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发射时,从表面不断掉下许多碎片,那是什么东东

2021-03-08 20:05:22 字数 2788 阅读 3482

1楼:十三

那叫"泡沫塑料".

据新华社电神舟六号飞船发射升空的壮观景象吸引着众多关注的目光。然而,如果稍加留心,人们也许不难从电视画面或是摄影图像中发现,火箭在托举飞船飞离发射塔架腾空而起时,身上在不断地掉落一些碎片。那么,飞船发射时为什么会掉落碎片呢?

据介绍,10月后,位于西北戈壁深处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夜间气温已达到零摄氏度以下。“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的测试发射理论温度是零下20摄氏度,但是,低温可能导

致某些产品出现低温效应,如密封件失效、电缆插头接触不良、输送管路堵塞等故障,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发射时的致命“杀手”。

为了尽可能减小低温对发射的不利影响,往往会采取一些保温措施,例如:吹热风、套防寒服、电灯泡照射及贴泡沫塑料等。其中,在火箭箭体上贴泡沫塑料是最常用也最简便的一种办法。

火箭点火升空后,大气的剧烈摩擦会将这些泡沫塑料从箭体上剥离下来,这就是我们看到的碎片。

2楼:手机用户

液态燃料,液态氢和液态氧沸点是零下253c°,这会导致箭体非常冷,凝结空气中的水蒸气,成一层冰,火箭点火,剧烈振动会让冰脱落

3楼:匿名用户

与空气磨察会产生热量,那些相当于制冷剂。当然 火箭也会把用完的助退器扔掉,但应该不是碎片

火箭刚发射时为什么会有很多碎片脱落?

4楼:匿名用户

你看到的是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冬季发射的火箭。冬季气温低,在火箭整流罩外面有一层保温层。

在夏季或温暖的西昌发射中心就没有碎片。只有在西昌发射的火箭才会用低温燃料。

5楼:风中的鸡蛋壳

是冰块,液氧的温度很低,燃料舱外面会结霜

6楼:匿名用户

那些是隔热瓦 高分子材料等 在强大的加速度和速度下 在冲击力下脱落是自然的

7楼:矫梅花仆俏

为尽可能减小低温对火箭发射造成不良影响,往往会在火箭测试发射过程中采取一些保温措施。其中,在火箭箭体上贴泡沫塑料是最常用也是最简便的一种办法。火箭升空后,大气的剧烈摩擦会将这些泡沫从箭体上剥离下来,这就成了人们看到的从火箭箭体上掉下来的碎片。

这是绝对真实的,没什么其他原因。夏季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也就是27基地,发射火箭时就很少出现这些现象。

火箭发射时掉落下来的碎片是什么东西

8楼:叶提问

我国火箭发射时,刚开始纷纷掉落的那些东西就是隔热泡沫。

而这个解释,来自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科技委副主任李福昌,他说这是火箭保温的一个措施,为了不让火箭推进剂的温度过高或者过低,箭体一些部分贴了一些隔热泡沫来进行保温,火箭发射升空时,速度一快、风一大,有些泡沫材料掉了下来,这对火箭成功发射没有影响。

9楼:匿名用户

为了尽可能减小低温对火箭发射造成的不利影响,往往会在火箭测试发射过程中采取一些保温措施,例如,吹热风、套防寒服、电灯泡照射及贴泡沫塑料等。其中,在火箭箭体上贴泡沫塑料是最常用也最简便的一种办法。火箭点火升空后,大气的剧烈摩擦会将这些泡沫塑料从箭体上剥离下来,这就成了人们看到的从火箭身上掉下的碎片

10楼:子欣子轩

箭体表面的保温泡沫材料

火箭发射时为什么会掉下很多碎片

11楼:小明

为了尽可能减小低温对火箭发射造成的不利影响,往往会在火箭测试发射过程中采取一些保温措施,例如,吹热风、套防寒服、电灯泡照射及贴泡沫塑料等。其中,在火箭箭体上贴泡沫塑料是最常用也最简便的一种办法。火箭点火升空后,大气的剧烈摩擦会将这些泡沫塑料从箭体上剥离下来,这就成了人们看到的从火箭身上掉下的碎片

为什么长征火箭发射的时候,在点火后几秒钟会掉下很多碎片?

12楼:春江花皓月

火箭在发射架上固定好以后,为了保证火箭内部的燃料处于一定的温度,在各级之间的连接处装设的保温材料,火箭升空后自行脱落,不会对火箭造成任何影响.(看到的碎片是整流罩上的保温衣)

13楼:名字长的人聪明

那些都是火箭上的陶瓷隔热材料 在与大气剧烈摩擦后掉落

火箭发射时经常能看到上面有碎片落下,那些碎片是什么呀?有什么用?

14楼:匿名用户

神舟六号飞船发射升空的壮观景象吸引着众多关注的目光。然而,如果稍加留心,人们也许不难从电视画面或是摄影图像中发现,火箭在托举飞船飞离发射塔架腾空而起时,身上在不断地掉落一些碎片。那么,飞船发射时为什么会掉落碎片呢?

据航天发射专家介绍,进入10月份以后,我国北方的大部分地区开始频频受到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明显下降。位于西北戈壁深处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早晚温差加大,夜间气温已达到零度以下。“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的测试发射理论温度是零下20摄氏度,但是,低温可能导致某些产品出现低温效应,如密封件失效、电缆插头接触不良、输送管路堵塞等故障,这些都有可能成为发射时的致命“杀手”。

为了尽可能减小低温对火箭发射造成的不利影响,往往会在火箭测试发射过程中采取一些保温措施,例如,吹热风、套防寒服、电灯泡照射及贴泡沫塑料等。其中,在火箭箭体上贴泡沫塑料是最常用也最简便的一种办法。神舟五号飞船发射时就曾经采取了这种措施,实践证明是经济有效的。

火箭点火升空后,大气的剧烈摩擦会将这些泡沫塑料从箭体上剥离下来,这就成了人们看到的从火箭身上掉下的碎片

15楼:四叶森林

火箭一般都要有几个助推器,每个助推器都负责把火箭推倒一个预定的轨道高度,然后就脱离掉了。楼主问的那些碎片应该就是助推器脱离后的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