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职工买奖品,记入哪个会计科目给职工的奖励应该计入什么科目

2021-03-08 18:58:16 字数 4210 阅读 6482

1楼:yeara满满

严格来说

抄,应先通过应付职袭

工薪酬来进bai行核算。

借:管理费用(du等费用类科目)zhi

贷:应付职工薪dao酬

发奖品时,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银行存款

假如公司核算不太严格,可直接计入费用类科目借:管理费用--福利费

贷:银行存款

2楼:匿名用户

进‘管理费用——福利费’

3楼:匿名用户

可以计入管理费用——工资,但应计算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4楼:匿名用户

应走工资里的奖金,是物质奖

5楼:匿名用户

参照bai《中小学校会计制度》:du

第405号科目zhi 事业收dao入

1.本科目核算学校开展教学及其辅助活

回动所取答得的收入。包括经财政部门核准不上缴财政专户管理的预算外资金以及其他事业收入。经财政专户核拨回的预算外资金,应在本科目核算。

2.本科目设置下列明细科目:

01杂费

02学费

03借读费

04住宿费

05其他事业收入

其他事业收入明细科目用于核算按有关规定向学生收取的其他费用等。

第504号科目 事业支出

1.本科目核算学校为进行教学及其辅助活动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本科目设置下列明细科目:

01基本工资

02补助工资

03其他工资

04职工福利费

05社会保障费

06助学金

07公务费

08业务费

09设备购置费

10修缮费

11其他费用

第301号科目 事业**

1.本科目主要用于核算学校拥有的非限定用途的净资产中的滚存结余资金。

2.本科目设置下列明细科目:

01一般**

02投资**

所以,资本可以计入“事业**”,日常发生的业务计入事业收入/事业支出 。

给职工的奖励应该计入什么科目

6楼:幸福千羽梦

奖励员工,属于奖金类的,计入应付职工薪酬

借:管理费用(或销售费用、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奖金贷:应付职工薪酬

借:应付职工薪酬

贷:库存现金

奖物品视同于奖钱。

----------------------------------------

不惧恶意采纳刷分

坚持追求真理真知

7楼:稻城亚丁

给职工的奖励应该计入“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应付职工薪酬是企业根据有关规定应付给职工的各种薪酬,按照“工资,奖金,津贴,补贴”、“职工福利”、“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解除职工劳动关系补偿”、"非货币性福利"、"其它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 等应付职工薪酬项目进行明细核算。

一、应付职工薪酬核算的内容

职工薪酬是指企业为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而给予各种形式的报酬以及其他相关支出。

职工薪酬的内容包括:

(1)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是指构成工资总额的计时工资、计件工资、支付给职工的超额劳动报酬和增收节支的劳动报酬、为了补偿职工特殊或额外的劳动消耗和因其他特殊原则支付给职工的津贴,以及为了保证职工工资水平不受物价影响支付给职工的物价补贴等。

(2)职工福利费;

(3)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和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向有关单位(企业年**账户管理人)缴纳的补充养老保险。此外,以商业保险形式提供给职工的各种保险待遇也属于企业提供的职工薪酬。

(4)住房公积金;

(5)工会经费和职工教育经费;

(6)非货币性福利,是指企业以自己的产品或外购商品发放给职工作为福利,企业提供给职工无偿使用自己拥有的资产或租赁资产供职工无偿使用和为职工无偿提供服务等,比如提供给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使用的住房等,免费为职工提供诸如医疗保健的服务,比如以低于成本**向职工**住房等。

(7)因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给予的补偿,给予职工的经济补偿,即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所指的辞退福利。

(8)其他与获得职工提供的服务相关的支出。

注意:不包括退休职工工资。

二、应付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

“应付职工薪酬”科目应当按照“工资”、“职工福利”、“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非货币性福利”等应付职工薪酬项目设置明细科目,进行明细核算。

(一)确认应付职工薪酬

1.货币性职工薪酬

(1)生产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生产成本”、“制造费用”、“劳务成本”等科目,贷记 “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2)管理部门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管理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3)销售人员的职工薪酬,借记“销售费用”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4)应由在建工程、研发支出负担的职工薪酬,借记“在建工程”、“研发支出”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

