

"、孔令辉、张宁、龚智超、杨维/张洁雯等奥运冠军受到了马龙、蒋燕皎、卢兰等新生代的挑战。中国乒乓球和羽毛球队教练组承诺,在今后3年的各类大赛中,给予这些新人更多机会。2008年,随着这批新人的成长,张怡宁、王励勤、林丹等实力派日趋成熟,目标是力争赢得更多金牌。

结论:此两大项应力争冲击6到7枚金牌。 跳水:

6金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丢掉一枚几乎到手的金牌,但最终依然以6金的压倒优势捍卫了跳水“梦之队”的称号。目前,老将“亮晶晶”的锋芒无人能及,虽然奥运冠军彭勃、胡佳、劳丽诗和李婷等人在十运赛场上纷纷落马,但令人欣慰的是,14岁小将袁培琳成了又一个延续中国女子跳水低龄夺冠传统的人物。这位酷似高敏的女孩,和贾童、贾东瑾等一起,为中国跳水队延续“梦之队”辉煌奠定了基础。

在竞争激烈的男板赛场,虽然20岁的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有独步江湖的趋势,但小将何冲那个难度系数高达3·8的动作,是向奥运冠军冲刺的有力**。 结论:在8个奥运项目中,以老带新的中国跳水队,守住6金依然有望。

体操:2金 中国体操梦碎雅典,仅到手一金,未能完成任务。十运会上,***、杨威、黄旭、邢傲伟、董震等老将依然在拼,但到2008年,代表中国出征的将是以滕海滨、肖钦、范晔、程菲为首的一批新人。

在男子吊环、女子高低杠、自由操等劣势项目上,中国力量也在恢复或崛起中。 结论:夺下两金应是体操的目标。

举重柔道:6到7金 中国选手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5枚举重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期望再度瓜分举重金牌的“三分之一天下”。

除了欧阳晓芳(58公斤级)、杨炼(48公斤级)等新生代外,男举56公斤级的李争、62公斤级的丘乐、85公斤级的陆永也有望在2008年成为“奥星”。 在十运会女柔赛场上,老将孙福明倒下了,但年轻的佟文和刘欢缘均蓄势待发;52公斤级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惜败决赛场,48公斤级奥运铜牌得主高峰却问鼎成功。从势头上看,女柔在北京奥运会上赢下1到2金存在可能。

结论:举重和柔道有 ?到7枚金牌。

女排:1金 中国女排在夺得雅典奥运会金牌后进行了队伍调整。目前,中国队依然是支世界劲旅。

如果新女排能发扬老女排的优秀传统,北京奥运会卫冕冠军可以期待。 潜优势项目金牌**:6金 我国的潜优势项目包括田径、游泳、水上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4金。

田径是奥运会上最大的“金牌库”,包括46枚金牌,加上游泳和水上项目的金牌总和,构成了“119工程”(总计119枚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团在田径、游泳及水上项目中分别得到了2-1-1枚金牌,但在今年进行的田径和游泳世界锦标赛上,中**团遭遇了“零金牌”的尴尬。 十运赛场,除了男子110米栏的奥运冠军刘翔状态良好,其他项目均不乐观。

竞走项目上,大多数知名选手在世锦赛上毫无作为,在十运会上同样与金牌无缘,更年轻的选手冒出来,翻开一页不知是喜是忧的中国竞走画卷。 女子万米奥运冠军邢慧娜今年已经无法和埃塞俄比亚迪巴巴姐妹争锋,铜牌都无法染指,而有望在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上争金的孙英杰则掉进了“尿瓶子”。据悉,田管中心把一金的希望寄托在刘翔身上,对三个竞走项目的态度则是:

确保一金。 奥运冠军罗雪娟100米蛙泳的成绩依然可以问鼎奥运会金牌,浙江选手杨雨及上海的庞佳颖(200米自由泳)的成绩均超过雅典奥运会冠军的成绩,而女子200米自由泳前四名选手的成绩相加,也超过了美国队在雅典创下的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可以说,十运会游泳赛场诞生了4个超“奥运金牌”的成绩。

北京奥运会上,罗雪娟、杨雨、高畅、齐晖等女将正当年,具备冲金可能,游泳可能会收获2金。 在雅典,带领孟关良、杨文军实现了奥运会皮划艇金牌“零”的突破的金牌教练马克归来,并带回一个心愿:将中国皮划艇队打造成像中国跳水和乒乓球那样的“梦之队”。

奥运会功勋教练、中国皮划艇队总教练约瑟夫则放出豪言:“男子划艇已经拿到一枚金牌,我希望男子皮艇也能也能达到世界水平。在2008年,我希望争取更多的金牌。

”昔日相对落后的水上项目有望为中国带来2枚金牌。 “黑马”项目金牌**:5到6金 “黑马”项目:

击剑、女子跆拳道、女网、女曲、女垒、蹦床、摔跤、自行车、拳击、现代五项以及射箭等,跆拳道、女网、摔跤在雅典奥运会上赢得4金,到2008年,中国选手如果训练有方并发挥出色,有可能会在以上提及的项目上冲击金牌。 雅典奥运会的3块击剑银牌,让人们对2008年充满期待。当男花三剑客封剑江湖后,以张亮亮为首的新一代剑客在世界锦标赛上展示出风采,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击剑一定要见金,不能再延续一段时间以来“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历史。

