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身边的那些热爱生命的人说说身边的那些热爱生命的人250字

2021-03-08 16:01:11 字数 4213 阅读 3248

1楼:匿名用户

大家都知道,在世界万物中,唯有生命最为珍贵,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权利,我们要热爱生命。

一粒种子,一只蚂蚁,都是联系着一条小小的生命,在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中,是人类用一颗热爱生命的恒心,编制了一条文明的生命之河。自强不息的海伦·凯勒终身残疾,残而不废的刘侠,双耳失聪却创作出世界名曲的贝多芬,都在向我们诉说着生命的真谛。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变得伟大?

有什么力量让他们自强不息?我,是生命,是生命那火一般的力量,让对他们而言不公平的命运变得熠熠生辉。

生命是一种神秘的力量,说它脆弱它就像薄冰一样不堪一击,说它坚强,它又如大山一般坚忍不拔。海伦·凯勒是一位双耳失聪、双目失明的不幸的残疾人,但她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和信念,凭着对生命的热爱,先后掌握了四门外语,成为哈佛大学的一名残疾学生,你能不说这是生命的奇迹吗?

生命是短暂的,我们去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用短暂的生命,绘出一副绚丽多彩的画!

2楼:匿名用户

应该都可以吧,比如说你可以讲:爱迪生的故事等等。

3楼:匿名用户

晃眼看成 说说身边的那些250了 呵呵

关于人或动植物热爱生命的资料250字以上

4楼:匿名用户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属于我们只有一次。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苦难。有人在苦难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难面前,轻易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迈着大步走上了讲台,手里高举着一张钞票。

他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问:"有人要这20美元吗?"

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

"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然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踩它。

然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无论演说家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人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因为脏、皱而失去价值,它依旧值20美元。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失败或碰到的挫折击倒。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生命和这20美元一样,是永远都不会失去价值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当成无价之宝,永远地珍惜它。在学校,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走廊上,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同学;栏杆前,有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楼梯上,一位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嘭嘭直跳。

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在走廊上飞奔的同学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脸肿、头破血流;栏杆上的同学一旦掉了下去,后果是可悲的;从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落,导致骨折、脑**……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我们的生命是用来珍惜的,是用来热爱的,是用来爱家的,爱国的,爱这个世界的,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微小的困难而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身边的一个热爱生命的人作文

5楼:匿名用户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苍松。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这个美好的东西,它很珍贵,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苦难。

有人在苦难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难面前,轻易舍弃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讨论会上,一位著名的演说家迈着大步走上了讲台,手里高举着一张钞票。他面对会议室里的200个人,问:"有人要这20美元吗?

"一只只手举了起来。他接着说:"我打算把这20美元送给你们中的一位,但在这之前,请准许我做一件事。

"他说着将钞票揉成一团,然后问:"谁还要?"仍然有人举起手来。

他又说:"那么,假如我这样做又会怎么样呢?"

他把钞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一只脚,并且用脚踩它。然后他拾起钞票,钞票已变得又脏又皱。

"现在谁还要?"还是有人举起手来。

读了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无论演说家如何对待那张钞票,人们还是想要它,因为它并没因为脏、皱而失去价值,它依旧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无数次被失败或碰到的挫折击倒。但是,我们应该相信,我们的生命和这20美元一样,是永远都不会失去价值的,我们要把自己的生命当成无价之宝,永远地珍惜它。

在学校,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场景,走廊上,几位同学横冲直撞,根本不去顾及身边的同学;栏杆前,有同学踮起脚尖,甚至爬上栏杆,好奇地向下张望;楼梯上,一位同学不是走下楼,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当看到这样的情景,我的心里就像有一只小兔子一样嘭嘭直跳。这些同学有没有想过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呢?在走廊上飞奔的同学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脸肿、头破血流;栏杆上的同学一旦掉了下去,后果是可悲的;从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会跌落,导致骨折、脑**……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

我们的生命是用来珍惜的,是用来热爱的,是用来爱家的,爱国的,爱这个世界的,千万不要因为一点点微小的困难而轻易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6楼:匿名用户

在我们的心目中,有许多热爱

生命的人。一提到热爱生命的人,我的脑海中就浮现出很多人的名字——海伦 凯勒、贝多芬、张海迪、安妮 莎利文还有杏林子等等都是人们心中热爱生命的楷模。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们。

在这其中,触动我最深的就是杏林子。

杏林子12岁是患了类风湿关节炎,全身的关节都不能动弹,不能走,不能跳。遭受了病痛的折磨与苦楚,被命运卡住了喉咙。她的关节全部坏死,在她16岁时,杏林子悟出了一个道理:

