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的泰勒威尔逊制造核反应堆是真的吗

2021-03-08 17:15:59 字数 4934 阅读 6854

1楼:匿名用户

他在ted讲的那种反应堆叫“熔盐堆(msr)”,概念设计其实没有创新可言。最早的熔盐堆是出现在50年代,美国当时已经有比较成熟的技术了,也有大量实验数据;21世纪初gif论坛重新确立msr***反应堆堆型的地位,西交早在2008年发表一些msr的**和泰勒(08年他还没搞这个)的概念一样。其实搞一个小型实验堆不是太难的事,困难的是商业化运行时要考虑电站的经济性、安全性等等,要实现高的发电效率、制定安全有效的运行机制、考虑可能面对的事故工况及处理办法,不是那么容易的。

2楼:瓷然

完成核聚变和实现核聚变供电之间有着天壤鸿沟。

无论是18岁的实验,还是14岁的实验,还是最近13岁的实验,都具有一个共同特点,输出功率小于输入功率,也就是,你要用更多的电来让它发更少的电。

泰勒·威尔逊在ted的演讲不也说了么,现在在研究如何将核废料利用。

3楼:

小手一抖,钱钱到手! 查看原帖》

4楼:匿名用户

核反应堆是真,18岁都嫌老了,前有美国14岁天才,现有英国13岁天才完成反应堆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当然,这样的反应堆是无法和电站的反应堆或者**潜艇上的核反应堆相比的,他们只是满足了发生核聚变或者核裂变反应的要求,实用性角度毫无价值。作为少年的爱好,到这种程度已经是牛人中的牛人了,其他的么都是我们白痴**的扯淡,还真以为钢铁侠在自己车库里造反应堆呢。

请问, 泰勒·威尔逊造核**的事是不是真的啊?他是怎么做的?

5楼:匿名用户

泰勒13岁的时候,肯尼斯夫妇为了避免事情更加恶化,决定将两个儿子送到内华达州的戴维逊学院,而戴维逊学院正是一所专为天才少年开办的学校。在那里,泰勒遇到了诺贝尔奖获得者量子理论学家温特贝格。13岁的泰勒,对老师--诺贝尔奖获得者量子理论学家温特贝大言不惭:

"我想建立一个核反应堆!"这个以暴躁出名的教授对他大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不过是个13岁的小孩!"但泰勒要用行动让温特贝先生收回他的判断。泰勒成天泡在图书馆、实验室研究核反应堆。

他对那些质疑他的老师和同学说:"我相信坚持下来,我就能成功。"不到一年的时间,泰勒就掌握的等离子物理、化学、辐射计算量和电气工程等20多个领域的知识。

在14岁生日后不久,泰勒在戴维逊学院的实验室里制造出了一个迷你型核反应堆的核心,成为全球第32位完成氘离子核聚变的个人,也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

泰勒并没有满足于这样的成就。有一天,他看到相关报告称每天在海港进出的数千集装箱是国安全的薄弱环节,便开始琢磨:为何不利用核聚变产生出的中子来扫描集装箱里的货物,以检测其中是否含有核**。

6楼:超级叫你

是的,是真的,这件事情在**电视台也报道过,而且他还因此获得了英国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是绝对不会有假的。至于怎么做的,人家是废寝忘食的研究了几年,翻遍了学校图书馆的书才做出来的。我想你一定很想问他的原料是哪来的,其实我们生活中就有很多东西含有铀,比如节日玻璃感光板,只不过含量很少,虽然没有离心机等大型设备,但是他通过常规化手段还是提纯了这些铀,虽然这比用离心机复杂的得多得多,但是他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制造出了核**

泰勒·威尔逊的事迹是否属实?

