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火箭为什么叫神州

2021-03-08 20:05:22 字数 715 阅读 2530

1楼:匿名用户

1992年1月,***作出实施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决策之后,为这个举世瞩目的“中国第一船”取什么名称,备受国人和世界关注。

1993年,当时的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向参加飞船研制的各单位发出了“为中国飞船征集名称”的通知。很快,“华夏”“九州”“腾龙”“神舟”等众多带有中国特色的名称被推荐出来,送到载人航天办公室。经慎重考虑,载人航天办公室建议用“神舟”为我国飞船命名。

从字面上看,“神舟”意为“神奇的天河之舟”,又是“神州”的谐音,象征着飞船研制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支持,是四面八方、各行各业大协作的产物;同时,“神舟”又有神气、神采飞扬之意,预示着整个中华民族都将为飞船的诞生而无比骄傲与自豪。

1994年初,“神舟”这个名字最终从众多的方案中脱颖而出。从此,中国自主制造的载人飞船有了名字——“神舟”。

随着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腾飞上天,“神舟”这一承载着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的光辉名字,从此传遍神州大地。

2楼:火焰闪

神舟”是寓意神奇的天河之舟,又是中华“神州”的谐音,象征着飞船研制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支持,是祖国四面八方、各行各业大协作的产物;同时,“神舟”又有神气、神采飞扬之意,预示飞船成功研制和圆满飞行,很有意义。

3楼:匿名用户

神州就是神州,没有为什么。

4楼:匿名用户

@adgtm12244588ggtjj

中国最大火箭“胖五”今天发射,为什么这次发射这么受

1楼 匿名用户 一来是为了给七一献礼 二来是因为这是中国的一种新型火箭,此类火箭之前只是长六发了几次,但因为是小型的并且是上海做的,不如长五重要,还有长5y1也发了一次,但是有一些故障效果不理想。 就在造势造的这么厉害的情况下,还偏偏失利了。 胖五 发射成功 对中国意味着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我也从...

《中国诗词大会》为什么火遍中国,央视《中国诗词大会》为什么火

1楼 小周子 《中国诗词大会》之所以这么火,说明了在每个人的内心中都愿意亲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 诗和远方 。在《中国诗词大会》上,选手们对古诗词的熟悉程度令人惊叹,学者嘉宾对诗词内涵 创作背景等内容的解读,更是一场文化大餐,让人如痴如醉。近些年,汉字听写大赛 成语大赛 都曾经引发如...

中国诗词大会为什么火,央视《中国诗词大会》为什么火

1楼 九方家居馆 是《中国诗词大会》圈粉无数,恰恰说明了在每个人的内心中都愿意亲近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 诗和远方 。在《中国诗词大会》上,选手们对古诗词的熟悉程度令人惊叹,学者嘉宾对诗词内涵 创作背景等内容的解读,更是一场文化大餐,让人如痴如醉。近些年,汉字听写大赛 成语大赛 都曾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