难道我活着就是让在自己受痛苦,让家人承受负担吗?难道我就是一个废人吗?不,我不能这样下去了,我要用快乐武装自己,与痛苦和平相处,珍惜生命,让生命更有价值。

从此以后,杏林子终于战胜了病魔,她靠着仅仅能够活动,能够写字的右手的两根手指夹着笔写下了几百万字,二十本的励志作品。每写一个字,就是一痛,每写一个字,就是一爱。她要把自己的精神让更多人知道,不要让自己的生命白费。

最后杏林子的作品风靡了台湾和东南亚,成为了著名的文学作家。

杏林子之所以走向成功,是因为他是一个有抱负、懂得反思的人。在杏林子得了类风湿关节炎之后的4年里,他一直在不停的问自己:像我这样既没有读过多少书,又瘫痪在床上的残疾人有什么用?

我活着有什么用?就是为了拖累家人吗?我难道就要这样一辈子永远做个废人吗?

就是因为杏林子懂得反思,在经过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才使她走上了写作的生涯。不像有些人,一旦遭受磨难,就自暴自弃,变得一事无成,永远沉沦下去。

在杏林子写作的过程中,她在腿上架一个木板,用两根手指头夹着笔巍巍颤颤地写作。每写一个字就像顶着千斤重,杏林子付出了许多的汗水,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顶着残疾的身体,用文字去见证生命的坚韧与美丽,历经

二、三十年而不缀,才写成了那么多令人喜爱的作品。杏林子正是凭着乐观的生活态度、顽强的毅力,才创造了奇迹。

杏林子自己遭受了磨难,但她还要尽全力帮助别人。她用自己的全部力量在台湾创建了一个最大的,最具有影响力的残疾人机构——伊甸园。杏林子的一生中最美好的就是助人,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把自己的全部贡献给别人,就会获得别人的帮助。杏林子用助人使自己的生命权释了价值。

今后我要向杏林子学习他的顽强;学习他的助人为乐……生命短暂,但是我们却可以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是自己活得光彩有力。

7楼:仆珍闾丘和悌

邻居的老爷爷是个残疾人,他的双手被车祸无情地夺去了,他凭着坚强的意志活着,丝毫没有服输的精神。因为老爷爷是一个热爱生命的人。

春天来了,小区的绿地上花繁叶茂,鸟语花香,蝴蝶像一位舞蹈家一样翩翩起舞,老爷爷坐在轮椅上欣赏着这美景。许久,他回到家里,用口叼起画夹轻轻地放在地上,左脚按在画板上,右脚夹起笔,在洁白的纸上灵活地画起来,很快,一副栩栩如生的杰作就画好了,画上的花五彩缤纷,像一把大花伞,蝴蝶在五颜六色的花上快乐的飞舞着,小草探出了头,犹如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画中的情景宛如真的一样,如果你看了,赞赏的词一定会从你的嘴里滔滔不绝地涌出来。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老爷爷不间断地坚持着。

后来,他经过不断努力,开办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画展,展室里摆放了各种各样,栩栩如生的画,每一张画都映照出老爷爷辛勤的汗水和坚强的意志。

从老爷爷身上告诉我这样一个道理:无论你是否拥有健全的体魄,只要永不放弃,就一定能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只要身残志不残,就一定能创造出一个个奇迹。

身边热爱生命的人的作文的开头怎么写

1楼 匿名用户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热爱生命的人 他么并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缺而放弃生命,还更加乐观的面对生活。 2楼 小小个人儿 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一个普通人,可是我身边却有着不普通的人。他们之所以不普通,是因为他们有着一颗热爱生命积极向上的心。 3楼 匿名用户 我们身边都有一些值得我们敬佩的人...

读《热爱生命》写作文那一天的我,《热爱生命的故事》400字作文 5

1楼 中国达人 期盼了365天,才等来了这个一年一度的大喜日子,这便足以说明这天的非同一般。小时候,离生日尚有一月之久,却每天念叨着还有多少天才能吃上美味的生日蛋糕和拆封生日礼物。当七彩缤纷的蜡烛徐徐亮起,小手便紧紧地握紧,在许了一个甜蜜而又不为人知的愿望后,随着一口气,所有童真与快乐便在刹那间绽放...

热爱生命的故事有哪些,关于热爱生命的故事,还有哪些?

1楼 fly雯婧 我讲述几个有关热爱生命的故事吧。 故事 一 清晨的公园里,一个患有癌症的男孩在轻声歌唱,他歌唱生命。尽管他剩下的时光不多了,但他不自卑,他不相信世上存在着永恒。他认为没有一样东西是永恒的,生命,也是一样的。 人总是要死的! 他常常自我安慰。 公园的那头,有一个女孩在跳着优美的舞姿,...