7楼:河瑞

事迹属实。

taylor wilson,中文名字泰勒·威尔逊,美国人,生于1994年5月7日。是戴维逊学院的一名高中

生,是全球最年轻的核科学家,14岁时完成制作了核聚变反应堆(nuclear fusion reactor),17岁手

工制作了一台核**探测仪,并因此获得了因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

简介:泰勒·威尔逊,是戴维逊学院的一名高中生,但已经成为学校的名人,他是全球最年轻的核科学家,最大梦想就是要成为一个明星,而这个梦想在他14岁的时候便已实现,他在14岁时就完成制作了核聚变反应堆(nuclear fusion reactor),17岁手工制作了一台核**探测仪,并因此获得了因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

经历:泰勒似乎从出生起就有些古怪。一开始,他显得有点呆板,对建筑物兴趣颇浓。稍大一点后,他宁

可和交通锥或其它路障玩,也对玩具没有兴趣。

5岁时,泰勒对父母索要的生日礼物就是起重机。当父母将他带到玩具店时,泰勒认为父母的行为是一种轻视,便生气地说:"我要一个真的。

"为满足这一愿望,肯尼斯邀请了一个建筑商朋友来参加儿子的生日派对,条件是将一台重达6吨的起重机开到派对现场。 9岁的泰勒牵着父亲肯尼斯的手,在穿过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市的美国太空及火箭中心的大门时说,"我想去里面看看推进器,只有这个才能引起我的兴趣。"

10岁的时候,泰勒在房间里贴出了元素周期表。仅花一周时间,他就记住了所有的原子数、聚合和熔点。在一次感恩节的家庭聚会上,泰勒身穿白大褂,声称要立即提取在场所有人的血液样本,以便在外祖母的车库里进行"比较基因实验"。

第二年夏天,泰勒将家人请到后院看实验。他将一个装有糖和硝酸钾混合物的瓶子倒放在地上,然后点燃了导线。结果大家没有看到期待中的礼花,却听到了雷鸣般的**声。

恐慌的邻居纷纷跑出住所,只见肯尼斯家院子里升起了一朵小蘑菇云。

11岁的时候,泰勒得到了一本名为《放射男孩斯科特》的书。书中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一个家住密歇根州的男孩试图在自家后院建核反应堆,结果污染了环境。在肯尼斯夫妇看来,这是一个具有警示意义的故事。

但泰勒却说:"我敢肯定,我可以做得更好。"

泰勒12岁大时,他的弟弟小他3岁,但两人开始展现出了超凡的数学天赋,普通学校已经无法教育他们。泰勒时常感觉生活无聊,为让儿子开心起来,肯尼斯夫妇便同意让儿子研究放射性元素。这下一发不可收拾,泰勒开始对含有镭的闹钟、有钍的纱罩灯笼和含铀的节日玻璃感光板产生了兴趣。

他开始将家里的车库变作自己的实验室,核燃料球、大块的铀开始出现在车库里。当父母提出安全质疑时,泰勒嘴里的科学术语总是能让肯尼斯夫妇无言以对。

泰勒13岁的时候,肯尼斯夫妇为了避免事情更加恶化,决定将两个儿子送到内华达州的戴维逊学院,而戴维逊学院正是一所专为天才少年开办的学校。在那里,泰勒遇到了诺贝尔奖获得者量子理论学家温特贝格。13岁的泰勒,对老师--诺贝尔奖获得者量子理论学家温特贝大言不惭:

"我想建立一个核反应堆!"这个以暴躁出名的教授对他大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你不过是个13岁的小孩!"但泰勒要用行动让温特贝先生收回他的判断。泰勒成天泡在图书馆、实验室研究核反应堆。

他对那些质疑他的老师和同学说:"我相信坚持下来,我就能成功。"不到一年的时间,泰勒就掌握的等离子物理、化学、辐射计算量和电气工程等20多个领域的知识。

在14岁生日后不久,泰勒在戴维逊学院的实验室里制造出了一个迷你型核反应堆的核心,成为全球第32位完成氘离子核聚变的个人,也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个。

泰勒并没有满足于这样的成就。有一天,他看到相关报告称每天在海港进出的数千集装箱是****的薄弱环节,便开始琢磨:为何不利用核聚变产生出的中子来扫描集装箱里的货物,以检测其中是否含有核**。