企业应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社会保险费,应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应向工会部门缴存的工会经费等,国家(或企业年金计划)统一规定了计提基础和计提比例,应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计提。

当期实际发生金额大于预计金额的,应当补提应付职工薪酬;当期实际发生金额小于预计金额的,应当冲回多提的应付职工薪酬。

2.非货币性职工薪酬

(1)企业以其自产产品作为非货币性福利发放给职工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按照该产品的公允价值, 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借记“管理费用”、“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科目。

(2)将企业拥有的房屋等资产无偿提供给职工使用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将该住房每期应计提的折旧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同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借记“管理费用”、“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科目,并且同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科目,贷记“累计折旧”科目。

租赁住房等资产供职工无偿使用的,应当根据受益对象,将每期应付的租金计入相关资产成本或当期损益,并确认应付职工薪酬,借记“管理费用”、“生产成本”、“制造费用”等科目,贷记“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科目。

(二)发放职工薪酬

1.支付职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

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工资”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等科目;企业从应付职工薪酬中扣还的各种款项(代垫的家属药费、个人所得税等),借记“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库存现金”、“其他应收款”、“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等科目。

2.支付职工福利费

企业向职工食堂、职工医院、生活困难职工等支付职工福利时,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职工福利”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等科目。

3.支付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和缴纳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

借记“应付职工薪酬—工会经费(或职工教育经费、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科目,贷记“银行存款”、“库存现金”等科目。

4.发放非货币性福利

借记“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收入”科目;企业支付租赁住房等资产供职工无偿使用,借记“应付职工薪酬—非货币性福利”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8楼:龙泉

给职工的奖励:

借:生产成本

制造费用

管理费用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奖励21.40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奖励”21.40贷:库存现金21.40元

9楼:漫步云中之我

如果是超市购入的食品直接发给员工做为奖励,可以走工资福利。

借: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奖励21.40

贷:库存现金21.40

计提职工福利:

借:经营费用——职工奖励21.40

贷:应付职工薪酬——职工奖励21.40

如果从公司库存商品中发放职工奖励就要视同销售交纳增值税了。

你上面说“我知道借方应该是库存现金21.40元,但是贷方应该是什么呢?”这句话是错的。借方是现金是不对的。你购入商品是付出现金,怎么可能现金在借方呢?

10楼:小草初长

借:管理费用——福利费21.40

贷:应付职工薪酬21.40

借:应付职工薪酬21.40

贷:现金

电工培训费计入什么科目,电工证年审报销放在哪个会计科目

1楼 仰望天空 电工培训费一般计入应付职工薪酬 职工教育经费科目进行处理! 2楼 计望恭修伟 我们这就列入人力资源管理费中的培训费啊! 电工证年审报销放在哪个会计科目 3楼 匿名用户 这个没有严格的限制,管理费用的二级或 科目均可。如 管理费用 邮寄费,管理费用 公费 邮寄费。 个人认为,单设明细,...

公司购买的花圈费计入什么费用,单位买花圈费用计入哪个会计科目核算

1楼 绿水青山 公司购买的花圈,送与已故员工或已故员工亲属的,费计入 管理费用 职工福利费 公司购买的花圈,送与已故外单位人员的,费计入 管理费用 礼品招待费 2楼 匿名用户 借 管理费用 贷 库存现金 公司购买的花圈费计入什么费用? 3楼 色祖狼宗 如果是以公司名义送出去的可以算是福利费。也可以算...

购入用于发放给员工的荣誉证书应该放在什么科目

1楼 财税部落阁 一 购入用于发放给员工的荣誉证书可以计入管理费用 福利费科目。 二 具体账务处理如下 1 计提时 借 管理费用 福利费 贷 应付职工薪酬 福利费 2 发放时 借 应付职工薪酬 福利费 贷 银行存款 3 结转损益时 借 本年利润 贷 管理费用 福利费 三 应付职工薪酬是企业根据有关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