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第一块金牌是谁拿的

2021-03-08 18:56:04 字数 2755 阅读 7786

1楼:165内饰旱茨

容国团。1959年在第二十五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他先后战胜各国乒坛名将,为中国夺得了第一个乒乓球男子单打世界冠军,也是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获得者。

2楼:手机用户

1984年,第二十三届奥运会,许海峰中国首金,完成中国奥运零的突破。 我国首位田径奥运冠军 ——陈跃玲 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上,陈跃玲获得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的金牌,这同时也是我国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田径项目的金牌。 ●第一个接到奥运会邀请书的中国人 ——清朝光绪皇帝 1894年,国际奥委会向中国**发出邀请,当时正是清朝光绪年间,国际奥委会邀请中国参加两年后在希腊举行的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但昏庸无能的清王朝无人知晓“奥运会”为何物,因而未去参加首届现代奥运会。

●首位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人 ——王正廷 1922年,国际奥委会选中中国体育界领导人王正廷为国际奥委会委员,这是中国第一位,也是远东地区第二位国际奥委会委员。 ●我国首位国际奥委会领导** ●获得第一块奥运会奖牌的中国选手 ——杨传广 1960年罗马第17届奥运会上,来自中国台北的十项全能选手杨传广获得了男子十项全能银牌。杨传广是中国第一个获奥运会奖牌的人,也是亚洲在17届奥运会上田径项目中获得奖牌的唯一选手,有“亚洲铁人”之称。

●我国首位乒乓球奥运冠军 ——陈静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女选手陈静获得了女子单打冠军,这是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首个乒乓球奥运会冠军。 ●获得第一块奥运金牌的中国选手 ——许海峰 1984年第23届奥运会上,中国射击运动员许海峰以566环的成绩,战胜各国好手获得男子自选手枪60发慢射冠军,成为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我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冠军得主,实现中国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而在此之前,现代奥运已有88年的历史,已经产生的2500余枚金牌无一属于中国人。

●我国首支获得奥运会金牌的运动队 ——中国女排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上输给美国队后,在决赛中以3?誜0完胜对手,不仅取得了奥运会金牌,还完成了三连冠。同时,中国女排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支取得金牌的运动队。

●我国第一位女子奥运冠军 ——吴小旋 1984年的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吴小旋获得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3×20项目的冠军、气步枪第3名,成为中国第一位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的女运动员。 ●我国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 ——栾菊杰 1984年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上,栾菊杰获得了奥运会花剑金牌,这是中国第一位击剑奥运冠军,同时也是亚洲有史以来第一位登上了一直由欧美选手所垄断的奥运会击剑冠军领奖台的运动员。 ●我国首位举重奥运冠军 ——曾国强 也是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来自广东的选手曾国强获得了奥运会举重52公斤级比赛的冠军。

成为中国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摘得奥运会金牌的举重运动员。 ●我国首位跳水奥运冠军 ——周继红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当时名不见经传的周继红意外地夺取了女子跳台冠军。从那以后,跳水也成为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唯一每届都获得金牌的项目。

●最年轻的男子50米移动靶冠军 ——李玉伟 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男子50米移动靶射击场上,获得冠军的李玉伟当时只有19岁。他是奥运会有史以来这个项目最年轻的金牌获得者。 ●获得第一块奥运奖牌的女选手 ——纪政 1968年第19届墨西哥奥运会上来自中国台北的姑娘纪政以10秒4的成绩摘取80米栏铜牌。

虽然只是铜牌,纪政已经是亚洲女子运动员中,自从1928年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增设女子田径比赛以来,第一位获得奖牌的选手。而且纪政是奥运会历史上中国第一位获得奖牌的女选手。 ●我国首位奥运会体操冠军 ——马燕红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胃痛发作的马燕红顶住身体的病痛,坚持上场比赛,一路领先,以无可挑剔的完满动作得了满分10分,成为中国第一个奥运会体操冠军。

●我国首位游泳奥运冠军 ——庄泳 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来自上海20岁的庄泳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不仅是该届中国代表团的第一块金牌,而且是中国游泳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我国首位柔道奥运冠军 ——庄晓岩 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庄晓岩连过5关,获得冠军。在这一届奥运会柔道赛中,庄晓岩是唯一连胜5场的金牌得主,也是我国奥运历史上的第一位柔道冠军。

●我国首位羽毛球奥运冠军 ——葛菲/顾俊 配合双打已经有十余年历史的葛菲和顾俊曾经多次在世界比赛中获得冠军,尤其是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们以两个15:5的绝对优势轻松赢取了冠军,实现了中国人在奥运会赛场上羽毛球金牌零的突破。 ●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邓亚萍 邓亚萍5岁起就随父亲学打球,1988年进入国家队,先后获得14次世界冠军头衔;在乒坛世界排名连续8年保持第一,蝉联1992年第25届奥运会和1996年第26届奥运会女单、女双冠军,成为中国奥运史上唯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并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其中包括单打和与乔红组合的双打。

●获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李宁 8岁开始练习体操的李宁,10岁入广西省体操队,1980年被选入国家体操集训队。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一共夺取了3金2银1铜共6块奖牌。不仅是中国一次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而且是第一个在奥运会上一次夺得三枚金牌的运动员。

●参加最多奥运会的中国选手 ——王义夫

3楼:手机用户

中国第一枚金牌:容国团,乒乓球 第一枚夏季奥运会奥运金牌:许海峰,射击 冬季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大杨扬, 五百米短道速滑

4楼:炽月军团

1959年,容国团代表中国队参加在西德举行的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为男子队赢得男子团体第三名;他自己则一举夺得男子单打世界冠军。他为祖国赢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体育世界冠军,从而实现了中国体育运动在世界比赛中“零”的突破。

5楼:手机用户

中国第一枚金牌:容国团,乒乓球 !

乒乓球谁能撼动中国的霸主地位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楼 百度用户 技术 训练 体系哪方面,其它国家根本不及中国一半,从此角度来说,起码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有其它国家有这能力。 但国际乒联主席莎啦啦有可能做得到,这人一直以来是致力于打击中国,而不是推动乒乓球。马琳挑打好,他就下个无机令。 王励勤稳定,他就把21分改成11分。中国快攻出色,他就把38mm小...

为中国夺得第一枚金牌的人是谁

1楼 及萍韵漆学 1992年7月26日,中国游泳运动员庄泳在第二十五届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为中国夺得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枚奥运会游泳金牌 2楼 乌雅幼旋易曾 29届奥运会中国第一金是 陈燮霞举重女子48公斤 此答案由cola 制作 请不要复制 谢谢 3楼 麻飞薇由邦 9金3银2铜 9号 中国...

在奥运会上获金牌的中国人是谁,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金牌的中国人是谁?

1楼 我一只兔子 许海峰。1984 7月 参加第23届奥运会决赛 美国 洛杉矶 。7月29日男子自选手枪慢射以566环成绩获得个人第1名。该金牌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块金牌。 也是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2楼 匿名用户 一九八四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奥运会上,中国选手许海峰 3楼 叶绿之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