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有哪些地方俄罗斯有哪些城市

2021-03-08 19:34:34 字数 4960 阅读 1812

1楼:迷落魂

俄罗斯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国旗为白、蓝、红三色旗。国徽主体为双头鹰图案。

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为1709.8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以下举出部分例子:

1、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位于俄罗斯西北部,波罗的海沿岸,涅瓦河口,处于北纬59°~60° 、东经29°~30°之间,是俄罗斯的**直辖市,列宁格勒州的首府,俄罗斯西北地区中心城市,全俄重要的水陆交通枢纽,是世界上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中位置最北的一个,又被称为俄罗斯的“北方首都”。

2、叶卡捷琳堡

叶卡捷琳堡始建于1723年,以女皇叶卡捷琳娜一世的名字命名。是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区中心城市、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首府,也是乌拉尔和俄罗斯联邦重要工业、交通、**、科学、文化中心。

3、伏尔加格勒

伏尔加格勒是俄罗斯城市名,1925-1961年名为斯大林格勒,旧名察里津,城市位于伏尔加河畔,受伏尔加河的滋润,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历来被称为俄罗斯的“南部粮仓”。

4、新西伯利亚

行政区位上新西伯利亚是新西伯利亚州的首府,该州则属于俄罗斯新划分的七个顶级行政区中西伯利亚联邦管区的一部份,也是整个西伯利亚地区最大城市。新西伯利亚城市人口,在俄罗斯国内仅次于莫斯科与圣彼得堡。该城境内工厂非常多,并拥有一些俄罗斯最好的大学、博物馆和剧场。

5、索契

索契位于俄罗斯联邦克拉**达尔边疆区与格鲁吉亚接界处、黑海沿岸,南北宽40-60公里,东西长145公里,是俄罗斯最狭长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狭长的城市之一。 索契城建立于160年前,是黑海边俄罗斯最大的城市之一,截至2014年,城市有37万人,但每年接待游客超过300万,是全球著名的黑海海滨度假城市。

2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联邦(俄语:российская федерация,英语:the russian federation),通称俄罗斯或**(russia),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俄现由85个联邦主体组成:

3个联邦直辖市:莫斯科、圣彼得堡、塞瓦斯托波尔(与乌克兰存在争议)

4个自治区:涅涅茨自治区、汉特—曼西自治区、楚科奇自治区、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22个共和国:阿迪格共和国、阿尔泰共和国、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布里亚特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哈利姆格坦格奇、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卡累利阿共和国、科米共和国、马里埃尔共和国、莫尔多瓦共和国、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北奥塞梯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图瓦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哈卡斯共和国、车臣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克里米亚共和国(与乌克兰存在争议)

46个州:阿穆尔州、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阿斯特拉罕州、别尔哥罗德州、布良斯克州、弗拉基米尔州、伏尔加格勒州、沃洛格达州、沃罗涅日州、伊万诺沃州、伊尔库茨克州、加里宁格勒州、卡卢加州、基洛夫州、科斯特罗马州、库尔干州、库尔斯克州、列宁格勒州、马加丹州、莫斯科州、摩尔曼斯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诺夫哥罗德州、新西伯利亚州、鄂木斯克州、奥伦堡州、奥廖尔州、奔萨州、普斯科夫州、罗斯托夫州、梁赞州、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萨哈林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斯摩棱斯克州、坦波夫州、特维尔州、托木斯克州、图拉州、秋明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车里雅宾斯克州、雅罗斯拉夫尔州

9个边疆区:阿尔泰边疆区、克拉**达尔边疆区、克拉**亚尔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彼尔姆边疆区、堪察加边疆区、外贝加尔边疆区、利佩茨克州、克麦罗沃州

1个自治州:犹太自治州

俄罗斯有哪些城市

3楼:匿名用户

俄罗斯联邦,简称俄罗斯(俄:россия,英:russia) 。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俄现由85个联邦主体组成:

3个联邦直辖市:莫斯科、圣彼得堡、塞瓦斯托波尔(与乌克兰存在争议)

