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ba中浙江有几支球队浙江有哪几个cba球队

2021-03-08 18:18:40 字数 5725 阅读 7503

1楼:

cba中浙江

有2支球队,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和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

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4月,主场馆是杭州体育馆。俱乐部篮球队进入cba以来,共参加了四个赛季的比赛,从第二个赛季开始,俱乐部篮球队就连续三年打进季后赛,创造了浙江篮球的新高度。

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是由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的一家俱乐部,球队以浙江省男子篮球队为班底,成立于2009年9月。是代表浙江省参加全运会篮球项目的主要力量,肩负着联赛和全运会的双重任务。

扩展资料

2019年3月23日,cba季后赛第一轮比赛,浙江广厦男篮在主场以103:90战胜了浙江稠州银行,总比分2:1赢得了浙江德比季后赛版的最后胜利,挺进了八强,在下一轮他们将挑战新疆男篮。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虽然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但是他们在这个赛季的收获,可能是这几支被淘汰的球队中最大的。

经过了常规赛和季后赛三场浙江德比的历练,这支年轻球队在以惊人的速度飞快成长;通过近几场比赛,也让全国球迷都见识到了这支球队的热血,着实圈了一大波粉。他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可以说他们赢得了未来。

2楼:wuli都灵

截止到2018-2019赛季,在cba中浙江有3支球队,分别是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

三支球队介绍:

1、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

浙江金牛是cba联赛现有的20支球队之一,俱乐部前身为浙江男子篮球队,1995年7月升为甲级队,1995年9月15日成立浙江松鼠中欣俱乐部,是中国最早的职业化篮球俱乐部之一,并参加1995-96赛季cba联赛。

2、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

浙江猛狮是cba联赛现有的20支球队之一,球队进入联盟之后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多次闯进季后赛,目前球队主场设在浙江省杭州市,成立于2005年4月。

3、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

八一火箭是cba联赛现有的20支球队之一,球队原属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工大队。目前球队主场设在浙江省宁波市雅戈尔体育馆,球队冠名商为双鹿电池。

3楼:钟灵秀秀秀

有两只球队。

分别是浙江广厦队和浙江稠州银行队。

浙江广厦队俱乐部篮球队进入cba以来,共参加了四个赛季的比赛,从第二个赛季开始,俱乐部篮球队就连续三年打进季后赛,创造了浙江篮球的新高度。球队拥有波多黎各国家队主力中锋拉莫斯、nba著名球星威尔森·钱德勒等一批实力球员。

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是由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的一家俱乐部,球队以浙江省男子篮球队为班底,成立于2009年9月。是代表浙江省参加全运会篮球项目的主要力量,肩负着联赛和全运会的双重任务。

4楼:罗纳尔多

2016-17赛季,浙江有3支cba球队。

1、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

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体育工作队和宁波富邦控股集团****共同组建。俱乐部立足于将富邦控股集团的企业精神和八一双鹿电池篮球队的拼搏精神结合,进一步发扬八一军旅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学习、借鉴国际篮球发展的成功经验和趋势,争取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职业篮球俱乐部。 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双鹿电池篮球队历史上8次荣获cba总冠军(1996、1997、1998、1999、2000、2001、2003、2007),是夺冠次数最多的cba球队。

其中1996-2001年在刘玉栋、李楠和王治郅的带领下获得了空前绝后的六连冠,创建了队史第一个王朝。

2、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

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自2005年4月成立以来,先后获得过2005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亚军和2006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冠军,并于2006年通过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的准入评估,成为cba联盟正式成员。俱乐部篮球队进入cba以来,共参加了四个赛季的比赛,从第二个赛季开始,俱乐部篮球队就连续三年打进季后赛,创造了浙江篮球的新高度。球队拥有波多黎各国家队主力中锋拉莫斯、nba著名球星威尔森·钱德勒等一批实力球员。

球队曾有张楠、林志杰、怀特等多名运动员入选过cba全明星阵容。

北京时间2013年4月14日,浙江广厦俱乐部官网宣布,俱乐部同意王非的辞职要求,前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冠军教头李春江正式接替王非成为球队新一任主教练。

3、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

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是由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的一家俱乐部,球队以浙江省男子篮球队为班底,成立于2009年9月。是代表浙江省参加全运会篮球项目的主要力量,肩负着联赛和全运会的双重任务。在10—11赛季,俱乐部聘任丁伟为主教练,球队取得19胜13负,胜率达到59.