女子跆拳道,罗微和陈中向人们展示了高超技术。十运会,罗微因伤中途弃权,陈中宝刀不老夺冠,新科世界冠军王莹则展示出了很强的实力。 雅典奥运会女子网球双打金牌的取得,表明了中国人在这项欧美人垄断的项目上有了突破,北京奥运会依然值得期待。

女曲在雅典奥运会时就具备了夺金实力,但由于其他原因,未能夺冠。女曲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发誓:“我们的目标只有第一,没有第二。

” 在拳击男子48公斤级、现代五项、女垒、蹦床、摔跤、自行车、射箭、女足等项目上,目前中国选手也具备一定实力和潜力。邹市明和钱震华近期赢得了拳击和现代五项的世界冠军;摔跤和射箭也具备奥运冠、亚军水平;摔跤、蹦床和自行车都不甘落后,订下冲金的内部指标;女垒和女足的目标是进入奥运决赛,冲击金牌。 综上所述,在北京奥运会上给国人带来惊喜的,很可能是昔日落后项目群中奔腾出的“黑马”,如果这个板块明显崛起,本文提出的40枚金牌的“高指标”甚至会有所突破。

在近六届奥运会上,东道主获得的金牌数无一例外都超过上届,其中韩国从1984年的6枚金牌翻番到1988年的12枚;西班牙则是从1金蹿升到1992年的13金;美国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金牌总数创下空前纪录;澳大利亚在悉尼奥运会上金牌数从上届的9枚增加到16枚;只有希腊人在主场仅增加了2金,但也创下历史纪录。中国以东道主身份作战,将会与哪个国家相像?这个问号只有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才能变为句号。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的**只是粗线条的,两三年时间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奥运竞技场上从来就没有绝对的冠军。所以,**的目的主要是梳理一下中国竞技体育的实力和潜力,激发中国选手的斗志。虽然国家体育总局历来是赛前低调,从未 提要夺2008年奥运金牌总数第一,但这个目标已经藏在所有中国人的心底。

相信中国选手也一定会朝着这个目 标稳步前行。 以下 两点 !!!第一,美国队将是中国代表团争夺金牌霸主地位的唯一对手;第二,谁赢得40枚金牌,谁就铁定登上奥运 金 牌榜榜 首宝座 !

奥运火炬手专用答案!

中国奥运会的金牌是纯金的吗?

3楼:邻家楠方姑娘

中国奥运会的金牌是金镶玉。

2008年北京奥

运会奖牌为金镶玉、银镶玉、铜镶玉。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直径为70毫米,厚6毫米。

奖牌正面为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的图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腊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

奖牌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

奖牌挂钩由中国传统玉双龙蒲纹璜演变而成。

奖牌创意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由象征尊贵和美德的“金”、“玉”的材质组合而成。体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以“玉”比“德”的价值观、荣誉观。

扩展资料

玉与金属的结合将采用特殊的工艺,可以保证玉石不会掉下来,满足佩戴、展示的需要。

设计人员在玉环中间添加了一种阻尼材料,液态的阻尼材料灌进玉与金属间的缝隙后固化,让玉与金属“严丝合缝”,并起到减震的作用。

在“镶玉”之前的奖牌及“金镶玉”的过程都是在位于上海普陀区的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内完成的。

中国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和河南豫光金铅集团公司完成北京奥运会金、银、铜牌制作的这些原材料冶炼和精炼。

2008年6月,上海造币厂将完成奖牌的最后制作,正式交付北京奥组委。

中国奥运会金牌属于个人还是国家,奥运会金牌是属于自己还是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奥运会金牌属于个人 2楼 钟摆数着心跳 既属于个人又属于国家,金牌实体是个人的,荣誉是国家的 3楼 匿名用户 个人的,但荣耀确实属于国家的,运动员家里总有个柜子放金牌的,电视上老有 4楼 超神的风行者 既属于个人也属于国家 奥运会金牌是属于自己还是国家 5楼 匿名用户 奥运金牌属...

在奥运会上获金牌的中国人是谁,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金牌的中国人是谁?

1楼 我一只兔子 许海峰。1984 7月 参加第23届奥运会决赛 美国 洛杉矶 。7月29日男子自选手枪慢射以566环成绩获得个人第1名。该金牌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2楼 匿名用户 一九八四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许海峰 3楼 叶绿之夏 ...

做法,蒜泥清蒸鱼怎么做好吃,蒜泥清蒸鱼的家常做法

1楼 1 蒜头剥膜洗净切末 姜洗净切末 辣椒洗净去籽切末备用。 2 清除鱼的鱼鳞 鱼鳃 内脏,鱼背部划箭头状,过水汆烫后再清洗一次,摆盘备用。 3 炒锅中加1大匙沙拉油,以中火烧热至120 油温,将作法1的材料放入炒熟后,加入所有调味料煮开,淋在作法2的鱼上,覆盖保鲜膜,入蒸笼以大火蒸15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