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是指哪些地区亚太地区都指哪些国家

2021-03-08 19:56:35 字数 3576 阅读 2130

1楼:匿名用户

亚太地区(抄asia & pacific)是亚洲地区bai和太平du洋沿岸地区的简称。亚太地区的地域概念zhi有广义

dao和狭义的区分。

广义上,可以包括整个环太平洋地区。太平洋东西两岸的国家和地区,即包括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等南北美洲的国家和太平洋西岸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日本、韩国、中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东盟各国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狭义上,指西太平洋地区,主要包括东亚的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东南亚的东盟国家,有时还延伸到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我国多数人都是持有狭义的观点

2楼:匿名用户

亚太地区

bai(asia & pacific)是亚洲地区du和太平洋沿岸zhi地区dao

的简称。国家和地区有:加拿大、美国、墨西哥、回秘鲁、答智利等南北美洲的国家和太平洋西岸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日本、韩国、中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东盟各国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3楼:有求必乱

广义上,可以包括整个环太平洋地区。太平洋东西两岸的国家和地区,即包括版加拿大、美国、墨西

权哥、秘鲁、智利等南北美洲的国家和太平洋西岸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日本、韩国、中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东盟各国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狭义上,指西太平洋地区,主要包括东亚的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东南亚的东盟国家,有时还延伸到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4楼:正瑞电子

亚太地区,全称“亚洲及环太平洋地区”,主要有大洋州一些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东亚一些国家中国、日本、韩国等、北美洲、南美洲沿太平洋一岸一些国家比如美国等

亚太地区都指哪些国家

5楼:幸运的喵生人

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日本、朝鲜、韩国、老挝、马来西亚、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瑙鲁、新西兰、澳大利亚、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萨摩亚、新加坡、所罗门群岛、泰国、东帝汶、汤加、图瓦卢、瓦努阿图、越南、中国地区、蒙古。

亚太地区(asia & pacific),地域术语,是指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的简称。亚太地区的地域概念有广义和狭义的区分。

广义上,包括整个环太平洋地区。太平洋东西两岸的国家和地区,即包括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等南北美洲的国家和太平洋西岸的俄罗斯远东地区、日本、韩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东盟各国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

狭义上,指西太平洋地区,主要包括东亚的中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东南亚的东盟国家,有时还延伸到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6楼:大侠泽

你好。亚太地区指的是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的国家。

美国有一个“重返亚太”“亚太再平衡”战略,主要针对对象就是中国。

这是狭义上的亚太象征意义。

而广义上的亚太则包括了很多国家,主要有俄罗斯,中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你可以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7楼:匿名用户

亚太地区的地域概念有大有小。

大可以包括整个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北美自由**区也在其中,如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就包括组成北美自由**区的美、加、墨三国。

小则指西太平洋地区,主要包括中国、日本、俄罗斯东部地区、“四小”、东盟和印支国家(有时还延伸到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国家澳大利亚

文莱柬埔寨

斐济印度尼西亚

日本基里巴斯

朝鲜韩国

老挝马来西亚

马绍尔群岛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国

瑙鲁新西兰

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

菲律宾萨摩亚

新加坡索罗门群岛

泰国东帝汶

汤加图瓦卢

瓦努阿图

越南中国大陆

中国台湾

中国香港

中国澳门

8楼:匿名用户

所谓亚太地区是指亚洲太平洋地区。包括东亚国家、东南亚国家,太平洋上的一些岛国,以及濒临太平洋的美国、澳大利亚等。具体国家主要是指中国、朝鲜、韩国、日本等东亚国家,也包括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以及菲律宾、印尼、越南、文莱、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