3%的战绩,常规赛及最终排名第五名,这是球队16年历史的最好成绩,也是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接手队伍第二年就一举打进季后赛。

5楼:我爱吃鸡腿不吐骨头

现在的cba有16支球队,浙江的话,浙江广厦双一只吧,好像其他的我没有太多的了解。

6楼:答答大

在cba中浙江有两支队伍,有浙江稠州银行队,和广厦队。参加cba。

7楼:匿名用户

这前后两段话有什么区别吗?目前有三只!

8楼:得分教练

两只,浙江广厦,浙江稠州银行

9楼:小泽马里奥

浙江有两支球队,一个是浙江稠州银行(不知道有没有换赞助商),另一个是浙江广厦

中国cba分别有几支球队?分别叫什么?

10楼:末你要

中国cba现有20只球队,分别是:

俱乐部名称

1、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八一南昌;

2、北京北控篮球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北京农商银行;

3、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北京首钢;

4、天津荣钢金狮俱乐部,所属球队是滨海云商金控;

5、福建鲟浔兴俱乐部,所属球队是福建晋江文旅;

6、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广东东莞银行;

7、吉林东北虎俱乐部,所属球队是九台农商银行;

8、辽宁衡业飞豹俱乐部,所属球队是辽宁本钢 ;

9、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南京同曦大圣 ;

10、青岛双星雄鹰俱乐部,所属球队是青岛国信双星;

11、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山东西王 ;

12、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山西汾酒股份;

13、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所属球队是上海哔哩哔哩 ;

14、深圳新世纪烈豹俱乐部,所属球队是深圳马可波罗;

15、龙狮篮球俱乐部,所属球队是时代中国广州;

16、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所属球队是四川五粮金樽;

17、江苏龙肯帝亚俱乐部,所属球队是苏州肯帝亚;

18、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所属球队是新疆广汇汽车;

19、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所属球队是浙江稠州银行;

20、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所属球队是浙江广夏控股。

11楼:都是渣渣小童鞋

中国cba现有20只球队,分别是:

俱乐部名称 所属球队

1、八一富邦火箭俱乐部 八一南昌2、北京北控篮球俱乐部 北京农商银行3、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 北京首钢4、天津荣钢金狮俱乐部 滨海云商金控5、福建鲟浔兴俱乐部 福建晋江文旅6、广东宏远华南虎俱乐部 广东东莞银行7、吉林东北虎俱乐部 九台农商银行8、辽宁衡业飞豹俱乐部 辽宁本钢9、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 南京同曦大圣10、青岛双星雄鹰俱乐部 青岛国信双星11、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 山东西王12、山西汾酒职业篮球俱乐部 山西汾酒股份13、上海东方大鲨鱼俱乐部 上海哔哩哔哩14、深圳新世纪烈豹俱乐部 深圳马可波罗15、龙狮篮球俱乐部 时代中国广州16、四川金强蓝鲸俱乐部 四川五粮金樽17、江苏龙肯帝亚俱乐部 苏州肯帝亚18、新疆广汇飞虎俱乐部 新疆广汇汽车19、浙江稠州银行金牛俱乐部 浙江稠州银行20、浙江广厦猛狮俱乐部 浙江广夏控股

12楼:mame的春天

每一个大省份都会有一个cba球队。

cba的中文全名是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在这个比赛中已经拥有差不多20个球队了,中国几乎有将近一半的省份都拥有自己的球队,毕竟大省份的人口很多,所以会打篮球的人才也是成比例很多的,精挑细选出来的球队,代表这个省去争夺冠军,为自己的省赢得荣誉。

组建一支cba球队除了需要出色的篮球人才,还需要的是好的财力支持,像广东、浙江这两个经济强省,就分别有3支cba球队,广东的是广东男篮、深圳男篮和广州男篮,分别坐落于东莞、深圳和广州,浙江的是八一男篮、广厦男篮和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分别坐落于宁波、杭州和杭州。

13楼:呆呆呆呆呆兽

2014-2015赛季cba共有20支球队:

