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浇板钢筋是双层双向,绑扎时可以跳扎吗

2021-03-08 19:59:53 字数 965 阅读 1540

1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

根据gb50666规范的5.4.7.2条规定:板的上部钢筋网应全数满扎,底部钢筋网除边缘部分外可间隔交错绑扎。

请记得及时采纳,谢谢

2楼:匿名用户

板的四周两排须全部绑扎,剩下可以跳扎。

3楼:中兵勘察海外部

不可以,就因为双层双向板,才不可以跳的。

4楼:清晨在云端

钢筋(rebar)是指钢筋混凝土用和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用钢材,其横截面为圆形,有时为带有圆角的方形。包括光圆钢筋、带肋钢筋、扭转钢筋。

钢筋混凝土用钢筋是指钢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条或盘条状钢材,其外形分为光圆钢筋和变形钢筋两种,交货状态为直条和盘圆两种。

“11g101”对现浇楼板的双层双向钢筋绑扎有跳绑要求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一般不允许跳绑,正常施工中,间距小于二十公分可以跳绑。

双层双向总共是两层钢筋网。

现浇板钢筋双向是x 和y 两个方向来布置钢筋,这就是双向。

双层,就是由于板有一定厚度,就用板顶一层钢筋,板底一层钢筋,这就是双层。

双层双向钢筋,板底部的短方向钢筋应该放在下部,长向的放在上面;对于面层钢筋,短方向钢筋应该放在最上面,长向钢筋在短向钢筋的下面。一般设置了双层双向钢筋就可以不设置板负筋。

钢筋板双层双向间距100,可以隔一绑一吗?

6楼:mr荞

gb50666-2011《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规范》

5.4.9 钢筋绑扎的细部构造应符合下列规定:

1 钢筋的绑扎搭接接头应在接头中心和两端用铁丝扎牢;

2 墙、柱、梁钢筋骨架中各垂直面钢筋网交叉点应全部扎牢;板上部钢筋网的交叉点应全部扎牢,底部钢筋网除边缘部分外可间隔交错扎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