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西方国家都追捧印度

2021-03-08 17:44:34 字数 725 阅读 4288

1楼:匿名用户

首先,从政治经济实力上来看,印度却是是南亚次大陆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领土占南亚总量71.4%,虽然小于中国,但可利用面积不在中国之下。

经济上是全球十大经济体之一,人口世界第二,而且随时可能超过中国。军事上保持着世界上最强大的陆军之一,且拥有核**……

其次,从外交上看印度也占有得天独厚地位。虽然被英国殖民侵略了几百年,但最终实现了国家的统一和现代化,由于印度种姓制度的残余思想依旧存在,统治者往往美化殖民侵略。加上二战中并非主战场,极少受战争波及,且与英美等过是盟友。

这样,印度和日本等法西斯国家关系也不错!

再次,西方国家为了应对“中国威胁”,大力支持印度发展对抗势力。只因为中国的政治体制和思想观念与西方国家有冲突,西方国家一方面以印度作为战略据点遏制中国发展,另一方面向印度大肆**军火,借机发财!

最后,西方国家青睐印度庞大的市场和雄厚的发展潜力。印度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之一,有丰富的廉价劳动力资源,软件、医药制造等尖端科技也处于世界前列,加上印度基础设施薄弱,给西方国家在印度投资创造了难得的机遇!

大家应该还记得1962年的那场中印战争,中国虽然打赢了印度,获得了战场的主动权,收复了失地。但在西方大国,以及西方国家拉拢的一大批小国的抵制下,最终放弃了战争的主动权,主动撤退!印度不应该把中国先礼后兵的国策视为软弱可欺,要知道: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道理!

2楼:starlink大尉

指着印度帮他们遏制中国

印度尼西亚是穆斯林国家吗,印尼为什么是一个伊斯兰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是的 印尼是伊斯兰国家 而且是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 印尼人口2 15亿 2004年印尼国家统计局数据 ,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有100多个民族,其中爪哇族45 ,巽他族14 ,马都拉族7 5 ,马来族7 5 ,其他26 。民族语言200多种,官方语言为印尼语。 约87 的人口信奉伊...

印度尼西亚是什么之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印尼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的群岛国,它横贯赤道,位于烟波浩渺的印度洋口太平洋之间,由1 7万个大小岛屿组成,陆地面积为190多万平方公里。印尼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国民散居在约6000个岛屿上,素有 千岛之国 的称号。 实际上,它是名副其实的 万岛之国 !仅国内的千岛县,一个县就有岛屿一千多个...

印度尼西亚为什么被称为万岛之国,印度尼西亚为什么会有千岛之国的称号?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由13667个大小岛屿组成,其中6000多个岛屿有人居住,因此有 千岛之国 的美称。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简称印度尼西亚或者印尼。 印度尼西亚是东南亚的群岛国,它横贯赤道,领土有190多万平方千米。它的面积居亚洲第四位,人口居亚洲第五位,但是,它的岛屿数却名列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