广东东莞银行、

浙江广厦控股、上海玛吉斯、佛山农商银行、 新疆广汇飞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山东高速金星、福建泉州银行 、东莞新世纪烈豹、八一双鹿电池 、辽宁药都本溪、青岛双星雄鹰、江苏南钢中天钢铁、北京首钢、 山西汾酒集团、四川金强蓝鲸 、浙江稠州银行、 重庆翱龙三雄极光、江苏同曦大圣、天津融宝支付 。

cba在1995-1996赛季由555香烟取得联赛的冠名权,1996-1997赛季到2000-2001赛季为希尔顿中国男子篮球甲级联赛,之后摩托罗拉和联通新时空分别取得过联赛的冠名权,联赛在2005年正式更名为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2013年吸收四川队队伍扩充为18支。2014-2015赛季cba球队数量由18支增加到20支。

14楼:匿名用户

楼主:cba联赛有十六支球队__

北区:北京、辽宁、吉林、山东、山西、陕西、新疆

南区: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云南、八一

15楼:独自的夜

八一火箭——八一火箭双鹿——八一富

邦——八一双鹿电池——八一富邦   上海东方大鲨鱼——上海西洋——上海汇中——上海西洋——上海玛吉斯轮胎   北京鸭首钢——北京鸭首钢京师——北京鸭首钢——北京万丰奥特——北京鸭金隅——北京金隅   辽宁猎人沈飞——辽宁盼盼(队标由猎人改为熊猫)——辽宁盼盼巨龙(队标由熊猫改为巨龙)——辽宁衡业捷豹(队标有巨龙改为捷豹)   山东火牛宝元——山东火牛永安——山东火牛润洁——山东金斯顿狮——山东**金狮(队标由火牛改为狮)   江苏诚仪——江苏大业——江苏南钢龙——江苏同曦——江苏大华——江苏南钢德玛斯特——江苏国信地产   浙江松鼠中欣——浙江旋风万马(队标由松鼠改为旋风马) ——浙江万马电缆——浙江稠州银行(队标由旋风马改为金牛)   吉林虎——吉林野力东北虎——吉林大舜东北虎——吉林恒河东北虎——吉林吉粮东北虎——吉林一汽东北虎——吉林通钢东北虎——吉林森工——长春大成生化——吉林龙润茶   广东华南虎宏远——广东华南虎宏远宝玛仕—— 广东东莞银行   陕西镇丰——陕西东盛——陕西麒麟盖天力——陕西亚旅联盟——陕西锂源动力——佛山能兴怡翠(2009—2010赛季俱乐部迁至佛山)   福建飓风——福建浔兴(升a成功)——福建sbs浔兴   新疆泰弘——新疆屯河——新疆广汇汽车——新疆广汇(冲a成功)   河南雄狮——河南金象——河南神力——河南宏力——河南济钢——河南仁和(冲a成功)——山西中宇(07-08赛季易省) ——山西汾酒集团   东莞新世纪(成立不久即升a)——东莞马可波罗   济军天马——双星济军——济军济钢(降级)——济军华欧——青岛雄鹰双星   沈部雄狮——沈部雄狮鞍山——大庆沈部(降级)——营口沈部东华——浙江广厦(沈部男篮撤编,整体转让给浙江广厦集团,重返cba) ——浙江明凯照明   天津荣钢   广东佛山

足球中超有几支球队,分别叫什么,中超一共多少球队,分别是那几支

1楼 匿名用户 2012赛季中超联赛一共16支球队,分别是长春亚泰 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 上海申花 大连实德 天津泰达 江苏舜天 青岛中能 广州恒大 广州富力 杭州绿城 河南建业 贵州人和 大连阿尔滨 辽宁宏运 上海申鑫 2楼 匿名用户 北京 北京国安 上海 上海申花 上海申鑫 广州 广州恒大 广州富...

中国有多少个职业足球俱乐部,中国有几支职业足球队

1楼 天枰一株常春藤 超级14支 甲级14支 乙级 北区10支 南区11支 总共49支。 中国有几支职业足球队 2楼 我的团长是柠檬 中国有15支职业足球队 广州恒大 北京国安 广州富力 山东鲁能 上海上港 贵州人和 天津泰达 江苏舜天 上海申花 辽宁宏运 上海申鑫 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 河南建业 重...

上海足球队叫什么,上海有几支中超球队他们分别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94年中国足协搞了足球职业化的闹剧 原来的上海足球对也只能跟进 那时的主赞助商就是上海申花电器 根宝是第一任主教练 没想到的是根宝指教的三年上海队的成绩超出意料之外的好 加上上海市领导的重视 申花足球成了上海的一面旗帜 一张名片 当然申花电器是一天不如一天了 在这以后 球队的主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