4个自治区:涅涅茨自治区、汉特—曼西自治区、楚科奇自治区、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22个共和国:阿迪格共和国、阿尔泰共和国、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布里亚特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哈利姆格坦格奇、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卡累利阿共和国、科米共和国、马里埃尔共和国、莫尔多瓦共和国、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北奥塞梯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图瓦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哈卡斯共和国、车臣共和国、楚瓦什共和国、克里米亚共和国(与乌克兰存在争议)

46个州:阿穆尔州、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阿斯特拉罕州、别尔哥罗德州、布良斯克州、弗拉基米尔州、伏尔加格勒州、沃洛格达州、沃罗涅日州、伊万诺沃州、伊尔库茨克州、加里宁格勒州、卡卢加州、基洛夫州、科斯特罗马州、库尔干州、库尔斯克州、列宁格勒州、马加丹州、莫斯科州、摩尔曼斯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诺夫哥罗德州、新西伯利亚州、鄂木斯克州、奥伦堡州、奥廖尔州、奔萨州、普斯科夫州、罗斯托夫州、梁赞州、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萨哈林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斯摩棱斯克州、坦波夫州、特维尔州、托木斯克州、图拉州、秋明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车里雅宾斯克州、利佩茨克州、克麦罗沃州、雅罗斯拉夫尔州

9个边疆区:阿尔泰边疆区、克拉**达尔边疆区、克拉**亚尔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彼尔姆边疆区、堪察加边疆区、外贝加尔边疆区

1个自治州:犹太自治州

4楼:匿名用户

莫斯科moscow

圣彼德堡st.petersburg

哈巴罗夫斯克市

阿穆尔共青城

海参崴市(符拉迪沃斯托克)

纳霍德卡市

南萨哈林斯克市

科尔萨克夫

布拉戈维申斯克市

顿河畔罗斯托夫ростов-на-дону萨马拉самара

伏尔加格勒волгоград

叶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

库尔斯克курск

下诺夫哥罗德нижний новгород托木斯克томск

新西伯利亚новосибирск

车里亚宾斯克челябинск

伊热夫斯克ижевск

梁赞рязань

乌里扬诺夫斯克ульяновск

赤塔чита

乌兰乌德улаан-удэ

哈巴罗夫斯克хабаровск

符拉迪沃斯托克владивосток

乌苏里斯克уссуриск

布拉戈维申斯克благовещенск

5楼:匿名用户

莫斯科――俄罗斯首都,全国最大城市,**联邦区首府!

圣彼得堡――全国第二大城市,被誉为“北方之都”,西北联邦区首府。地处波罗的海沿岸的综合性工业中心。

叶卡捷琳堡――全国经济第三大、人口第五大城市,乌拉尔联邦区首府。地处欧洲和亚洲的交界处。

下诺夫哥罗德――全国人口第四大城市,伏尔加沿岸联邦区首府。位于奥卡河和伏尔加河交汇处的重工业城市。

新西伯利亚――全国人口第三大城市,西伯利亚联邦区的中心城市。位于西伯利亚大铁路和鄂毕河的交汇处。

罗斯托夫――南方联邦区首府,位于顿河的入海口。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远东第二大城市,俄罗斯东部出海口,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紧靠着世界知名淡水湖-贝加尔湖的两座城市。

俄罗斯联邦现由83个联邦主体组成:

(1)21个共和国:阿迪格共和国(阿迪格)、阿尔泰共和国、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布里亚特共和国、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卡尔梅克共和国-哈利姆格坦格奇、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卡累利阿共和国、科米共和国、马里埃尔共和国、摩尔达维亚共和国、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北奥塞梯共和国、鞑靼斯坦共和国(鞑靼斯坦)、图瓦共和国、乌德穆尔特共和国、哈卡斯共和国、车臣共和国、楚瓦什-恰瓦什共和国;

(2)9个边疆区:阿尔泰边疆区、克拉**达尔边疆区、克拉**亚尔斯克边疆区、滨海边疆区、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彼尔姆边疆区、堪察加边疆区、外贝加尔边疆区