9楼:神木二号

应该就是指的东亚和东南亚国家吧因为这些国家既属于亚洲同时也离太平洋很近很符合亚太地区这种说法

亚太地区是指哪些国家

10楼:匿名用户

广义上,可以包copy括整个环太平洋地区。太平洋东西两岸的国家和

地区,即包括加拿大、美国、墨西哥、秘鲁、智利等南北美洲的国家和太平洋西岸的俄罗

斯远东地区、日本、韩国、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东盟各国和大洋洲的澳大利

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狭义上,指西太平洋地区,主要包括东亚的中国(包括港澳台

地区)、日本、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东南亚的东盟国家,有时还延伸到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

新西兰等国。主要有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日本、朝鲜、韩国、老挝、马来西亚、马绍尔群岛、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瑙鲁、新西兰、帕劳、巴布亚新几内亚、菲律宾、萨摩亚、新加坡、所罗门群岛、泰国、东帝汶、汤加、图瓦卢、瓦努阿图、越南、中国地区、蒙古。

11楼:前恒闫香旋

即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狭义指前苏联亚洲部分之外的亚洲与澳洲(含太平洋岛屿)。版广义则包括权整个亚洲与太平洋沿岸所有国家地区

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都可以称为亚太地区

,首先是一个地理概念。它通常是指环太平洋地区的国家,广义范围的亚太地区包括沿太平洋的北美、南美、东亚、南亚以及大洋洲各国。这个地区的一大特点是国家多,差别大。

这里既有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也有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既有高度发达的城市型国家和地区,也有经济上非常落后的弹丸岛国。

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是包括哪些国家?

12楼:小夕阳丶

亚太bai地区:亚洲及太平洋地

du区,泛指太zhi平洋沿岸的大国dao。

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内大、日本、韩国容、新西兰、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文莱、中国、墨西哥、智利、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台湾、香港两个地区。

中东地区:埃及、巴勒斯坦、叙利亚、伊拉克、约旦、黎巴嫩、也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曼、土耳其、伊朗等

13楼:匿名用户

亚太地区通常是指东亚与东南亚等太平洋西岸的亚洲地区、大洋洲、以及太平洋上的各岛屿回

。广义答上,指“环太平洋”地区。

中东地区是指地中海东部与南部区域,从地中海东部到波斯湾的大片地区,“中东”地理上也是非洲与欧亚大陆的亚区。

“中东”不属于正式的地理术语。一般说来包括巴林、 伊朗、伊拉克、 以色列、 约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塔尔、 沙特、叙利亚、阿联酋和也门,巴勒斯坦、马格里布国家(阿尔及利亚、利比亚、摩洛哥、突尼斯)以及苏丹、毛里塔尼亚和索马里,由于其历史文化原因一般认为属于中东国家,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尽管地理上属于中东地区的一部分,但是他们自身认为属于欧洲;北边的阿富汗有时也与中东联系密切

“亚太地区”指的是什么呀,亚太地区都指哪些国家?

1楼 吴田田 亚洲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地区都可以称为亚太地区 有21个国家和地区。 澳大利亚 美国 加拿大 日本 韩国 新西兰 印度尼西亚 菲律宾 马来西亚 泰国 新加坡 文莱 中国 墨西哥 智利 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台湾 香港两个地区。 2楼 亚太地区,全称 亚洲及环太平洋地区 ,主要有大洋州一些国家澳大...

亚太区是什么意思,亚太地区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亚太地区的地域概念有广义和狭义的区分。 广义上,可以包括整个亚洲和环太平洋地区,连北美自由 区也在其中,如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就包括组成北美自由 区的美 加 墨三国。 狭义上,指西太平洋地区,主要包括中国 日本 俄罗斯远东地区 亚洲四小龙 东盟国家 有时还延伸到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

台湾地区是指,台湾地区包括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一般是指台澎金马 台湾本岛,澎湖,金门,马祖 目前由台湾省管辖的地区。 2楼 南雪 台湾以及金彭附属岛屿 台湾地区包括哪些?? 3楼 日十早啦啦 台湾地区,亦称台澎金马地区 台澎金马 台闽地区,在《中华 宪法增修条文》历次版本中称为 自由地区 ,是指自1955年大陈岛撤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