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达模型专业术语

2021-03-08 16:25:22 字数 1969 阅读 6534

1楼:塞雷斯※凯尔勒

水口:指把零件从零件架上切下来时留下的痕迹。

补土:这里一般指.防磁补土用于制作二站时期德国战车的防磁装甲,在高达模型上用不到。普通补土普通补土用于填补模型零件之间的缝隙和细节的制作,也用来造型,填坑等等,不能喷涂。

水补土:就是底漆,类似于涂料,通常是液状,在一般情况下需要稀释,但不能用水或者酒精稀释(否则结成絮状,无法使用),需要专门的稀释剂。一般都使用喷涂的方法来附着到模型表面上,用法和其他油性涂料一样。

水补土分500号、1000号、1200号等几种,作用是增强其他涂料的附着力防止掉漆和遮盖模型零件的原有颜色防止出现色彩偏差,并检查模型表面的瑕疵。1200的主要用于民用车辆和飞机的制作、1000的用于战车或者飞机、500号颗粒很粗,可以用于制作战车装甲的防滑板。注意水补土和补土不是一回事。

水补土的统一底色、检查瑕疵等主要功能是补土所不具备的。反之,补土的填补缝隙、塑形等功能也是水补土所不具备的。此外两者在用法上也存在很大差别。

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两种耗材,使用时千万要注意将两者区分开来。

消光:在做一些uc历的ms模型(比如扎古系列,老虎系列,大魔系列,mk-2,陆战、ez-8)时,为了使模型显的更厚重,更具真实感,会喷消光漆进行消光处理。消光漆分为水性和油性两种。

光油:喷光油可以使模型呈现出光彩夺目的效果,多用于种系的主角机体上。

干扫:是静态模型中的一种制作技巧。顾名思义,干扫就是将很“干”的油漆扫在模型上,以体现棱角明暗变化和细小的凹凸,高级的可以做掉漆,磨损以及金属质感。

在做一些uc历的ms模型时,一般与消光一起运用,在模型表面做出一些锈迹、划痕、掉漆,极大的增强了模型的真实感。在扎古系列、老虎系列、大魔系列模型运用上非常之多。

2楼:机战fan的光

高达模型常见名词解释

素组/索组/斋砌:指不将模型上色而直接将模型零件组合起来的方法,新手常用.具体制作方法(这个不用介绍了吧?地球人都知道.... -_-!)

手办/手板/手版/索模:以树脂为主材,矽胶为模具,全手工生产的模型,**一般较贵,介绍前面有。

渗线/画线:将模型上的机线或凹陷处以深色填充的方法.

分色:将上色时不同的颜色分开,常用材料为分色纸,遮盖液等.

港版:指的是手办的版本,香港出的d版,质量一般不错,因圈内说d版不好听,所以叫做港版。

max上色法:日本模型大师max渡边发明的上色方法,以表现颜色的渐变见长。

粉色上色法:近年来日本流行的一种上色法,特点是成品色调柔和,看起来比较舒服。

消光/上光:一般指喷保护漆,消光就是喷消光漆,上光就是喷上光漆,因很少见到人说“半光某模型”,所以喷半光油无简单指代词。

旧化:在模型的表面上做出刀痕、弹孔、腐蚀、掉漆等仿旧处理的技法,本人十分推崇。

水贴:贴纸的一种,使用方法看附录.

压力贴:也是贴纸的一种.

**算:模型的**算法,一般以日元价得1/100乘以多少叫几算,如,1000日元的东西,如果是乘以0.06,便叫作6算,乘以0.

065,便叫作6.5算,也有称六五算的,与6.5算是一样的。

至于多少多少折,多少多少计,和这个是一样的。

喷灰:喷水补土

脱模剂:为了将塑料模型的板件从钢模具上弄下来,涂在模具上的一种东西,模型上也会粘到,其坏处是给模型上色时可能会让漆吃不紧,要洗掉很简单,用一盆洗洁精水炮一晚上就可以了,不会影响基本的组合。

流道:就是所谓的“零件框”,作用不少,可以用来做串烧。

串烧:上色的准备工作,将模型的零件用双面胶粘在剪断的流道上,双面胶要贴在零件喷不到漆的地方,也可以用夹子夹住零件喷不到漆的地方。

蚀刻片:分两种,追加细节用蚀刻片和喷漆用蚀刻片,追加细节用蚀刻片多用于军模,具体用法我也不知道。喷漆用蚀刻片作用相当于分色纸,一般是喷在空白水贴上,再将水贴贴到模型上,一般来说要用分色纸或夹子将其固定在空白水贴上,待漆完全干透后再取下。

溜缝胶:一种模型专用胶水,特点是可以将一些很小的缝给补好,用来直接粘模型,强烈推荐使用。

详细的..

左拐...高达模型吧...

高达模型应该用哪种胶水,高达模型用什么胶水

1楼 匿名用户 模型专用胶水大多为制作进阶设计 如果只是松动固定 买支502就可以了 田宫的白盖胶水 是具有强力塑胶腐蚀能力的 它作用于模型的无缝 大多不会用来粘合 绿盖的胶水有非常好的流动性 用于一些难以直接到达的缝隙粘合或者是后期无缝制作的补充粘合 其他种类和502的性质差不多 所以如果不是上面...

苗木交易专业术语,苗木交易专业术语 50

1楼 匿名用户 1 直生苗 又称实生苗,系用种子播种繁殖培育而成的苗木。 2 嫁接苗 系用嫁接方法培育而成的苗木。 3 独本苗 系地面到冠丛只有一个主干的苗木。 4 散本苗 系根颈以上分生出数个主干的苗木。 5 丛生苗 系地下部 根颈以下 生长出数根主干的苗木。 6 萌芽数 系有分蘖能力的苗木,自地...

高达水口是什么意思,高达模型去水口是啥意思?还有电镀模型要怎么做?

1楼 水口是指工厂在浇制模型时形成的框架与零件的结合部位。亦称为 汤口 浇口 ,意思就是热化液态的材料流动的进出口。 浸入式水口 简称sen 的结构参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结晶器内钢液的流场特征,因此通过优化sen结构参数来得到合理的钢液流场是一种既经济又高效的途径。 图中红色标记处即为高达水口。 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