16岁时,他已是天才学院的明星。过去3年中,泰勒一直是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的大赢家,他总共拿到了9个奖项和超过10万美元的奖金。美国国土安全部听说了泰勒的设计后,邀请他至华盛顿参加国土安全部国内核检测办公室召开的会议,会议提出了向泰勒提供一大笔资助来研发**探测器的提议。

17岁的泰勒走进实验室,手工制作了,一台核**探测仪,并因此获得了英国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美国国土安全部了解到泰勒的发明后,立即邀请他到位于华盛顿的国土安全部国内核检测办公室作参观访问,并且表示愿意为他拨款,发展核**探测仪。

这个天生就不安分的家伙,并没有在举世惊诧的成就面前却步,用他自己的话说:"我只不过是想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在接下来的3年里,泰勒沉迷于实验室,当然与此同时他也开始给一个从12岁起就暗恋的女孩苏珊娜写情书。

17岁那年,泰勒手工制作了一台核**探测仪,获得了英国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的同时,一直觉得他是个怪人的苏珊娜说:"好吧,我承认我也喜欢你。"

泰勒说人生就该如此,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拥有自己喜欢的姑娘。这样已经很美好了。

据美国18岁小伙泰勒·威尔逊设计出小型核反应堆,有望把旧原子**中的废料转化成民用能源,**千家万户、企业机构,乃至宇宙居民。

威尔逊2月2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举办的科技、娱乐、设计(ted)大会上展示这一成果。他设计的小型核反应堆功率为50兆瓦至100兆瓦,足够10万户家庭使用。

法新社援引威尔逊的话报道,这种反应堆可在流水线上生产,以核**中熔融的放射性物质为动力。可以运输的小型模块反应堆,密封入足够燃料后,能够持续作用30年。他说:

"你可以把它放到世界上任何地方,它开始运转。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埋在地下为好。"

他说:"冷战时期,我们建造了核**兵工厂,如今已不再需要。如果我们能把它们消耗光将非常棒,这类核反应堆喜欢它们。这是把旧的东西--裂变带到21世纪,我觉得很有可能改变世界。"

威尔逊设计的小型核反应堆,用气体而非蒸汽驱动涡轮旋转,意味着反应堆系统的温度低于传统核反应堆,一旦出现缺口,不会喷出任何东西。此外,反应堆的燃料是熔盐,不需要增压。

威尔逊说:"如果发生事故,你可以借助中子吸收剂把里面的原子核吸入反应堆下的容器中,反应停止。"

他说,核裂产物不会脱离反应堆。"可能发生反应堆烤干的事故,这对能源企业而言比较遗憾,但没什么问题。"

威尔逊4年前设计了一个计划用于自家车库的核裂变反应堆,从此出名。

去年5月中学毕业后,他并未按部就班选择接受高等教育,反而专心创办企业,生产模块化裂变反应堆。

威尔逊说,这一领域有不少竞争者,至于障碍,更多地源于政治因素而非技术因素。

他计划2年内造出原型,5年内把产品推向市场,"这不仅是为了对抗气候变化,还能给发展中世界带来能源"。

"想象一下,那些希望探索其他星球的人设计出火箭,配备小型反应堆,"威尔逊说,"你不仅有了推进力,还有了抵达那里以后需要使用的能源。"

18岁小伙设计小型核反应堆 曾获奥巴马**称赞

当前威尔森在内华达大学一处地下室专门研究核能。他甚至曾帮学校研究生上一门核能物理课程,**奥巴马对他的成就也相当赏识。

威尔森的父亲肯恩表示,威尔森很小便开始接触核物理知识,还曾参加科学展览并发表演讲,"当时他谈论的东西,我几乎都听不懂。"

威尔森10岁时曾梦想要"制造"一颗星星。谈到自己现在的成就,他说:"我认为没有不可能的事。"(据新华社、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