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平板测图这是一张平板测绘图请问这张图上的数字都代表什么意思,如红圈内的数字

2021-03-08 20:00:58 字数 1636 阅读 5600

1楼:匿名用户

测量、读数、记录、计算、绘图原则上没有什么区别,只是用经纬仪测图的地段精度要求比较高,用平板议测量的范围的精度要求会比较低。

平板议测量时,仪器是安装在一块平板上的,可以直接在平板上标、画出所测的高差、方位,经纬仪则不能。

使用平板议的人一般不是专业人员,使用经纬仪的人一般是专业队伍的人。

2楼:匿名用户

测绘行业带来了新的变革,测绘仪器和测绘手段逐步被先进的仪器 和方法所取代。本文结合我院的生产,谈谈电子平板测图系统epsw应用于工程测量中的体会。

1 epsw电子平板测图系统概述 电epsw电子平板测图系统是北京山维新技术开发公司与清华大学土木系合作开发的适合野 外使用的电子平板野外测图系统。该软件变“测记”为现场一次成图,现场即测即显,随时编辑、 校核,设计了一套“无记忆编码系统”,图式符号符合国家规范,并可自行定义,既提高了成图速 度,又提高了测图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电子平板的设计采用全屏幕汉字提示,利用中文windows 环境开发,测量人员只要稍经培训即能顺利操作。现场可建立数字地面模型、绘制等高线,设计 中考虑了地性线断裂线,确保等高线的正确,另外软件实现了等高线遇地物自动断开,高程注记 自动筛选,自**廓整饰注记,大大减轻了工作量;系统设计面向地物目标,信息齐全,能与地理 信息系统接轨,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2 epsw电子平板测图 电利用epsw电子平板侧图系统实现地形图内外业一体化成图,主要分为控制测量和地形 (碎部点)测量两部分。

2.1 控制测量

2.1.1 epsw97为用户实施内外业一体化控制测量提供了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外业数据的 采集十分方便,生产过程中原始数据可通过传输电缆直接从全站仪输送到便携机上。也可以使 用系统附带的控制测量本eler或eb-nas电子手簿采集数据。

由于内业系统支持与网络无 关的各种平差方法,用户可布设任意形式的网图以及进行任意分割和合并操作。其内容主要包括:

电(1) 根据技术设计完成控制点的选点、埋石,仪器检验以及电子手薄的安装,通信端口设置。 系统初始化等准备工作。

电(2)数据采集:以测站为单位,使用全站仪通过传输电缆自动读取观测数据,也可以先记录下 来后手工输入。

电(3)启动naswe平差程序进行平差。

电(4)输出平差计算成果。

2,1.2 注意事项

电(1)平差前最好先备份,以便在需要时使用;

电(2)注意查看各种闭合结果,若出现超限时可先参照系统指出的最大误差,通过考察闭合差 及条件路线的任意组合,以及对每个观测值的权、 观测分量等方法分析原因。必要时可使用 带有粗差定位能力的平差计算法进行计算,以获得粗差定位参考,但要实地验证。

电(3)必要时也可通过电子**人工输入观测数据,但应保持输入的格式一致,并严格校对输 入的数据,确保准确无误。

电(4)注意确定合理的观测值精度指标,以获得满意的平差结果

2.2 地形(碎部点)测量

电实现地形测量内外业一体儿是使用电子平板测绘软件的主要目的,可按下列作业流程进行

3楼:匿名用户

参考 测量学 课本147页

这是一张平板测绘图 请问这张图上的数字都代表什么意思,如红圈内的数字

4楼:匿名用户

2表示楼房的层数;b90图根点号、3.34该图根点高程;3.68那个点的高程。

请问这两张图中的是什么字,请问这两张图中是哪几个字? 50

1楼 匿名用户 许华兵制。陶艺陆彩英制。 望采纳。 2楼 沽水流沙 许华兵制 陶都陆彩英制 请问这两张图中是哪几个字? 50 3楼 匿名用户 第一张的第一个字好像是松,第二张里面从右边开始第一个是北谷,第二个是陶嘉,第三个看着像张涕?? 4楼 诚实睿智小王子 这两个字写的太潦草了,没有办法确定是什么...

电气图线路上的数字是什么含义,电气图纸上这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你是指电路板上的数字吗?它们有的是指元器件位号,有的是元器件规格等等,不一样的标识不一样的意义 电气图纸上这数字代表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4就是管里穿四根电线,5就是五根 3楼 匿名用户 最下面一行数字代表图纸分幅,即将图纸分1 9的区域5区上面的2根线3列数字,依次分别代表k...

电路图上的数字代表什么,电路图中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472 47x10 2欧 4700欧 4 7k473 47x10 3 47k 152 15x10 2 1500pf 1 5nf 0 0015uf103 10x10 3 10000pf 10nf 0 01uf9014 ss9014三极管。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方波输出电路,电路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