(3)46个州:阿穆尔州、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阿斯特拉罕州、别尔哥罗德州、布良斯克州、弗拉基米尔州、伏尔加格勒州、沃洛格达州、沃罗涅日州、伊万诺沃州、伊尔库茨克州、加里宁格勒州、卡卢加州、基洛夫州、科斯特罗马州、库尔干州、库尔斯克州、列宁格勒州、马加丹州、莫斯科州、摩尔曼斯克州、下诺夫哥罗德州、诺夫哥罗德州、新西伯利亚州、鄂木斯克州、奥伦堡州、奥廖尔州、奔萨州、普斯科夫州、罗斯托夫州、梁赞州、萨马拉州、萨拉托夫州、萨哈林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斯摩棱斯克州、坦波夫州、特维尔州、托木斯克州、图拉州、秋明州、乌里扬诺夫斯克州、车里雅宾斯克州、雅罗斯拉夫尔州、利佩茨克州、克麦罗沃州

(4)2个联邦直辖市:莫斯科、圣彼得堡 ;

(5)1个自治州:犹太自治州;

(6)4个自治区:涅涅茨自治区、汉特—曼西自治区、楚科奇自治区、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

6楼:那拉蕴和受蔼

1,  莫斯科(moscow)。莫斯科位于东欧平原。作为首都,既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综合**通枢纽,还是机械工业和纺织工业中心。

人口约850万(截至2002年12月)。平均气温:1

月-9.3℃,7

月18.2℃.莫斯科作为欧洲特大型城市之一,自然人民生活水平较高了。主要城市

2,  圣彼得堡――全国第二大城市,被誉为“北方之都”,西北联邦区首府。地处波罗的海沿岸的综合性工业中心。

3,叶卡捷琳堡――全国经济第三大、人口第五大城市,乌拉尔联邦区首府。地处欧洲和亚洲的交界处。

,4,下诺夫哥罗德――全国人口第四大城市,伏尔加沿岸联邦区首府。位于奥卡河和伏尔加河交汇处的重工业城市。

5,新西伯利亚――全国人口第三大城市,西伯利亚联邦区的中心城市。位于西伯利亚大铁路和鄂毕河的交汇处。

6,罗斯托夫――南方联邦区首府,位于顿河的入海口。

7,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远东第一大城市,俄罗斯东部出海口,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8, 乌兰乌德—伊尔库茨克——紧靠着世界知名淡水湖-贝加尔湖的两座城市。

9. 摩尔曼斯克—北冰洋沿岸终年不冻港(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

中国哪个城市的俄罗斯人多一些,中国哪个城市俄罗斯人比较多?

1楼 王纸爱樱星 哈尔滨啊,中国有俄罗斯族,不过不在城市里,在内蒙古中俄边境。俄罗斯人的样貌说着东北话。 求采纳为满意回答。 中国哪个城市俄罗斯人比较多? 2楼 蓝屿出云 哈尔滨啊,中国有俄罗斯族,不过不在城市里,在内蒙古中俄边境。俄罗斯人的样貌说着东北话。 中国 的俄罗斯人最多? 3楼 匿名用户 ...

俄罗斯木材品种有哪些,俄罗斯主要有哪些木材材种

1楼 落叶松,红松,白松,白桦,榆木,柞木,水曲柳为远东地区的主要木材 俄罗斯主要有哪些木材材种 2楼 宜昌中木 我国从俄罗斯进口木材种类主要有那些? 我国的森林资源并不是丰富,森林采伐已经接近枯竭的边缘,为了保持我国的森林保有量,以及我国现有的经济能力,进口木材是明智的行为。 俄罗斯作为中国最大的...

俄罗斯的情报机构都有哪些

1楼 赶杀 俄罗斯的情报机构举世闻名, 克格勃 便是佐证。目前,俄罗斯的情报机构有联邦 局 联邦 联络和情报局 联邦对外情报局 总参谋部军事情报总局 商船侦察队 军兵种和作战部队的情报机关及俄罗斯的私人情报机构和情报个体户等等。 联邦 局 1991年5月5日,俄罗斯前 叶利钦与原苏联 委员会主席克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